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夜枕春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夜枕春华!

2018-07-21 08:30:44 作者:一路书香赞赏号 阅读:载入中…

春夜枕春华!

  作者|薛凤珊

  又一次莫名失眠了。

  我是个容易动感情的人。可能晚餐喝了一杯红酒,亦可能刚刚经历一冬的僵冷,三月的夜,太温润太轻暖了。在这样的夜里,该想点什么风花雪月的事呢,旋即又为自己矫情而偷笑。 春夜,静谧,无人探窥的时刻,就让我也任性一回吧。窗外,不知名树木传来簌簌地声响春风也耐不住寂寞期盼在春夜里寻觅心仪的情人。室内,黑,盲人眼中的黑,伸出手去,不见一指,四面黑压压的覆盖下来,微微的有些凉意

  躺正身体,身畔的枕头空空的,一股熟悉的汗渍味阵阵袭来。老公又出发了,为了家人生活得更好,他日夜不停的在外面打拼。忆起我俩的初见。也许是因了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吧,待字闺中的我总是把身边的男同事,个个视作自家兄弟,从未有非分之想。尽管年长的女同事们沿袭“向阳花木易为春,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哲理全力促合,无奈萧郎有意,湘女无情,徒增维特的烦恼罢了。我所憧憬爱情一定是偶然邂逅一见倾心,两情相悦,缘定三生,而且彼此有那种“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最后像众所周知童话故事中所讲的那样,从此以后,灰姑娘和黑马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事与愿违,从未想到“媒妁之言”这种古老陈旧的相亲方式,那是我一直所竭力反对嗤之以鼻的。但是上帝却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玩笑。它在冥冥之中决定了我的终身大事。而我也情难自控地心甘情愿地堕入了他的情网,昔日的豪言壮语昔日的气吞山河早已跑到了爪哇国,成了他温柔甜蜜女友当初,女友的电话狂轰滥炸,我的嘴唇薄了,耳朵起了厚茧,几乎说出“做单身女人”如此违背人性的话来。无奈之计,只有相看一番,敷衍一下热情过度的女友,让她从尴尬位置降回到平稳地面。相见的方式既古老又传统。满怀喜悦的女友在门外等候素面朝天的我强作欢颜的走进屋内。他站了起来,温和地笑着:“你好!”四目相对,仿佛触电般,我的心咚咚地跳个不止,脸颊也快速地燃烧起来。

  阳光般的笑容洒在他白净的国字脸上,橘红色的体恤衫束在蓝色牛仔裤内,使他高大挺拔身材更显玉树临风,干净无瑕的袖口,飘出一股清新的阳光的味道。我听到心底有个声音对自己说:“哦,原来你也在这里啊!”我们相对而坐,侃侃而谈,俨然旧相识,空气中弥漫着一层厚厚的温馨情愫……

  爱情的方式不拘一格,只要真爱每年七月初七牛郎织女相会,也有成群的雀鸟为他们夫妻牵线搭桥自由恋爱也好,媒妁之言也罢,唯有真爱至上。在这样的春夜里,我的心底满满的柔情蜜意心怀感恩感动身边有爱。夜枕春华。

  作者:薛凤珊,笔名四毛,中学教师努力做个有温度,懂情趣灵魂里有香气女子

书香推荐请活好,你的下半辈子(好文)心有多静,福有多深人在,多联系;情在,要珍惜年度最佳微小说:《宽容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夜枕春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