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这么独立,活该没有男朋友。” | 不需要男朋友的等级,你到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这么独立,活该没有男朋友。” | 不需要男朋友的等级,你到哪

2022-04-24 03:00:53 作者:曲奇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你这么独立,活该没有男朋友。” | 不需要男朋友的等级,你到哪

  VOL.805

  微博@曲玮玮

  私人微信:shiweiweiya1111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01

  周嘉宁在《一个人住的第三年》里写,“一个人生过病,一个人坐很远的地铁去买了车,又一个人一路熄火地开回来,一个人喝醉以后趴在马桶上吐到要昏过去。

  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还没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独居生活,也不太懂得她写的,自己会学会做那些想吃又吃不到的菜,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和自己相处,既觉得孤独、又眷恋一个人待着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直到也在深夜生病,不会想着打电话给朋友求助,而是自己打了个车去医院急诊挂号,或者有什么情绪都学着自己慢慢消化的时候才发现: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从事事都想寻求帮助,到能自己解决就绝对不想麻烦别人,身体里好像藏下了两种人格,我们慢慢就适应了“一个人”这件事情。

  02

  前段时间刷到一条微博挺有意思的,里面写:

  “大姨妈来了我能自己照顾自己,看到蟑螂我也能一拖鞋把它砸死,超市购物回来东西再重我也能提着回家,我并不是没男朋友,只是男朋友在我出生那一刻起就在我体内了,所以我是雌雄同体 。”

  有点自嘲的意思,但这不就是单身女孩们每天都在经历的日常吗?

  对,还有火了一段时间的“世界上最孤独的十件事”,什么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餐厅吃饭,一个人去超市……真正单身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这些根本不算回事——

  是的,那些“雌雄同体”的女孩子,早就学会了用不同的状态来面对生活的不同面。你以为她还是和从前一样,情绪化又敏感脆弱,遇到不开心会拉着朋友出来哭诉,事实上,她已经懂得去没人的角落里擦干不小心掉出的几滴眼泪,然后把妆补好继续工作了。

  一直很不理解,很多电视剧一定要把女主角设置成非常单面的形象,单纯善良痴情怯懦,会被恶毒女配欺负,会傻傻地干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会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能获得全剧百分之八十男性角色的喜欢。

  不管受了多少委屈和欺负,也不管剧情怎么把她虐来虐去,一直到故事结局,她的人设都始终如此。

  可谁又能规定女孩子一定是单面的呢?

  03

  某天看到朋友圈有个女生说,和马上要结婚的男朋友分手了,而且还是她主动提的。

  和她认识很多年了,没有成为至交的原因是,她在一段感情里永远处于依附的状态。我的意思是,对方永远都占据主导权,大到他们以后要留在哪个城市,她要做什么职业(有一任男朋友甚至规定了一个职业范畴),小到她约会那天穿什么颜色款式的衣服,都由对方说了算。

  不管当时那一任男朋友有没有太强的掌控欲,最后他们的相处模式都会变成这样。

  分开对她来说就是更艰难的一件事了。即使是男朋友出轨变心,完全不是她的过错,她也会去苦苦挽留——因为早就习惯了凡事都依赖对方的决定,陡然分开会让她觉得手足无措、甚至生活都无法继续。

  很夸张对吧,我们当然规劝过,可她完全听不进去,坚持着自己的一套恋爱观。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始终没有和她成为很亲近的朋友。

  所以得知她这次是自己提的分手就特别疑惑。她说,其实和刚分手的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她就知道他们并不合适:他性格易怒喜欢发脾气,她性子软只懂附和,他是一个功利至上者,她却过得清心寡欲无欲无求——甚至,他们连一个相同的爱好都没有。

  能维系他们在一起这么久,甚至决定定下终身的理由,还是像我之前写的,她的感情、人生,全都依附在这个人身上,并且如她对待之前的几任男友一样,觉得离开了他自己就不能生活。

  但在即将踏入婚姻的这一刻,她后悔了。

  也许是长久的依附终于让她感觉到了不安,也许是如何磨合都不契合的感情促使她做出决定,这一次分开,她比之前任何一段感情都要果断。

  第一次因为一个人分手这么替她开心。

  我想,原本看起来是单面的她,加入果断、决绝和独立之后,变成复杂的多面体,反而变得比以前可爱得多。这是不是说明,她比以前懂了自己更多一点?

  04

  像那些被称为“雌雄同体”的单身女孩一样,我也常常被朋友们说有“多重人格”

  很容易信任和依赖一个人,却会当机立断地结束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还会劝身边的人及时止损);常常会跟他们抱怨一些小事,却自己默默解决了很多看似不可能解决的难关。

  我觉得,当你越来越了解自己,也越来越懂得生活的本质,就会发现自己身上出现的“两种人格”并不奇怪。

  一面用来面对复杂的世界,一面用来治愈真实的自己。

  我反而觉得这样的女孩子更美、也更值得被爱。

  因为美永远不止一面啊,单面的女主角在电视剧情里自有她的美好结局,而我们偶尔让身体里的“第二人格”出来帮我们抵挡抵挡难关,实现实现梦想,也是另外一种属于自己的“英雄主义”吧。

  所以不管是谈恋爱还是单身,不管有没有收到很多的爱,都要学会自己疗愈自己啊。

  像我最近下班的治愈时刻,就是洗完澡在化妆台前用满满少女心的JAYJUN捷俊密集焕亮系列边护肤边看剧,光是看樱花粉的外观就超有治愈感了。

  这一套的使用感也很棒,我的护肤步骤一般是先用JAYJUN密集焕亮精华水拍脸,对我这种敏感皮来说特别温和舒(里面还有樱花花瓣真的太美了),后续用JAYJUN密集焕亮精华乳来提亮肤色和保湿,再用JAYJUN密集焕亮紧致眼霜涂到眼周,用眼霜自带的金属真空按摩头来促进吸收,改善熬夜的黑眼圈和眼部的细纹

  坚持这样护肤一段时间之后,皮肤状态真的肉眼可见地好了很多,完全是水光肌的状态

  7月24日-7月26日正好是JAYJUN天猫欢聚日活动,JAYJUN的超多产品都有优惠,有299-50、499-100的大额满减优惠券,而且全场免税,还有下面这些特别活动:

  全网销量NO.1樱花面膜前5000名半价

  收割9亿少女心“樱花水”,7.24全天第二件半价

  范冰冰定制款“聚光宝盒”限量发售

  不会告诉你们这些我已经放在购物车里准备囤货了……

  偷偷告诉追星女孩们,人气偶像组合乐华七子NEXT成员黄明昊、丁泽仁、李权哲和黄新淳,会在7月25日出现在杭州JAYJUN天猫欢聚日快闪店,追星girl们千万别错过了。

  对了,最近我还做了JAYJUN天猫欢聚日的一个有点像隐藏人格的测试“JAYJUN水光偶像制作公司”,居然还蛮准的,它说我如果成为偶像的话,是谐星(你们别不信,我真的觉得自己有一身搞笑因子没地方释放……)

  如果你也想看看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偶像的话,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和我一起测测吧。

    GoodNight  

  

  往 · 期 · 精 · 选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和你在一起,我从来没有高潮过。”| 33个不敢向爱人坦白的秘密。

  “男生一撩我,我就害怕。”| 20个单身很久的症状。

  点“阅读原文”,测测你是哪种偶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