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尺讲台铸师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尺讲台铸师德

2018-07-22 07:05:06 作者: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尺讲台铸师德

  今天,是我的第二次讲课,相比于第一次讲课,这一次我更加从容淡定了,也渐渐从讲课中体会到了当老师快乐,并且对于老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第一次讲课中,由于我的紧张和备课不充分,导致我和学生交流互动并不是很多,给他们思考回答问题机会也不多,因此,我并没有从中体会到幸福感,但这一次,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讲课的快乐。看着每一位学生在认真听课的样子,看着他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看着他们思考问题时的眉头紧锁,这些都让我感到了满足同时认识到了老师的责任使命。虽然不能说老师有多么的伟大,但他们却是这个平凡世界里的不平凡英雄

  如果说青少年祖国花朵,是祖国的未来,那么老师就是那辛勤园丁负责塑造学生的灵魂。因此,老师肩负的责任重大,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规范自身教育行为,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除此之外,还要对重视情感投入对待学生要有耐心、细心和爱心努力做一名学生欢迎的老师,家长满意的老师,同行佩服的老师,领导放心的老师。

  冯丽玲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尺讲台铸师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