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来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来乍到

2018-07-22 06:47:49 作者:徐巧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在拟定的大纲和调查问卷基础上,第二天便带着调查问卷正式走访了街巷一些门店的店主。上午进行开班仪式调研全体成员和一名新宣组组员一起熟悉周边一些主要门店,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北街有三个并排的鱼炸店,其中一家还未正式开始营业,另外两家门口的油锅已经是油烟滚滚了。我们随机挑了其中一家,以好奇眼光打量并询问着那些翻滚着的黄金球是何方神圣店家热情邀请我们进店品尝,店家介绍到,油锅里正在翻滚的是糯米鸡,鱼炸他们也有售卖;我们两种食物都各点了几个品尝,糯米鸡和鱼炸的外皮都是酥脆的金黄色,糯米鸡中包了蘑菇香肠鸡蛋等多种馅料,而鱼炸的肉质鲜嫩搭配着鸡精一起吃更是可口美味。店家说一年四季鱼炸都有售,有的人会在早上来吃鱼炸当早餐,有的人也可能在晚上来吃当夜宵、下酒菜,还有的人随时买一个走在路上吃在当地也很常见的。

  跟鱼炸店老板询问交流

  由于地方语言等多种因素,在走街串巷的过程中我们一度难以找到当地人配合我们开展问卷的调查,但是从一部分热心人的口中,我们不难发现,鱼炸不可谓不是当地的一种特色小吃。多位居民都跟我们提到了上午北街那家未开门的鱼炸店,名叫“鱼炸全”,是当地公认的、最为出名品牌鱼炸门店,生意特别的好,一般是晚上七点左右开门,所以我们白天去走访的时候可惜没有办法吃到最为出名的一家店的鱼炸。有一位鞋店的店主跟我们说她很少吃鱼炸,一来是本地人,随时都可以吃到;二来是鱼炸偏热气,吃多了容易上火,但同时她也承认,若是有外来人到电城镇来必定要吃鱼炸这一特色的小吃了。

  撰稿|调研组徐巧欣

  编辑|杨嘉薇

  图片来源|陈咏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来乍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