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协力,燃梦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心协力,燃梦青春

2018-07-22 06:47:19 作者:唐雪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心协力,燃梦青春

  同心协力,燃梦青春

  为展现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活动精神作为岭南师范学院的一员,我们积极响应号召,让自己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这片学识汪洋中。这不仅仅是因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增长才干见识锻炼自身综合能力的实践机会,更重要的是把这份师者之心、把这份热枕传承下去,正所谓:“继往开来,方得始终。”

  小雨淅沥,支教组成员一大早就起床洗漱准备迎接学生们的到来,队员们站在基地小学的门口等候着,在本校老师和队员的安排下,同学们按三个班级排好队。上午九点“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队伍成员们各就各位,与茂名市电城镇中心小学各领导密切配合,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考虑到学生人数,队伍按年级开设三个班级,支教组成员分批领着自己班级的学生回到教室按部就班开展支教活动。为了更好地保证我们教学质量与学生安全,我们队伍文艺组的成员们也加入了支教的前线,配合教学工作的开展。今天,我们主要为学生安排了安全教育课、经典咏流传(朗诵教学课)还有心理健康教育课,支教组成员们以高昂热情投入课程教学中,丰富的课外知识幽默风趣语言以及流利口才引导着学生,组员们循循诱导,让学生沉浸在浓厚的教学氛围中,老师在讲台上采取问答形式进行着讲课,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见解,同学们思维活跃、对知识的渴望让队员们惊叹不已。此外,老师与学生互相配合,课堂氛围活跃,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受益匪浅家长学校老师对支教组成员的负责态度和教学能力也表示赞赏

  心中有理想,梦想并不远。相信在队员的不懈努力之下,“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教学活动会越办越好,越办越出色,同心协力,燃梦青春。

  撰稿|唐雪婷

  图片来源|刘静怡

  审稿|杨嘉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