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别的一课:影视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别的一课:影视课

2018-07-22 06:42:05 作者: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别的一课:影视课

  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入驻湛江官渡中学第六天。

  今天,1班的同学上了一门别开生面课程——影视课。对于农村地区孩子们来说,影视课是比较新奇的,而且之前也没有这样的课程。影视课老师特别选取了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作为本节课的上课题材

  一上课,老师在介绍自己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在电影中的环境下我们能安心学习吗?你喜欢电影中的马修老师吗?同学们看完后是什么感受?老师要求学生带着这三个问题进入电影。

  同学们在电影开始后,都认真安静地看了起来。在观看完电影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并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谈谈自己的感受。同学们一开始比较腼腆,但在老师的鼓励下,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们都觉得在电影中的环境无法安心学习,而且不喜欢这种嘈杂的环境。在同学们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后,老师表扬全班同学。课堂在提问环节结束后结束。

  据实践队介绍,开设这节课的目的是引导学生积极向上,通过影视的方法更能吸引学生们的兴趣,借助影视这一载体,向学生传达乐观向上的精神

  罗邦华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