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法传承 妙笔生花——“与梦同行”开展书法比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法传承 妙笔生花——“与梦同行”开展书法比赛

2018-07-22 06:29:40 作者:ymtxsx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7月20号上午,“与梦同行”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与梦一二班举行了一次书法比赛

  早上支教组成员们早早地起了床,开始准备书法比赛的用具毛笔纸张墨水分量都提前预备好。在比赛前,支教组的成员们再次指导孩子们怎样去握笔、运笔,每一个笔画要怎样写,帮助孩子们巩固关于书法的知识提升他们的写书法的熟练度。

书法传承 妙笔生花——“与梦同行”开展书法比赛

  孩子们握着毛笔在书法纸上一笔一划地写,尽管现在写书法对他们来说有些吃力,但是他们依旧努力地在纸上写出他们比赛的内容。孩子们认真地用毛笔写字,虽然写出来的字还是有点歪歪斜斜的,但是他们却没有因为写不好而要放弃,而是更加卖力地去写。

  支教组的小老师们说,举行书法比赛一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书法的平台,二是能够让孩子们用亲身经历了中国传统书法的美。书法写起来虽然有难度,但是它却蕴含了中国五千年文字精髓,是一种美的艺术象征。让孩子们学习书法、进行书法比赛能够更好地让孩子们对书法有一个了解,进而更好地让书法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这次书法比赛的作品展览形式走廊展开,家长温泉小学的老师们都会过来参观。支教组成员们会挑选出一些比较好的作品并给这些孩子们发放奖励,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孩子们去学习书法,领悟书法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