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地的闺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地的闺蜜

2018-07-22 06:15:12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异地的闺蜜

  01

  五一期间,我的大学舍友小思飞到南边来找我。

  我早早就守在机场出站口,见到她,箭步上前就是一个大大拥抱,两个25岁的熟龄少女激动到尖叫。

  尽管引起旁人侧目,此时咱们却带着骄傲底子顾不上。

  大学寝室是个很奇特的当地,校园的一个随意组织,来自天涯海角的前二十多年完全不搭界的两个人,从此有了深入交集

  我和小思的性情其实完全不相同

  她有着北方人豪情万丈,啤酒对瓶吹。

  我带着江南温婉秀气,划拳都是喊“螃蟹一啊爪八个,两头尖尖这么大个”。

  她干事迁延,喜爱赖床,出门永久比预期时刻迟。

  我是个急性子,说干啥就得干啥,方案一被打乱就会心烦。

  她归于被迫型,喜爱一个人,暗恋极致都不敢表达

  我却归于自动型,哪怕懊悔,也绝不惋惜

  但整个大学四年,咱们简直寸步不离

  客观原因是咱们一向都单身片面原因是咱们一向都在相互为对方托底。

  而直到咱们回到各自的城市,才猛然发现,对方扩充了咱们对这个国际的知道,中和了性情中欠好的那一面

  我不再惧怕集会应付,她也变得干事利索

  遇到爱情,她变得更活跃,而我变得更沉稳

  哪怕不在同一个城市了,乃至由于作业繁忙,咱们联络得不那么勤快了,但不论谁有闹心的事,都能毫无顾忌地给对方发一大堆微信吐槽。

  对方没有马上回复,那一定是在忙。

  等忙过了,一定会发回问好。

  真实好的友谊,并不是永久随叫随到,而是好久不联络之后拿起电话,互相仍是毫不陌生口气,没有客套,也没有迟疑

  02

  这次小思过来,是由于我要成婚了,从前约好了要参与互相的婚礼

  但我决议游览成婚,所以没有酒席,请她过来游玩一番,就当弥补惋惜了。

  小思却坚持要给我红包,还恶作剧说:“你成婚太快,我还没攒多少钱呢。”

  惹得我眼泪都快出来了,急速找了个酒吧,一边喝酒,一边说心里话

  谈到爱情,小思说:“不知道前男友过得怎么样了,最初分手会不会太惋惜了。”

  小思的前男友,要追溯到高中了。

  小思说,那时候,她长得胖,也欠好看,但那个男生一向对她特别好,她也对他很有好感,仅仅由于自卑,不敢表达。高考完毕后,男生却自意向小思表达了。

  小思描讲述,那天早上醒来看到手机里的未读信息感觉整个国际都亮了。

  而另一头的男生,紧张得一个晚上都没睡。

  但由于分数志趣不同,再加上家里的原因,两个人去了不同城市的大学,相隔千里。

  大一没过完,小思提出了分手,任男生追到校园款留,也杯水车薪

  小思其实特别伤心,但她说:“我和他没有未来。我的日子有多大的委屈,他都不在身边。咱们家也不在一个当地,咱们乃至不是一个民族的,我今后也仍是想吃猪肉的呀。”

  异地恋很难,由于有无尽的挂念,对方却像个接触不到的影子

  由于相爱,所以拼了命想要走到一处去,却发现道阻且长。

  异地闺蜜却很简略,由于咱们知道友谊不是以长相厮守意图,所以早就预设了别离结局

  友谊也不强求爱情那样的密切,更不要求异地时你也要视我为仅有。

  03

  异地闺蜜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呢?

  她就像你伸向这个国际的触角,帮你探索你触不到的当地。

  有人说,爱情的含义,是由于一个人不可能看完国际上全部的书,品尝国际上全部的电影,但你能够把你看的书说给我听,我能够把我看的电影共享给你,咱们就等于都看了这个书,和这个电影了。

  友谊其实也相同。

  我成长于江南的一隅,对北方的了解仅限于课本电视

  就算游览,也可能仅仅蜻蜓点水看到外表,很难细品当地真实的风情

  但有了小思坐镇,我就像在北方有了个大本营,当自己的日子压得喘不过气时,能够偶然逃离,去投靠她。

  她知道最地道美食去哪里吃,她知道哪些景点会最契合我的口味,她让我真真实实地知道当地的日子是怎样的。

  和她在一块,简直不必带脑子出门。末端,她还会给我买一堆特产带回去。

  等我再说想吃了,她又火速给我寄了当地的特征香肠

  一个女生,怎样才算见过世面呢?

  我以为,不仅仅看过许多书,去过许多当地,还要交过几个和自己成长环境不同的好朋友

  由于成长环境不同,所以习气观念也多多少少有些不同,她们会拓展你的思想,是对你原有的狭窄的日子圈的弥补。

  04

  有时候,在同一个城市的闺蜜,倒还真不如异地闺蜜。

  我另一个异地闺蜜小眉,有什么事甘愿跟我说,也不肯跟她当地的老友说。

  由于同一个城市的好朋友,要么是搭档,要么是发小,要么是同学,不论哪一种,都有复杂的联络。

  比方,小思有时候会吐槽自己的婆婆,但当地玩在一起的朋友,也都知道她老公,假如有人不小心在他老公面前说漏嘴了,或者哪个很讲义气的朋友要帮她出面,那作业反倒麻烦了。

  正本仅仅吐个槽,结果闹出夫妻对立,朋友谊分也丢了,因小失大

  再者,再好的闺蜜之间,也会存在着比较,尤其是条件差不多,联络又许多的那种闺蜜。

  小眉不想跟她们说自己的糟心思,乃至咱们之间还会有意无意秀美好。

  但我就不相同了,咱们又不在一个当地,她跟我说什么话,都不会传到她老公那。

  成年人的国际需求小心翼翼,咱们很难对周围的朋友什么都说,但却愿意对网络上的陌生人交底。

  异地闺蜜,就像通讯东西上的一个倾听者,只不过,她比陌生人更懂你的前言和后语。

  05

  电视剧荼蘼》中有一段剧情形象表现出许多异地恋情侣状况

  郑如薇在上海,男友汤有彦在台湾。

  当为父亲病重而烦心的汤有彦想找郑如薇倾吐时,她却在忙着加班开会。

  当伤风发烧的郑如薇想向汤有彦撒娇时,他却底子顾不上。

  好不简略两个人都抽出时刻视频,网络信号却卡了。

  渐渐地,两个人有了不同的时刻表,好像永久也凑不到一起。

  到后来,想谈天,却发现互相错失对方太多的新闻,乃至不知从何开口。

  汤有彦身边呈现了温柔体贴女孩子,郑如薇和上司由于作业而总是长时刻共处。

  内因加外因,爱情危如累卵,分手比在一起轻松

  但郑如薇去了上海之后,也依然和自己曾经的上司老友保持着联络,她们的友谊,并没有由于间隔而发生变化

  友谊再好,互相仍是两个不同的个别,而情侣是一体的,分隔太久,爱情就没有了。

  就像参与一场婚礼,你和洽朋友都要交份子钱,而你和男朋友两个人,却只需交一份。

  所以,异地恋很难,异地闺蜜却很简略。

  异地闺蜜,不会打扰你的日子,却会是你压抑日子的一个出口。

  就像郑如薇在上海所遭受的全部,不能通知汤有彦的,却能统统通知自己的好朋友。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中的歌词说道:“假如不是你,我不会信任,友谊比爱情更铭肌镂骨,朋友比情人更懂得聆听。”

  精神上的陪同大概就是异地闺蜜最大的含义。

  明知道人生这条路我要自己走,可是伤了痛了,心还能去对方那里避避风头

  愿你有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有琴棋书画诗酒花。

  愿你出走半生,到哪都有好朋友。

  愿你有个异地闺蜜,足以慰风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异地的闺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