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室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室友

2018-07-22 06:14:13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室友

  文/陈午

  01

  很多人说,大学寝室就是一个反人类设计,几个来自天南海北互不相识的人,硬要强行聚在同一屋檐生活,能不出点问题吗?

  这样的说法,虽然也不无道理,但是有点一棍子将寝室这种设计打死的嫌疑

  我们不否认,寝室关系是大学里很多人最头痛的问题,但是,它的存在,也并非一无是处,毕竟它能让你看到与自己不同价值观念,并试着与这些观念达成和解,最终修炼出一颗更加宽容心态

  这些日子以来,经常听到读者跟我抱怨遇到奇葩室友难以忍受之类的话题

  于是,我特意总结了以下几种寝室里的低素质行为,如果你恰好遇到室友有这种行为的话,那么,我劝你赶紧远离,毕竟,三观不同的人,即使勉强在一起,也是很难受的。

  02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有那么一种室友,在寝室里,他就跟老大一样,无论是中午休息时间游戏发音,还是深更半夜依然各种音乐迪斯科乱炸,都是他一个人的专属。

  这个时候,只要别人稍微表现出一点点的不满,他立马原地爆炸,一副要干架的准备,并且义正言辞地吆喝着,不就是打个游戏嘛,我声音已经调到最小了。

  那说话的架势音量,恨不得让整栋宿舍楼的人都听到。

  他吵到别人的时候,提醒他的人会被骂;而如果他在休息,别人不小心发出一点点声响,都会被他教训狗血淋头。

  这种人就是如此的性格永远以自我为中心,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仿佛寝室就是他家,其他人都是出租客。

  不请自拿,占为己有

  曾经听一位读者讲过,他有一位室友,是那种喜欢随便拿人东西家伙

  生活用品用完了,从来不买新的,全部拿其他人的。一开始还会说一声“借用一下”,后来直接省略了这句客套话,最后连用完了都不知道还回来,仿佛东西就是自己的一样。

  他说有一次周五回家,周日回到寝室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子竟然不见了,找来找去,才发现原来在其中一位室友的床上。

  当时他整个人瞬间感觉不好了,有种想骂人的冲动,但最终还是忍住了,心中憋着一句话:“你拿别人的被子,就不能微信上说一下嘛?没经过别人同意,就随随便便用他人物品,无语了。”

  我一直觉得,要使用别人的东西之前,一定要经过本人的同意,无论那个人跟你的关系有那么密切

  一句询问,一来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二来也是一个礼貌与素质的问题。

  试问,谁愿意跟那些天天随便拿别人东西,最终还想占为己有的人在一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邋里邋遢,不讲卫生

  如果让大家描述一下,你见过最不讲卫生的室友有哪些行为的话,那么我想答案的下限,只有更低,没有最低

  我大学四年的寝室,其他五个人的卫生习惯都挺好的,没有遇到那种特别脏的人。

  不过在我们那个专业,却有一间寝室的环境特别糟糕

  你推开门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地板上一堆的烟头,然后能看到墙角上堆满了上百个饮料瓶子

  这还只是整体部分,如果详细到每个人的床位以及桌子,你会发现,各种零食垃圾堆在一起,有的甚至将积攒好几天的臭袜子都摆在桌面上。

  试问,在这样的环境里,又有谁能正常地生活下去呢?

  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是一种最基础生活状态

  保持寝室的干净整洁,是每个人最起码的责任。如果在寝室里遇到那种极端注意卫生的人,该跟辅导员反应的话,切勿忍气吞声不然到头来,委屈的依然是自己。

  喜欢叫别人帮忙,却从来不愿帮别人

  说真的,我不知道这种人每次叫别人帮忙的时候,是怀着怎样的一种心态。

  有事求别人的时候呢,对他人毕恭毕敬软磨硬泡,说一大堆好话

  然而,要是别人有事求他帮忙呢?

  他能立马站在道德制高点谴责对方,来一句:“自己的事自己做,别总是麻烦别人。大家都忙,没空。”

  其实,对于这种人,你只能跟他说一句:别太自私了,全宇宙并不是绕着你转的。

  然后,潇洒转身离开

  03

  关于寝室里的一些低素质行为,其实还有很多,真的没办法一一列举出来,能写的,也只是挑选了一些寝室生活中,最常见也最典型,并且让人实在无法忍受的行为。

  如果你的室友恰好有以上几点行为,那么大家还是要跟他好好聊聊的,劝其赶紧改正,免得影响到其他人生活。

  如果以上行为你在室友身上都没有碰到,那么可以说你是很幸运的,能够生活在一个相对来说舒适的寝室环境里。

  最后,如果大家想要一个美好的寝室环境,牢记一句话吧:别把寝室当做家一样随随便便,同时,把室友当做亲人一样关心照顾

  这样,所有的寝室矛盾,都会自行化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室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