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走散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走散了

2018-07-22 06:10:18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走散了

  走着走着就散了,哭着哭着就丢了

  初夏的夜风狂妄地带走了我身边最后一丝的清凉,留给我的尽是燥热无助,还有那些早已飘远的美好回忆

  夜风拂面,湖水荡漾,街灯肆意,唯有一个我,还待在这个人声鼎沸的小酒馆里,随心所欲地独饮着桌上的那一瓶瓶穿肠水……

  我挽着她的手臂,一脸的茫然,心里想着:该怎样告诉眼前这个如此爱我,又是如此依赖我的人,告诉她,我有了新欢呢?可是,我和她到底是怎么了?怎么我也会有另觅新欢的一天,以前我是最讨厌这样的人了。

  “你看,好美的烟火!”她指着不远处的烟火大声地叫唤着我。她一边说着一边拽起了我的衣袖,想我一起陪她往烟火最绚烂地方跑去。

  “等等,我有话和你说。”我还是说出了这句难以回收的开始

  “走吧,你看多漂亮的烟火,我们先去看看,迟了就看不到了!”

  我知道此刻,她也觉察到了什么,她在尽力地掩饰着什么。或许,她想迟点听到那一句话,迟点听到那几个刺骨的字。她仰起了头,望着空中的烟火,试图将眼眶中早已充盈的泪水收回到自己肚子里,将最后凝结在眼眸中的悲伤一点一点地丢弃在这个无穷无尽黑夜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求你的原谅,只希望你能放了我。这么多年了,我们俩总是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中争吵。我也知道这些根本也不是我另觅新欢的借口,我只是感觉到自己累了,我知道你也累了。看着你这些日子拼命地工作,我知道你是在逃避我们之间的问题。我们……我们……我们还是分开吧!”

  我还是把憋在心里的这些话说了出来,我以为她会极力地挽回,或是撕心裂肺地哭泣着,或是对我死缠烂打。但是,她没有,她只是默默地、静静地、任泪水一个劲地在滴落着……

  “嗯……好的!我知道我们总会有这么一天的,只是这一天来得比我预想的要早好多好多。”她无力地放开了我早已冰冷而又陌生的手臂,抬起头,用她那满是泪光的双眼在我的脸上注视了一会,什么都没有再说。

  “你为什么不骂我?”

  “一辈子能真心的爱上一个人容易。如果有一天,彼此间没有爱了,那就看在彼此曾经相爱过的份上饶过对方,也放了自己。”她轻描淡写地说着,就像是在讲述一个路人故事,没有任何的表情异常情绪

  她如此的拿得起放得下,竟让我有了些后悔,后悔自己如此草率地放了这段情感,又是那般神经质地投进另一个温柔乡里

  曾经,我骑着一辆刚买的捷安特自行车载着她,我们穿过大街小巷,穿过车流人海,为的就是吃上她爱吃的那一道小食。

  曾经,我为了博她一笑,深夜和几个哥们一起爬树翻墙,穿过丛木横生的小村庄,为的就是替她暴揍一顿欺负过她的男同学

  曾经,因为她随口一说的“喜欢”,我买下了整条街上她爱吃的零食

  后来,我的自行车丢进了流逝时光里。而我也坐进了豪华轿车中,车厢却多了另一种暧昧味道

  后来,我听说她因为什么事和同事矛盾了,我只是拨了一通电话到她的公司,和她的领导打了个招呼

  后来,她告诉我她喜欢吃近期新出现的零食,我从口袋抽了一张卡片递给了她。

  ……

  “我离开了你,你怎么办?”

  说出这句话时,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混蛋

  “我会重新去生活,为遇见而活着。”

  当时光停下来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的世界是如此的狭小,小到连一个小小的她都容不下。

  “宝贝,原谅我这样的一个浑蛋,好么?”

  “我原谅了你,却原谅不了如此卑微懦弱的自己。”

  她哭了,哭得令我那么的心疼……

  “兄弟不好意思,我们打烊了。您……”小酒馆的老板望着桌上成排成排的空酒瓶,一脸诧异

  “好好好,我走,我走。”我提着手中还末喝完的半瓶酒,歪歪倒倒地走出了小酒馆,一边走一边叨叨着,“朝朝又暮暮,盼归已如梦,过往云烟,奈何,唯我独坐云烟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走散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