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你们洗手作羹汤”——后勤组大佬们的专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你们洗手作羹汤”——后勤组大佬们的专访

2018-07-22 05:57:13 作者:叫我www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你们洗手作羹汤”——后勤组大佬们的专访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填饱肚子是头等大事,而“彼岸实践队后勤组的队员们不仅负责队友们做饭,还要做出好吃饭菜,所以,负责整个队的伙食,这可是一个苦差事呢。2018年7月20日,“彼岸”实践新闻组对掌握了整个实践队的命脉的后勤组大佬进行了一次专访。

  首先,后勤组谈到了他们的一天的工作安排:提前一晚计划好第二天做什么样的早午晚餐,当天早上出去购买食材,回来后就赶在上课前做好早餐,待吃过早餐后,打扫干净食堂;上午十点就要开始准备午餐了,争取让队友们在十二点前就能吃完午饭,然后打扫卫生;下午四点多又要开始准备晚饭,待队友们吃完晚饭后,就要收拾厨房和食堂,以便下一天的工作迅速完成

  而后勤组的队员们在提及他们所遇到的困难时,纷纷抢着回答,其中一位则提到:刚开始的两天,因为没有交通工具,所以食材的采买很难完成,菜市场学校很远,步行要很久,所以不能一次性把当天的食材都买回来,而要一天跑两趟去买食材,这就浪费了很多的时间精力,不过,幸好有一位队员有一位亲戚在这附近,所以队里向他借了一辆摩托车,这样,后勤组的队员们出去采买食材就方便多了。而至于其他的困难,他们提到:大家们的口味一样,很难统一,只能遵从大部分队员的意愿来准备饭菜;队里的经费有限,出去采买食材需要精打细算,严格控制当天的花费,但是前提是要保证队员们能够填饱肚子,等等。这些困难后勤组的队员们都在尽力地找办法解决中。

  队里的后勤组大佬们是队里最忙的,因为他们几乎用了一天的时间来完成当天的工作,感谢这些大佬们,为“彼岸”实践队付出了这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