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把我对你的好,都当做理所当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把我对你的好,都当做理所当然

2018-07-21 20:31:04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别把我对你的好,都当做理所当然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结尾曲:刘惜君--拂晓

 

  对你好是我的权利,而不是我的义务

  1

  在我上下班必须经过的一段路上,经常会有一个小伙子在那里发健身房宣传单,出于对他的职业尊重,他每次发传单给我,我都会对他笑一下,接下他的传单。

  次数多了,也就比较熟了,有停下来打过招呼,说过几次话,因为我也有些想去报个健身房的想法,所以有空的时候也会停下来跟他聊几句,了解一下情况

  就在昨天下班经过他身旁的时候,我正好在打着电话,他递给我一张传单,我对他笑了一下摆了摆手。

  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拉了我一下,跟我说,咋了今天不给面子呀,耍大牌?

  我跟客户还在通着电话,就回头冲他笑了一下,我今天有些事情呢,改天聊。

  就在今天早上上班,再次经过他身旁的时候,我对他笑着打了个招呼,早啊。

  谁知他却一反常态,对我说了一句我意想不到的话:“哟,大忙人这么早啊,我这种小市民可受不起你的问候。”

  丢下这么一句话,他就往对面的街道走去,走时还回头不屑的看了我一眼,还哼了一句,切,嘚瑟。

  留下我一个人原地发愣。

  2

  不明所以的我,到公司的时候跟同事小玲说了一下这件事情。

  小玲听我说完,接着就跟我说道:“你接受他的传单,跟他聊天,可以理解为是你对他的好,因为你尊重他的职业,所以你选择了这样做。”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本可以不对他这么做的,你和他并不相识,不是朋友,也不是亲人,你的身份对他而言只是一个路人,相比其他与他素不相识的路人,你是一个有利于工作的路人,仅此而已。

  对他好是你的权利,而不是你的义务,从一开始的时候你就完全可以选择不对他好,可以不尊重他的职业,不接受他的传单,也没人会说你什么。

  你看他对其他的路人会这样子么?人家就算不接受他的传单,他依然得笑脸迎人。

  他只是把你对他的好,当做了理所当然

  对于不懂得回报感恩的人,要学会拒绝

  很多人都是如此,在习惯了得好处以后,他不会记得你曾经对他有多好,只会记得你对他的不好,也不会明白,你本可以不这么做,他只会觉得你就该如以往那样对他好。

  别把我对你的好,都当做理所当然了。

  3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我们在生活中是否也曾经把一些人对我们的好,当做了理所当然的呢?

  我们或许会在每天买早餐的时候,对卖早餐的老板说一句谢谢

  但是我们却很少会对养了自己十几年的父母认真的说一声谢谢。

  有时候,仅仅只是一句谢谢,都能够让爱我们的父母感到欣慰

  我们或许经常会在外头跟朋友们说自己的厨艺有多好,改天做顿饭给你们试试

  但是,可曾认认真真的为爱人做顿饭呢?

  有时候,亲手做的一顿饭对于爱人,或许比你送她的礼物,要更加的珍重。

  一直以来,我们很轻易的会忽视爱人以及父母对我们的好,会觉得这就是他们本就该做的。

  但事实上,他们对我们的好只是一种权利,而不是义务,他们可以对我们好,也可以选择拒绝。

  别把别人对你的好,都当做了理所当然,不要在某一天他们收回了对你的好时,感到怨恨

  你要知道,你要做的从来就不是抱怨,而是感激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元煦,1米80的温情小哥哥,愿我的温暖能在你身上延续微信公众号:爱上情话(ID:dushu6688)转载注明来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