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老师尽自己微薄力量努力去改变传统观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老师尽自己微薄力量努力去改变传统观念

2018-07-22 05:41:49 作者:江梓萍 来源:江梓萍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老师尽自己微薄力量努力去改变传统观念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五天啦,我终于有自己的课可以上了。第一节上的是语文课,三四年级的语文,感觉他们对看视频比较兴趣,看了成语故事寓言故事。从上课情况来看,感觉他们很害羞,敢在下面说但是不敢在举手回答问题。然后第二节是作业辅导,我本来在另一边练习画画的,因为要上课,但后来被闫蝶叫过去救急了,语文的关联题目难倒了一片人。说实在的我刚看第一题的时候有点懵,幸好后来解决了,不然我真的是无颜面对我以前的老师了,而且也很没威严了,天知道我有多么的庆幸。后来他又问我看图猜成语的题目,我看着图片发现自己缺乏想象力,那个男生还说,老师刚才你让我们猜,现在让你猜啦,还有点小嚣张哦,幸好我还是解决了,还能解释那些成语给他们听,不然可能会被那个男孩嫌弃吧。

  然后是去上了五六年级的绘画课,感觉他们还是很喜欢美术的,放视频给他们看他们也觉得美术很神奇,其实我有点害怕教美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教,自己的能力也是有限的,感觉一个还是学生的人去教别人总有一些不够底气,回去继续捣鼓那些颜料吧。

  放学的时候去了学生的家里家访,刚开始接触这个学生感觉好难相处,不让人接触然后走很快不等人,到了家里先回家,让我们站在她家门口几米开外,还很凶的让我们不许动,问她是不欢迎我们进去吗?她竟然说是!……同学,你这么直接真的好吗?总觉得有些不礼貌吧。所幸她的家长还是很好讲话的,聊天也挺愉快。她家小孩挺多的,一共五个,三女两男,弟弟还很小,感觉挺麻烦的。我们问了家长一些关于她孩子学习上的问题,就是说不太主动学习,弟弟会吵着姐姐写作业,但她女儿成绩都是不错的,能拿班级第一。通过对话我们了解到,家长几乎没带女儿去过书店逛,原因是弟弟妹妹离不开妈妈爸爸又不在家,而且也没有这些意识。写到这里,我又想到了我以前某生物老师说的一件事,她说她之前去做献爱心活动,去到那些乡下,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越落后地方生的孩子就越多,哪怕是那些小孩全都被糟蹋得脏兮兮的。为什么会这样子呢?我想还是受中国那些落后的封建思想影响吧,什么养儿防老之类的。这些思想可能还要过很久才能改过来吧,我们的上一代人中的很多人,哪怕是读过很多书的知识分子,还是会或多或少有着这样的思想。我想改变要从我们这一代慢慢的开始吧。但是,虽然我们是年轻的一代人,但我们当中还是有一些人有着那些封建思想的,之前去我们市的市中市读过书,通过谈话了解到,他们那边很多男生因为受家庭的影响,或多或少都会有这些封建思想,所以说,改变这些根深蒂固东西真的不是简单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