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和他,或许正是病态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和他,或许正是病态爱情···

2018-07-22 11:31:28 作者:那抹黎 阅读:载入中…

你和他,或许正是病态爱情···

  

  

  你和他,或许正是病态爱情

  那抹黎

  哈喽,矮尾巴弟(everybody),我是你们的新朋友,那抹黎。

  近日闲来无事,思考人生,虽为九零后,但年纪也不小了,和众多小仙女一样,没事儿想想自己的爱情憧憬那些貌似遥不可及未来。然而面对现实,我自己现实,也包括你们的现实,那种所谓美好爱情故事,只存在于刹那间,毫不夸张地转瞬即逝

  我也曾是一个浪漫主义幻想者,各种甜蜜每天在脑海演绎遍地,可当我被现实甩巴掌时候清醒发现和他的爱情貌似是不正常的,渐渐呈病态,不知不觉,我们像中了邪一般,自尊什么的原则都被抛开了。

  所以我想探讨今天的话题病态爱情

  或许你们很好奇摇头晃脑,什么样的爱情才会被称为病态?全然不知的你们其实正身在其中,就像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自己有病一样。

  “我爱的人刚好也爱着我”大概世界上最完美的爱情,也被所有人都期待着。可很遗憾的是,我深爱的人,只是刚好有点喜欢我而已,我就贪心地以为那是全部了。端不平的那碗水,不论怎么努力,仍然会倾倒一边,直至一滴不剩,也就到了尽头了。

  — 01 —

  issue

  我觉得我姐和他男朋友就挺病态的。

  她和她男朋友一个月前去上海了,我们从小感情就好,所以每天都会视频

  今天开视频聊着正高兴了,突然挂了。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日常查岗。

  原来她和她男朋友关联账号

  后来,又重新开了,刚说了三分钟又挂了。

  后来我直接打电话,问她什么情况

  我姐告诉我,她男朋友每天看到她有未读的消息就会登录上我姐的账号,看看和谁聊天了。连我的都看……

  我真是很无语,我姐说自从去了上海,她都没怎么聊过天。

  信任是最基础的啊,每天这样 要是我,我肯定受不了的。

  用查岗的借口锁住对方社交圈,霸道地强制你的生活只有我,在爱的谎言下把我牢牢套住,这就是你想要的吗?这样状态下的我们,真的还能走得更远吗?或者说,还能往哪走?

  — 02 —

  issue

  对象的前任,对象,我在同家公司,并且工作上都有联系,对象前任也已有现任。

  对象对我很好,虽然觉得对象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但是因为主观上觉得对象前任没翻篇,主观上觉得对象以前很喜欢前任,而且无意得知对象还在看前任和初恋微博,所以很害怕失去,很自卑

  之前,在手机里发现有前任的两张照片和朋友圈有几条关于前任的说说,和对象生气了好久,对象知道了也是直接删掉。

  我甚至主动和对象说了翻手机的事情,对象还没生气,依旧对我很好,但是对于现在的我和做的这件事我觉得自己很恶心 。 我不想自己成为自己讨厌地人,也不想失去现任,但是却很在意,很害怕。

  在一段爱情里,女生往往更容易产生自卑感,极其容易患得患失。我也如此,缺失的那一部分安全感,自己找不回却期望他能带给你,害怕被抛弃,对男生过于频繁关注,过多的付出,每天处于一种紧张兮兮的状态,实际上一旦女孩儿产生了自卑感,不管男孩做了多少暖心的事情女孩还是不会知足,只会自顾自怜。你的不自信、自卑只会把他越推越远,你不烦我都厌了。

  可这时候我们总不甘心啊:我愿为他倾尽所有,自我安慰地不求回报小心翼翼地讨好,甚至我都帮他找好了连他都不愿意编的借口,“他不是不想理你,他工作啊他忙啊!他看手机是在应付工作,一定不是在聊骚。”只相信自己委曲求全,渐渐地迷失自我,看不到也听不见他的好。

  — 03 —

  issue

  本人大一,和男朋友高中就在一起,高中的时候一起上学下学手牵手特别美好他经常来我班上给我送东西吃相互关心无微不至

  于是现在大一了,考到了同一所学校,但是专业不同。学校不大,基本上一个星期见一次面,有的时候见面就只是他来我宿舍楼下送一下东西一两分钟。他是软工我是金融,他要忙着写程序。我渐渐感觉他有很多地方疏忽了我,很多小事,慢慢积攒感觉心态要崩。

  上了大学他对我的称呼基本上没有了,到了什么程度?我努力回想也想不起来他这几个月来喊了我什么了。以前高中还每天宝宝宝宝的喊,现在都是你你你。

  我和他说过,我觉得他对我某些方面是不是变了,他说他每天忙着电脑还要和我QQ上聊天难道还不够吗?也对…确实够了。

  我知道他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心里空落落的,是我自己想太多吗?最近对这份感情真的很迷茫

  我没办法再和他撒娇了,每次见面我本来都想来个熊抱的,但是一看到他给人的那种感觉真的让我没有那种热情

  两个人出来也是各自玩着手机,我百无聊赖的玩着消消乐,他QQ上一直接收消息。

  我趴在桌子上哭问他到底还喜不喜欢我,他拿着手机给我看说这个好笑

  我现在大一,来这里三个月,我可以周末自己一个人去图书馆做PPT,我可以和室友一起去找快递不再麻烦他。

  就连我做了一个晚上的噩梦哭着醒来我也不想和他说,因为他只会用一句话说他做了什么梦然后继续睡觉。 我的一切软弱无助他都看不见。我觉得他不懂我。他有自己的小世界。他说他没变,我也觉得他没变他,只是习惯了这种让我很无助的相处方式。他只是自我到从来不在意我的情绪,早就习惯了用言简意赅抽象表情包代替最基本的人情关怀

  我很独立,只是我在陌生城市把一切温情寄与他却感受着不如意落差。感觉自己还是一个人。

  对于这份感情,是我想太多了吗?是我要改变吗?好累啊,每天睡前闲下来想想这段感情身心俱疲又很无助每每都泪目。我也不知道自己哭什么,可能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却比一个人还孤独

  从别人的爱情故事里看到自己的倒影,这根本就是在描绘我的真实啊,我也处于一种不断怀疑不断追求所谓真相阶段,或许爱到没有空隙是所有爱情的通病。不定期地莫名觉得很累,对这段感情失去信心,很累,累到想放弃,又不甘心,垂死挣扎,总跟自己说,熬一熬或许就过去了。

  不管你承不承认,这就是所有爱情都会经历过程,从一开始亲密无间,也就是所谓的热恋期,恨不得每天都能黏在一起;到第二阶段的反依赖期,这时候某一方会想有多一些时间做自己的事情,就像上面的男生,开始着手自己的学业,他不是不爱女生了,只是分拨了一些时间和精力给“正事”上。而女生还停留在热恋期,男生的突然抽身让女生感到极其不适应。或者是爱情占了女生生命的绝大部分,爱情比自己的生命重要,时时刻刻围绕着他,每一句话都离不开他,而且要求我想着你你也必须想着我。

  你要问我这是不是一种病态,有点无奈,但我必须承认,的确是病态,即便两个人在一起,独立的时间和空间都是必要的,偶尔我们需要正常的呼吸不是吗?

  两个人被相互的魅力所吸引而在一起,真正相处起来却是一种寻找对方短板的过程,包容对方的小缺点,但那不是一味的容忍。如果一件事让你产生不快,你不告知对方,你选择忍,那必定会有第二次···第N次;日积月累,你制成了了一颗定时炸弹,该吵架吵架,闹分手就闹分手,有些毛病的确是自己惯出来的。

  看完上面几个简单的小案例,我想大家都知道什么病态爱情了,在我的观点里,那些偏执相信缘分、沉浸在自以为是的爱情里、自卑到畸形、迷失自我让一方产生焦虑的爱情都可以被成为病态爱情。

  矮尾巴弟你们都应该反观自己的爱情,多多少少都有些病,再正常不过了,而那些病态严重的,你自己深知,何必再守着残败不堪的爱情呢?道理摆在那,大家有眼看,可有些人偏偏选择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习惯,真的很可怕,离不开,不舍得放手。可是你也要明白,习惯在一起,也可以习惯分开。

  文 | 那抹黎

  图|维吉尼亚·莫里

  文末留言

  22 July 2018

  互聊你的小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