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僧给孙悟空的一封信,告诉你什么叫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唐僧给孙悟空的一封信,告诉你什么叫现实

2018-07-22 16:32:28 作者:小卡老师 阅读:载入中…

唐僧给孙悟空的一封信,告诉你什么叫现实

  卡耐基口才你有68位好友关注悟空徒儿:

  见字如面。

  取经任务结束后,咱俩师徒一别已是数年。今天为师给你来信,是想告知你一件事情天庭下发通知,鉴于取经队人浮于事,为节约开支,必须要开除一个人

  你,八戒,沙僧,白龙马、都是为师的爱徒,开除任何一个为师都于心不忍

  说到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白龙马,因为白龙马只是个坐骑,大不了个别交通工具。可有一个关键问题是,白龙马他爹是西海龙王,是标准的“官二代”+“富二代”呢!

  然后,又有很多人说开除八戒吧,因为他最懒,吃得多做得少还贪睡。可是他从来没犯过什么大错,打妖怪时候他也很尽力。

  但是,八戒是天庭下派来挂职锻炼的天蓬元帅,他老婆还是嫦娥呢。如果我开除八戒,嫦娥难保不会为他出气!

  再瞧沙僧他原也是玉皇大帝的卷帘大将,只因不小心打翻了琉璃盏,触犯了天条才被贬出天界的。况且他是取经队里最老实勤劳弟子为人也很有担当。好像也没有开除他的道理

  悟空,为师每每回忆取经路上的艰难困苦,都很感慨,多亏了你,为师才没有被妖怪抓走,你是一个用气魄、有胆量的人。

  西天取经中,你的确能力突出,可是光有本事不够的。

  你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没有背景,没有资源,没有后台况且你为人太过桀骜不驯之前还因大闹天宫犯下过错被处了分,因此玉皇大帝对你印象一向不太好,为师也替你从中协调周旋,可是你也得改改你的臭脾气啊。

  你这张猴嘴,看不惯的也别乱评价他人,不是人人喜欢实话的;别人说你,你也要虚心接受啊,别总是一副自以为是唯我独尊模样

  悟空啊,必要搞好人际关系啊。你知不知道外面的人都怎么说你,那些排挤你的人都说你作风有问题呢。

  为师再三思量,痛心疾首之下还是决定把你放在此次开除名单中。希望你不要怪为师啊,为师也是逼不得已啊。

  虽然你丢了这个铁饭碗,但是你不要过于担心,为师不会白白让你受委屈的。

  为师已经替你做好了打算,你可以选择自己创业。你看那个二郎神不是开了个房地产公司吗?到处都是他的物业产业别墅都盖到月亮上去了,你看嫦娥八戒那套婚房就是在他那里买的呢。

  为师觉得,这行真是赚钱。如果你有兴趣,为师可以打本给你,赚了钱咱们就五五分账,不知你意下如何呢~

  好了,为师不啰嗦了,你好好珍重,期待你的回信

  ——你的师父

  不得不说,真是现实啊!

  年头,有真材实料固然重要,可那些有背景有后台有资源的人,确实是比普通人走的弯路要少一些,受的挫折也少一些。

  在职场上,越是优秀的人越容易成为众矢之的,不管你平时立了多大的功,只要你犯了一点小错误大家就会揪着你的错误不放,大家就会等着看你的笑话

  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变得谨言慎行。我写了1+1=2,2+2=4,3+3=9,你只看到我算错最后一道,却不曾看到我也算对了前面两道。

  不管我曾经多么优秀,只要一个过错就会被全盘否定。因此,渐渐地,我们都不敢犯错。

  这个世界的现实,在于有人从出生起就是官二代富二代,赢在起跑线上的咱们不比,也没得比。

  那咱们就只有靠自己了,成年之后才知道同样是赚钱,差别可是很大的。有人一辈子都是铁饭碗,有人后来居上成了创业成功的“马云们”,还有的依靠自己的外在和美貌当起了最容易吸粉赚钱的主播网红等等。

  剩下的,就是咱们这种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挣扎工作岗位上的千千万万普通人。

  我很普通,我赚的不多,我样貌身高气质样样都不出众,我开的不是豪车,住的不是别墅,但是我有一个家,能吃上一顿热饭,能见上亲人朋友,我身体康健,我心理健康

  这,就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模样,有什么不好吗?

  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