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中女人的低吟,乱了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中女人的低吟,乱了心

2018-07-22 16:33:33 作者:芒小芒 阅读:载入中…

梦中女人的低吟,乱了心

  关注 置顶 芒小芒 听 治愈走心 故事

  回复晚安,送你一首小芒亲自唱的晚安曲

  今天是桃花系列文第11篇,喜儿的出场在:桃花镇系列4:以情换命

  点链接可以回顾。

  桃花镇系列没看过其他文的宝宝后台回复“桃花”,即可看全部故事哟。

  01

  “桃花镇上开伞铺的王婆子,终究是死了,不知她是忘了,还是故意不想将我妥善安放,于是如今,她死后我仍在她卧房的柜子里静默,无人知晓……”

  这是喜儿第三次梦见这样的场景,身处一片迷雾之中,空气里弥漫着水汽潮湿得让人不自在头顶是几根巨大的木骨架,从中心不同方向延伸了去,不见终点

  有一个女人,在期期艾艾地诉说,听的久了,却发现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句,关于王婆子的伞铺,喜儿看不见她,却能清楚听见她的话。

  父亲死后,喜儿一直在暗中探究那个叫红珠的女人,何以会去救自己的父亲,何以在父亲去世之后销声匿迹

  日思夜想之间,做了很多稀奇古怪的梦,有时候是在山中密林,一个妇人对着喜儿抽抽噎噎地哭,瘦弱肩膀一耸一耸。

  一切的一切,都太奇怪了,喜儿决定还是亲自去伞铺一趟。

  02

  王婆子是三十来岁逃荒来的桃花镇,听闻是个寡妇新婚之夜丈夫死于非命,并没有留下一儿半女。

  坊间相传,王婆子会使邪术,只是没人见她有过什么异常,日日只是守在那间小店里,制伞,晾干,摆在货架上。

  王婆子活了很久,似乎有一百多岁了,岁月在她脸上刻下一道又一道皱纹,她不爱笑,常常斜倚在门口,有人来买伞,随着心情说个价,收了银子便罢了。

  年轻时还有人来给她说个亲,后来都知晓了她的淡漠,于是人们也就作罢了。

  逢年过节也有人来同她说说话,众人熟悉她的脾性,也不以为然,只知她心好,小孩儿有个头疼脑热,吃了药还不见好,必要来找王婆子,央她给娃娃“叫叫魂儿”,睡一觉就好了。

  后来,王婆子终究是死了,街坊四邻凑了一副棺木,草草将她葬了。

  众人为她收拾衣物时,在她床上发现一张字条——王婆子遗愿:伞铺不要关,余下的伞尽可拿去用,只她的细软不要轻易动。

  人们虽心有疑虑,却还是按她说的做了。

  03

  喜儿逢了一个阴雨天气,到了伞铺,这铺子就开在街角,门口挂了一块木板,干干净净一个“伞”字,再无其他。

  这是王婆子死后第三年,伞铺仍旧开着,店里干净整洁,看来还有人时时会来打扫。喜儿推门进去穿堂而过,铺子后面是一方小小的院子,已然杂草丛生,看来已经很久不曾有人涉足了。

  小心翼翼从杂草中走了过去,抬眼便是王婆子的卧房了,刚要进去,突然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喜儿在梦中听到过的,那个女人的低吟。

  喜儿吓得浑身发抖,阴雨绵绵的天气,荒废许久的院子,诡异的女人的低吟……

  可是她太想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喜儿定了定神,一把推开了虚掩的木门

  屋里有着厚重腐朽味道,循着那声音,喜儿看见了一个红木柜子,挂了一把青铜锁,锁上生了一层碧绿色的铜锈。

  喜儿犹豫了一会儿,走上前去握住了铜锁,因了锁只挂了一边柜门,轻轻一拉柜子门就开了,出人意料的是,里面空空如也,只有角落里竖了一把伞。

  像是有什么人驱使着喜儿似的,她拿起伞来仔细端详,“打开它,你会知道想知道的一切……”喜儿听见这声音忍不住一激灵,差点没把伞丢出去。

  既然冥冥之中有什么力量指引着她来到这儿,喜儿必然不肯空手而归的,她默默捏紧了伞的把手,另一只手缓缓将伞撑开。

  伞骨朝着不同的方向伸了去,喜儿似乎在梦里见过这样的场景,还没来得及思虑,一团白烟自伞中飘了出来,化为人像,堪堪立在喜儿面前,喜儿登时急急后退了几步,下意识想逃。

  04

  “红珠!”那人像开口。

  喜儿怔了怔:“我不是红珠,你是谁?”

  人像顿了顿,良久,脸上竟浮现出来哀切的神情,“是了,你不是红珠,你可知道,我儿红珠,她如今在哪儿?”

  喜儿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这人像,与父亲房中那副红珠的画像眉眼之间竟有几分相似一样的媚眼如丝,风情万种

  “你是红珠的娘亲?红珠到底和我父亲,有什么渊源,你可都知晓?”

  “你是黄老爷女儿?”

  喜儿点点头,示意人像继续说下去,离真相越来越近了,她的手心里已经冒了一层细密的汗。

  “我们九尾狐一族,最重情义,你父亲于我们母女有恩,你也算半个恩人,请先受我一拜。”

  人像拜了一拜,喜儿想客套几句,但看见她真诚眼眸,便作罢了。原来红珠是九尾狐,传说道行深的九尾狐可以让人起死回生,可见传闻不虚。

  “我与我夫君,久居深山,自问从未做过任何伤天害理之事,我们夫妻二人潜心修炼,一心想要得道成仙。可不想有一日,路遇一个道士,口口声声说我们是孽畜,要挖了精元去炼丹,我夫君本不想生事,可那道士心狠手辣,招招都是下了狠手。”

  “红珠那时还小,未跟着我们出游躲过一劫,我们夫妻二人合力,也不过与那道士打个平手,我夫君最后妥协,他一人死,只求放过我,道士明里答应了这个交易,却在我夫君魂飞魄散之时一掌将我击飞……”

  人像说到这里,一字一句都是愤懑,喜儿听了也唏嘘不已,那个神神秘秘的红珠,竟有这么悲惨身世

  “我精元尽失,现了原形昏厥过去,那道士以为我就此死了,且得了我的精元,便不再纠缠扬长而去

  我从剧痛中醒来,拖着残躯跑到山洞里,红珠还在睡着,我知道自己命不久矣,红珠如何托付,让我犯了难。

  就在这时,我碰到了你父亲,他常常去那片山里采药,见过我与我夫君的原形,他从未忌惮过,更别提杀心,我深知他是好人此时此刻,是唯一能帮我的人了。”

  喜儿不置可否,她知晓父亲为人,行医之人大抵都是如此,慈悲为怀,广济天下,一心救人,既如此,救妖也是意料之中

  “我也是无意中知晓,镇上的王婆,她可以收妖的魂魄,那些不肯入轮回的,或是有余念未了的妖,可求她渡一渡,我便央你父亲将我带去伞铺,把红珠送回九尾狐的本族修炼。

  山精曾断言说,你父亲将来,于何时何地会有一场丧命的劫难,此番他出手相救,我必不能忘恩。于是在此蛰居修炼,之后施法进入红珠的梦境,告诉她去报恩。”

  05

  原来如此,喜儿终于知晓了整件事情来龙去脉,释然地笑了笑,抬头看见人像欲言又止的样子:“既已报了恩,你为何还不入轮回呢?”

  九尾狐笑了笑,“王婆子赶过我许多次了,我逗留数十年,只想着,能再见我儿一面,只是自她断尾救了你父亲之后,我再也不能进入她的梦境了,她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

  喜儿思量,自从红珠消失,她就开始做这些奇怪的梦,大概她身上沾染了红珠的气息,她娘亲把梦托给了自己吧。

  喜儿想了想:“你可以出去吗?”

  人像有点疑惑:“只有伞移动了,我才可以移动,且只能在雨天可以显形,怎么了?”

  喜儿笑了笑,“那我带你去找红珠,你们母女连心,终有一日可以团聚的。”

  喜儿关了卧房的门,撑了伞往伞铺外走去,九尾狐的魂魄飘荡在伞下。

  桃花镇的雨越下越密了……

  -END-

  01.感情倾诉,给我讲你的故事信息多不能秒回,看到后回复)

  长按二维码添加我个人微信

  02.快速找到我:

  微信公众号做了更新哦,以后的阅读形式变了。

  为了更快找到我,你可以在微信聊天框的搜索栏,搜索:芒小芒,就能最快找到我啦!

  也可以这样星标我。(如左图)

  如果你关注了很多公众号,想快点找到我,点右上角那里三个横杠,就可以跳回旧版本形式找到我咯~(如右图)

  03.往期精彩故事推荐,戳蓝字阅读:

  桃花镇系列1:风流桃花债

  桃花镇系列2:合欢情

  桃花镇系列3:良人

  桃花镇系列4:以情换命

  桃花镇系列5:俗世男女,谁没私欲

  桃花镇系列6:第一次,代价太大

  桃花镇系列7:湿了身,也失了心

  桃花镇系列8:婚礼那天,父亲要和我断绝关系

  桃花镇系列9:姐妹共侍一夫

  桃花镇系列10:男人未婚妻下药算计我

  希望你能一直陪着我

  这是小芒给你讲的 105 个故事

  看完文章点个赞让我知道你爱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