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颜·纯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颜·纯真

2018-07-22 17:57:39 作者:黄妃庭 来源:梦之航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笑颜·纯真

  早晨,寂静的乡村里慢慢鸣起了小鸟们的叫声,天渐渐变得明亮。我本想期待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外面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有点担心年级孩子们,雨势过大,上学的路上并不好走,想着他们小小的身体撑着一把大大的伞艰难地行走在泥泞小路,心里莫名地感到不安。庆幸的是,随着门口传来嘻嘻哈哈的笑声,一声声稚嫩的“老师好”,这群一年级小朋友终于陆陆续续地安全到齐了。

笑颜·纯真

  在简单地点名之后,崭新的一天又拉开了序幕。早上孩子们上了两节课的手工,每个人高兴手舞足蹈,孩子的天真和烂漫在一张张灿烂笑脸中显现。看着他们可爱模样,难免让人怀念童年,我想每个都有一个天真而又无所顾忌年纪开怀地大笑,沉浸在玩的世界里。我看着这群孩子仿佛看到了童年时代自己,回想起支教的这几天,相比于无奈更多地是高兴。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正式给一群学生上课,从一开始手足无措,到如今的游刃有余,其间收获了不少。在这次支教中我带领的是一年级的小朋友,是一年级的小小班主任。面对这群刚刚步入学校的孩子,一开始我也很无奈。小孩天性是爱玩,课堂上似乎有讲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整个教室吵吵闹闹。但通过将近一个星期的摸索,慢慢地我开始了解这群“熊孩子”。“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开始尝试着在班级树立规则,比如反复强调上课坐姿,慢慢地经过几次后孩子们似乎形成习惯,上课几分钟后很快就安静下来。

  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次支教活动,不仅积累了自己不少的教学经验,还让更多的小朋友拥有了不一样学习体验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梦之航实践队

  撰稿/黄妃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笑颜·纯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