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摄影师也是史学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摄影师也是史学家

2018-07-22 19:38:41 作者: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摄影师也是史学家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七天了,时间过得真快!这些日子,我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做推文和拍照。这是我第一次用相机拍照,技术不是很好,有时也会遇到队友的“投诉”,但在拍照的过程中,我很享受,享受拍到的那一张张认真工作的脸、那一张张笑靥如花的脸、那一张张有着丰富表情的脸……享受着拍到那些有趣的瞬间……享受着……虽然是个拍照“小白”,但是能够把那些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内心是非开心的

  曾经学院公众号看到历史系的师姐学习历史的感想:我们可能是假的历史生,各朝各代记不住,各路改革一脸懵。但是我们对历史的感情又是那么真,因为它,我们走进了别人的故事是的,因为学习历史,我们走进了别人的世界体验别样人生,看尽了世间百态……在别人的世界里,我们体验了世间的酸甜苦辣,即使那些事情从未发生在我们身上,可是,我们在看别人的故事时,我们的感受又是那么真……

  古时候,“左史记言,右史记事”,史官负责的是将当朝发生的大小事件记入史书。而摄影师则是将每一个有趣的、有意义的瞬间,将那些美丽风景,美丽的人儿记录在镜头里。在摄影师的镜头里,我看到了别人的故事,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虽然我不太会摄影,可是我对摄影机镜头里的风景的喜欢又是那么真切。史学家用笔书写历史,而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历史,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摄影师也是史学家。

  曾耀莹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摄影师也是史学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