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说梦想遥不可及,可你从不早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说梦想遥不可及,可你从不早起

2018-07-22 21:32:56 作者:一只狮子Lion 阅读:载入中…

你说梦想遥不可及,可你从不早起

  一只狮子Lion

  从没见过你,但我很懂你。

  关注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ion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后台回复晚安”,每晚治愈你一次)

  大概2016年的时候,我在知乎上看到一句话,至今还记得。不甘心总是看别人创造世界。”不甘心看到别人谈到梦想血液都在沸腾着的状态,不甘心自己龟缩进愿意普通人生止步不前,不甘心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可是现在梦想至于我,至于我们,是一件想起都会脸热的事,好像从来都没能为自己的梦想做过什么,没有熬夜到凌晨,累到坐在角落里就可以睡着的时候,没有拼命的挤时间去让自己更接近它,梦想在我们的人生里,好像变成了茶余饭后的一个谈资。充做聊天话题的一件事,可说过之后就会被抛在脑后。

  之前有看过一个采访,一位九零后明星,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忙完自己的工作之后,要拿睡觉的时间来写歌,有很要好前辈说,像他这样年轻其实可以不用那么拼的,他说:“我怕停下来就会被别人超过太多。”我们好像始终缺乏着的就是危机感,我还年轻,时间还来的及,今天太累了明天再说吧的这种想法,就像是我们学生时代放假前,告诉自己一定会坚持每天写作业,可是游戏好玩了,电视好看了,看小说里的人物悲欢离合遇见讨厌的情节可以一跳好多章看他们很久的以后。可现实生活里没有快捷键,我们不可能一下跳过艰难的岁月功成名就,我们想要的就只能一步一个脚印的迫切的去靠近它,恳切到没有人可以阻拦你。拜托了冰箱前几期的时候,其中一位厨师莎莎,说有人问她到底是歌手还是厨师,她说现在在过着的是努力赚钱去养梦想的生活,有那么一群人,远离家乡,去到一群陌生人城市,和很多人挤一间狭小房间活动区域只有几平米,为了追梦。

  王嘉尔有一句歌词“没有不行,只有不努力的人。”我们人啊,就是不把自己逼到快要喘不上气的时候,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永远不知道,我们到底可以做些什么。怯懦懒惰拖垮我们太多太多人了。并且这个世界很残忍地方就是,它给你后悔的时间,给你漫长的时间后悔,却又让你深刻明白,后悔没用。不管你是后悔年华已逝,还是没能留住爱的人,就是没有任何事可以重来。这个人说走就走了,这件事发生就是发生了。你想挽留,但一定回不到事情发生之前。前些天和朋友天时说到过,如果二十岁不努力的话,我六十岁流落到街头要饭也是活该。这个世界上总是有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没想过一定要变成某一类人,没想过未来一定要过什么样的生活,生命之所以有趣,就是因为它的未知性,感觉每过一天,都是一场奇妙的冒险,于是我希望,我们每天,都是比昨天,更好的自己。

  作者:吃鱼,长头发的北方女王

  “听说爱狮子的人,点赞、留言、分享一个都不会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