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自己的方式度过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自己的方式度过一生

2018-07-23 06:34:00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自己的方式度过一生

  在这世界上,好像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并坚持下去的人并不多。

  青春东西年轻时候明白,明白的时候已不再年轻。

  白落梅说:“在这个光怪陆离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虽然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干净。”

  但大多数的人,迫于现实,碍于束缚,不愿花费时间自己打磨地熠熠闪光,不能以自己喜欢方式度过一生,而驻足于路口,徘徊不前,即使是金子,也泯然于世。

  生而为人,仅此一次,不如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

  愿你的世界如碧海蓝天

  01

  豆瓣上有一部评分极高的影片——《地球脉动》,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史诗级的巨作,它以超清的画质为观众展现大自然的无限风光生命可敬可畏。

  从时间上看,据说地球的年龄是46亿年,而人类出现在300万年前,中华文明可追溯到5000年前。从数量上看,地球上有200多个国家地区养育了70多亿人口。然而地球也只不过是宇宙沧海一粟。地球上的生物生生不息,而人的生命从出生第一天起,就开始走向死亡。

  这短短的一生该怎样度过,取决于你自己。

  如果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向死而生,那么你会不会用一些时间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而不是过着一眼就能望到底的人生呢。

  繁华都市

  02

  前段时间,有一位朋友朋友圈发起了这样一个话题:十年之后的你是什么样子或者想成为什么样子?

  当时看着这个问题,我沉思了一会儿,最后给出了我的答案。然后我向这位朋友要了其他人的回答,因为我也想听听其他人是怎么说的。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 ,这个征集很有趣,虽然答案各不相同,但是总结下来就是,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度过人生。

  朋友也搜集了一些小朋友的回答,他们关于长大之后想变成为什么样子的回答正如我们小时候那样天真可爱。有想成为科学家的,有想成为画家的,有想成为飞行员的,甚至有小朋友说想成为一个大帅哥。看着这些小朋友的回答我笑了起来,多么好的愿望

  如今,我们成长到了小时渴望年纪,却没有变成小时候渴望的样子。

  小时候的我觉得未来很远,远到不能触及,但一转眼就快20岁了。但是即使如此,现在仍还有选择机会,这个年纪是一个能重塑自己的时候,只要你还愿意为自己而改变

  其实,我确信一代更比一代强,现在的年轻人,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改变自我的勇气

  就说我认识了解到的几个和我一样是98年的小伙伴吧,有15岁便去独闯非洲的女孩,有多次成为旅行体验官的学霸,也有已经签约的作者

  有次,有个初中生加我微信,说她喜欢摄影写作播音,想多交流。我当时比较吃惊,不得不佩服现在的零零后,我那时可能整天只想着玩儿。何况还有那个在网上已经火的不行的月入十万的零零后女孩。

  有人说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那是大人才有的特权,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的,还是学生的我们该好好听话,以后能找一份安稳工作不错了。

  其实,这何尝不是一种生活态度,无关乎你是否真的过上了你想要的生活,只要你持有这种态度,你的生活就会越变越好。

  生活中的小美好

  03

  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中,主人公兰彻以自己的方式去学习知识而不是靠死记硬背或是活在别人的驱使之下,兴趣是他源源不断的驱动力,后来在与消音器打赌的约定中完胜,而兰彻的两个好朋友也变成了他们想要的样子,结局人心暖。

  生活远比电影精彩的多得多,也远比电影现实得多得多。然而,电影的结局已定,而你的生活未来是什么样子,还需要你自己去书写,因此,便充满了无数的可能。

  公众号曾收到粉丝的留言,说很羡慕我这样子的生活,但是一直勇气不够喜欢我文字图片希望努力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说,会的。

  在刚写公众号的时候,支持我的人寥寥无几,甚至有人说我写的文章有谁会看。确实,在以前,我在别人眼里是一个不爱阅读写作的人,那个时候是最艰难的时候。但是后来支持我的人越来越多,接着开始有人找我转载,约稿。我想说的是,不要一开始就给自己定型,你适合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呢。愿你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走下去。

  记得曾参加过一个分享会,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去迪拜“捡垃圾”的姐姐。她对生活的态度可以叫做“三分钟热度”,她喜欢去尝试各种各样的方式,她会唱歌跳舞画画,也爱拍照爱旅行,尝试学滑板,计划去考潜水证等等。

  有人说做事是“三分钟热度”的话有什么好的,与其你无所事事,我倒是希望你能有“三分钟热度”,这样,你才会发现究竟喜欢什么,想要什么。

  生活中也应该充满色彩

  电影《白日梦想家》的片尾曲,“我们不顾一切,只为感受自己真实地活着”,人生很短也很长,想大梦一场,我们最需要取悦的其实是自己。

  往你想要的地方去,等待春暖花开,走到灯火通明,寻找你在世界的生活方式。

  人生只有一次,不如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