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在成都的街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在成都的街头

2022-04-24 03:01:20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在成都的街头

  有个当地叫成都,叫作玉林路,叫作小酒馆。让我感到尴尬的,是挣扎的自在…………成都带不走的只要你………走到玉林路的止境,站在小酒馆的面前拍张照吧。

  ​

  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杂货铺

  01.2016年第一次高考,那会儿我哥还在成都从戎,而那个时分我正在变节无比的过着自己的日子。

  那个时分和我哥常常打电话,所以就想着结业了,去成都一趟,找我哥玩。

  那时变节无比的我,没人拦得住,我大舅也说,你高考考好了,我带着你和表妹的,一同自驾游去成都。

  国际这么大,我正在看看

  那时分想着,高考完就能去了。

  高考失利后,全部成为泡影。下定决计后,花了三万多读了一个封闭式的校园————河北衡水式的封闭式校园。

  下定决计去复读后,一开端还挺好。

  但是后来,持续变节无比,持续特立独行。

  说来也有缘吧,我喜爱的姑娘在咱们近邻班。一开端,我却是没怎样想,可后来有了影响。

  后来,喜爱上本班的一个女孩。脾气暴躁,特性十足。

  后来,我送了她几本书。一本是咱们三,杨绛写的,一本是杨澜传记,一本是人道的弱点。

  两个脾气都挺犟,这段联络终究决裂。第一个学期今后,第二学期就没看到她了。

  由于她回云南去读第二个学期,走了之后,其实也好,再也没有平常的尴尬。

  我也刚好能够好好用心的,备战高考。

  02.第二学期,触景生情,却又增加了其他烦恼。

  持续着自己,但也没忘了尽力,尽力也一向都在。

  近邻班那个女孩,从高三到高四,对她激烈的感觉,还停留在高三。

  高三,感觉特别激烈。在暧昧的联络中,我谈过课,班主任打电话给我妈,我妈打电话给我,然后我回到校园。

  那时我在朋友那,不是想罢课之类的,只想自己静静。

  我和班主任触摸的比较多,联络挺亲近的,两个人像朋友相同,常常聊着许多。

  常常聊着她想去汶川支教,但她后来生了孩子。提到她的愿望,却都在日子之下,变成了从前的愿望。

  而班主任也才二十四五岁,基本没什么代沟。

  复读后,昂首不见垂头见,篮球场上不见足球场见,食堂不见回家的路上见。

  这一般只要电影里才干看到的,发生在人身上,挺让人撕心裂肺的。

  模拟考试常常一同,连最变节无比的时分,都昂首不见垂头见。

  看着她,正本没啥感觉的。最终,啥感觉都有啦。

  高考一百天的时分,我正在和一睡房的人闹着矛盾。后来我给班主任说,假如再不给我调睡房,我就回家去住,我就走读。

  一波三折后,睡房总算调了。而封闭校园,禁绝带手机。带的手机也几次三番被班主任没收,那个时分,我被收了两个手机。

  后来我又带进三个手机,一个白色的,一个老人机式的,一个金立的,但金立的那个是坏的。

  你要知道,封闭式的校园,军事化的办理,带手机进去很困难,带烟进去也很困难。

  可在校园里,我是学生会的,知道不少应届生,他们有供烟途径。

  而我也没经过他们买烟,而是自己想方设法弄。有一次烟藏在背面,被门卫捉住,烟被没收,但从那今后,我再也没有被收到过。

  家里给的钱永久有一部分是用来买烟的,朋友来看我,也是给我带烟的,在我的精心预备下,烟要么放在蛋糕下,要么放在零食下面…………

  各种把戏,各种方式,我也总能带进去烟,而我从开端到结业,就没断过烟。不只没有断过,而且还供好些人抽烟。

  我的身份许多,学生会的,前史科代表,政治科代表,教师喜爱,同学厌烦………自认为什么都懂,什么都能改动,什么都是能经过尽力得来的。

  2017年,还好,一向在备战高考。虽然我郁闷,虽然我一个人尽力学习,虽然还是一个人面对着国际,虽然在高考一百天我还失眠。

  而这些失眠,有好些女性朋友在里边,有和我睡过一张床一同称过兄弟,又在一个班复读,看到他如虎添翼的姿态,而那种虚伪,人前人后,我无法接受…………

  看到自己喜爱的女生,在阳台上的时分,我一向压抑着自己对她的情感;看着他人把拳头打在我头上的同学,我立誓要找人弄他个半死不活;看着那些为了成果,不管学生死活的班主任,诚心厌恶………

  可我仍旧挑选压抑,压抑不住了,全部的点都爆发了,就变成了郁闷,郁闷带来的是失眠和不安全感。

  同学的变节,喜爱的人相继离去,班主任的恶语相向,冷言冷语………不过还好,我活得也还好。

  学习没落下,心态也调整过来了。

  而那段年月,赵雷的抱负在雪花飘动的时节,我听的如痴如醉;赵雷的成都我听得我妹都喜爱上了这首歌,而那个时分赵雷还没上我是歌手。

  03.在高考之前几十天的时分,我和我的政治教师谈了一次心。

  我说,我不想去读大学了,想直接踏入社会。由于我知道离我的方针,相差十万八千里。

  也不喜爱大学的那种教育环境和体制,听朋友在大学里边,把优异的他,变成了有点闷闷不乐的姿态,自己也烦吧。

  直到现在,我仍旧很喜爱我的政治教师。政治教师说:“你有自己的主意,劝你也没用。”

  我也对我的政治教师表达了自己的观念,她表明赏识,而我关于政治教师的赏识,真的,那种感觉现在都在。

  04.但是我没想到,我和政治教师的说话,成为了实际。

  成果下来,让人完全绝望。政治教师发音讯问:“朋友,考多少嘛,你说说。”

  说了分数后,就没怎样联络过,但关于政治教师的赏识,以至于崇拜,直到现在还在。

  2017年7月,那是个很苦楚的年月,我可能永久都忘不了那种感觉。人生有那么一个永久,其实足已。

  带着家人朋友,亲属左邻右舍,教师同学的种种目光,我就像我说的那样,想的那样,告别了校园,踏入了自己想踏入的社会。

  这可能是你见过的最失利的政治、前史科代表,学生会的一份子。但我又觉得,失利的时分,一起也是成功的,由于我因而获得了许多。

  我现在都难以忘掉那种感触,那种被全国际扔掉和质疑的感触。

  我也无法忘掉,我是下了多大决计,才去复读的。

  还好,高考完毕后,我踏入了一向想踏入的社会。

  被家人组织进有头有脸的行将上市的本乡第一家民营公司,去的时分,总司理媳妇开车带我去的,又带着我回了家。

  说这些,曾经可能是虚荣吧。但现在觉得,更多的是一种关于曩昔的新的知道。

  我进了有头有脸的公司,但不是我想要的日子和环境。

  所以预备好后,悄悄向司理辞去职务,司理签字,总司理签字,在人力资源部办妥相关的手续后,一个人踏上了北漂之路,寻求自己想寻求的日子。

  05.2017年11.24号,单独踏上了一个人的北漂之路。

  没人送,没人祝愿,可笑的是我一个人听着祝愿和祝你一路顺风。

  正本是别离总是在九月,回想是怀念的愁,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全部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回头……………

  正本我在高考之后,玉林路,小酒馆,和家人逛逛看看,再正常不过的事。

  可人生就是这样,在你以为满有把握的日子里边,总是险象丛生。你要做的就是接受,然后尽力日子和生长老练,最终走向成功的路途。

  北漂后,被骗来骗去,处处搬迁搬来搬去,作业不抱负,日子不抱负,持续抵挡,还有不变的挣扎。

  北京这座城市挺诱人的,北京也不养闲人。挑选北京,就是挑选压力,挑选应战。

  而最近有个读者,想来北京看看。她朋友劝她来北京试试,北京资源丰富,机会遍地。

  而我也和她聊了不少,这种问题,也有必要从她心里开端改变,否则在外的要素再怎样样,也是杯水车薪。而这位读者的性格也是挺顽强的,而我也是这样过来的,有必要从自己开端。

  而我一向也没怎样联络朋友,由于心里顽强,由于自己还没什么成果。

  后来出了书,心里有点踏实了。开端了和许多朋友的联络。

  朋友表达最多的就是羡慕,想和我相同,我呢,表达最多的就是:获得了一种解放,关于校园的日子,没啥感觉。

  朋友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读书,我也体验了不少校园日子。但关于大学,至今不怎样伤风!可能不是那种适合读大学的人吧,社会可能才是我的舞台。

  后来朋友和我谈天,聊到了云南那个女孩,说她又复读了,而且谈了男朋友。

  我笑着说,你给我说她干嘛。所以被出人意料的音讯,弄得手足无措。又把自己带到了当年的那个环境。

  说是当年,也就是上一年,所以许多细节,还在脑际。

  想起和她有关的日子,加上出人意料的音讯,没做好预备的我,也是挺难受的。

  06.所以一顿乱七八糟的事往后,辞去职务,总算在前不久去游览了。

  2018年6月,又是一年高考季。

  我想过再复读,但是压根儿没可能。所以这届高考,我在路上,在去成都,玉林路,小酒馆的路上。

  而高考成果下来,有读者发来分数,问我怎样填志愿时。我就想起了最初自己两填志愿的时分,读者说,她想学哲学。我说读你喜爱,有爱好的吧,这样最好。

  五月底动身,第一站贵阳,在贵阳见到了许多朋友。也去了好些大学,贵大,贵阳中医学院,贵州师范大学…………

  在路上

  和朋友聚餐

  朋友给我预备的小甜点

  和朋友喝酒

  来到青岩古镇

  家园的风光

  欧式的建筑物

  商业街

  夜景

  公园

  和朋友聊了许多,表达了互相的主意,谈着当年的往事,微微一笑,随风而逝。

  在贵阳足足呆了一个星期,吃饱喝足后,第二站是重庆。

  而之所以会挑选贵阳,也纠结了很久很久,由于我并不想回去。纠结很久之后,还是回到梦开端的当地,动身的当地。

  而在贵阳,我并不知道近邻班的那个女孩也在贵阳。高考一别后,再也没见过。关于她的全部音讯,都是封闭的。

  而和我的这个朋友,联络很好。他说,你去贵阳是不是就是为见她?

  登时我就蒙了,她也在贵阳。所以朋友和她谈天,说了我的近况,说要不见一面吧。

  我说能够呀,能够的话,像个朋友相同吃下饭。

  她说不方便,由于她有了男朋友。而她觉得尴尬,我也觉得尴尬,我朋友也觉得尴尬,这种尴尬不是源于她有男朋友,而是源于咱们互相的心里深处。

  我朋友还给我套来了她的电话,但直到现在都没打过。

  后来朋友和她聊了良久,并截图给我看。我祝愿她美好,开心,持续保持着自己的仁慈,单纯。她祝愿我加油,尽力。

  然后就没有然后啦…………许多人事就是这样吧,或许,时刻才是解决问题的良药。时刻长了,全部随风而逝。

  07.重庆呆了两天后,正本现已累得够呛,本该回北京了。

  但最想去的成都,玉林路,小酒馆没有去,所以又拖着要垮掉的身体,又在成都呆了两天。

  下了火车,直接进了地铁,直接赶到小酒馆。看到小酒馆的那一刻,全部之前的感觉就没了。

  这也是游览的魅力吧,在你想看到的风景之前感觉特别特别激烈,看到之后,那种特别特别激烈的感觉,被释放了,整个人处在享用的状况当中,那种感觉才是游览最棒的,最好的。

  小酒馆之前留影

  小酒馆里边很美,空气很好

  小酒馆一角

  喝酒的人们

  喝酒的人们

  喝酒的人们

  女生的布景也是故事的缩影

  最终一张相片,我特意选了一个女生当布景,觉得好应景,也没想那么多。

  而贵阳之行,和我芳华三个有点情感联络的女生都在贵阳。

  而早早容许好的其间一个,说是碰头吃饭那个朋友,说要去厦门,没时刻。

  其实互相都知道,碰头今后,互相会由于一些往事而感到尴尬…………

  而我只计划见她的,其他两个一个没想,一个压根儿就不知道她在哪…………

  其实所谓的不知道她在哪,是由于她现已在你心里,并且有了一席之地,现已深深的把她放在了心底的某个旮旯。不允许年月打扰,安放那里就好。

  而三年往后,总算走到了成都,走到了玉林路,走到了小酒馆…………其实这些都是心情的爆发点,最底子的是走到了自己的路上,过上了自己想过的日子,寻求着自己想要的人生…………

  没有和我大舅,他也没有开着车,没有和女性朋友,也没有牵着手,也没有别离总是在九月,回想是怀念的愁,也没有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而有的是那段芳华的故事:愿望,抱负,变节无比,自命不凡,懵懂无知,爱情,挣扎,抵挡,不服,百折不挠,老子天下第一,顶嘴,神往自在,寻求自在,过有意思,有滋味的日子,理性,理性,送出去的书,送不出去的爱,成功,失利,抵挡究竟,寻求自在究竟……………让我感到尴尬的,是挣扎的自在!

  这些散乱词语的背面,是我的芳华,可能也是每一个人的芳华。它就在那里,谁也无可替代,代表着咱们年青过。

  而我也不懊悔,也从不懊悔。或许是顽强吧,不想甚至不敢供认自己的种种失利。可我想说的是,我真的挺享用现在的日子的。

  而当我走到小酒馆,单曲循环成都的时分,全部早已随风而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在成都的街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