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说要养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说要养你

2018-07-23 06:27:37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说要养你

  01

  听到一个男人对你说“我养你”时,女性一般会有三种心理活动

  第一种,我上辈子拯救银河系了啊,让我此生遇到这样一个值得依托的男

  人。

  第二种,要信任他吗?他会一辈子都对我好吗?

  第三种,靠山山倒,靠水水流,想掌控自己人生,仍是得靠自己腔子里的这口气

  具有这三种心理的女性,最有可能结局八九不离十

  02

  第一种女性在绵长的人生中,不是有意无意地以依靠者的视角仰视对方,就是被对方以隐形或显性的厌烦之情所困扰。总归,情感日子中的不对等会固化女性的低微男人跋扈

  像赌王何鸿燊那样将几房太太安排得好好的男人很少,首要他的财力就是大多数男人几世都赚不来的。当年那个从前为了给你买一块可口蛋糕而饿肚子的男人,也许在一起日子多年后,看到你为他准备的满桌子大鱼大肉而心生仇恨,由于你是在用他的血汗钱在巴结他。特别是他在外面遇到困难波折时分,回家看到你的笑脸可能更让他心中冒火。

  贫贱夫妻百事哀。现在社会少有那种在物质上过于匮乏家庭了。但是人类愿望扩张远远快于经济发展速度,当男人在外打拼的时分,不会每个时间都能了解女性在家庭中的支付

  你做家务、照看白叟孩子,这些都不是显性奉献,特别一家老小都依靠男人的时分,外在的辛苦会将内在的操持碾压得一点儿不剩。当女性咄咄逼人地陈说自己的支付的时分,你收成的可能仅仅嗤之以鼻

  容易承诺的人,总会容易违反承诺。靠誓词温暖余生的女性,是悲痛的。

  03

  第二种女性对男人承诺的不信任感是必要的,但是要将心中所想转化为举动,由于光靠不确定性解决不了问题。自己去寻找答案,找到适合自己的生计方式,这也是一种有备无患。最怕那种稀里糊涂走进男人日子中的女性,终究灾祸来临时,都是一副单纯的纯表情,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首要,你要知道说养你的男人是否承当得起这份誓词。有些话可以说说就罢了,有些话是要铁板钉钉的。为其情感动,被其话语误导,终究要你自己拾掇慌张的余生。

  其次,你要知道他的这份“养”可以继续多久。相爱的时分,人人都想着即使生未一起,亦要白头相伴。但是,你真的信任他能伴你全部余生吗?福祸难料,真爱你的人,也未必陪你到永久。

  记住六年前北京的一场大雨,有一个年轻有为的男人在城市的大雨中意外逝世。我回忆最深的是,他的俄然离去,留给他在家做全职太太的妻子的,除了与此生挚爱的永诀,还有年幼懵懂女儿、两边家庭的四个白叟、房子车子贷款,以及茫然无措未来逝者已去,生者何为?

  不一定每个相爱的人都能陪你到终究,也不一定陪你到终究的人都如开始那般爱你。都说女性是男人的一根肋骨,其实,男人女性都是独立的人。独立,就意味着要时间有绝世独立的才干勇气

  04

  第三种女性不是不爱,也不是不信任爱,而是信任只要自己可以独立了,才干具有更高质量的爱与被爱。

  张爱玲的《倾城之恋》终究写道:“白流苏觉得在这动乱的国际金钱地产海枯石烂的全部全不可靠了,靠得住的只要她腔子里的这口气,还有睡在她身边的这个人。”

  一切人都在置疑范柳原与白流苏的爱情是否朴实,认为其间夹杂在太多估计。其实,一切走进婚姻的爱情,都不是朴实的情感天性,都会有考量和估计。范柳原开始的时分,也只不过是想用白流苏添补一下空白,满意一下别致,而白流苏也只不过想把范柳原当作人生转折的一块跳板。终究,天时有利地势促成了这一对浊世鸳鸯,其实,是两个人找到了互相身上旗鼓相当的火源,能温暖互相的人,才干将日子之火越燃越旺。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如虎添翼情话,但终究可以支撑互相携手一生的,仍是靠自己不懈的努力赢得的独立和庄严

  “我有必要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自己可以站得顶天立地,然后再与你相拥相依。互相在思想上可以“紧握”,也可以在前行中“相触”,这样的爱情和婚姻才是老练的,也容易取得圆满

  05

  “我养你”跟寄生、圈养的意思其实差不多,只不过用于男女两情相悦之时,也包裹上了一层玫瑰色的光晕骨子里依然是一个生物对另一个生物生计状态的操控。操控的主动权在对方手里,当然养与不养就他说了算

  明白了这个道理,也就懂得了“我养你”这句话是一把桎梏,你是引颈受控,仍是掌控自己的人生?想清楚了再挑选,不管什么样的成果甘之如饴,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说要养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