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定

2018-07-23 06:22:45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定

  01

  早上,一列货车发现了一具男尸,死者叫刘忠,正是货品所属公司老板

  差人经过查询发现,货品数量和出货单不一致车厢被翻开,部分货品被盗走了。

  经过调取监控,差人确定了一伙人,当天成功抓获盗窃团伙,但伏莽供述,盗窃货品时,尸体现已在车上了。

  追回脏物,数量仍然无法和出货单符合。差人判断死者刘忠有骗保嫌疑,但出货单上的签名是刘忠的妻子曲美娟。

  曲美娟承认是老公自己签的,自己仅仅挂名副总,并不了解公司的事务。为什么明知道担责,还要签字,由于不容许,老公就打自己。

  在外人面前,夫妻恩爱,曲美娟也一向以美好面貌呈现,但只要她自己知道,一不满意,老公就打自己。

  不能生孩子接受流产的苦楚,还要遭受老公的暴打;不同意签虚假出货单,差点被打死。

  为了粉饰伤痕,只能穿长袖衣服 ,戴围巾

  闷在车厢里大深夜,查不出刘忠的逝世时刻;和刘忠合谋的邢越也失踪了,查询一时陷入困境

  只得经过监控查阅相关当事人的行迹,本来邢越事发当晚去了曲美娟地点小区,但出小区后就失去了影踪。

  这段监控中呈现了第三人,差人终究确定邢越没有脱离曲美娟家。

  一切水落石出,曲美娟失手打死刘忠,由于被邢越要挟而痛下杀手

  差人很不解,为什么遭受家暴,不离婚?为什么明知道老公把自己往违法的道路上推,还不离婚?

  由于怕他人指指点点,由于怕丢人

  02

  这是电视剧《走火》中的一个案件,当时看剧时,我说:法制频道经常演一些女人杀害老公的事例,大都都是被家暴多年,真实深恶痛绝就把老公杀了。

  曾经虽然没有“家庭暴力法”,但求助派出所后往往自己先求饶,怕老公被拘留什么的,假如她们坚决一些,可能不会到杀人的境地

  先生说:假如她们一开端就坚决,她们的老公底子就不敢着手。

  所谓柿子专拣软的捏。假如你脆弱可欺,就简单被欺压。

  在婚姻里相同,妻子假如总是低三下气,过于巴结老公,没有准则底线,一旦遇到脾气差的老公,就会变成对方的出气筒。

  《隐形品格》这本书里说其实咱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点反社会,会有想打人、想拿人东西时分,但咱们会考虑结果,所以根本不会真的着手。

  但一旦对象是打了白打的,有多少人能管住自己的巴掌呢?

  前些日子网上疯转过几个女人的故事,老公第一次着手后,她们要么拿把菜刀打回去,要么回娘家找一群人打回来,之后老公再也没动过手。

  假如你不坚决,没人替你刚强

  03

  往前倒大约100年,同样是被老公厌弃,还有娘家和婆家靠山,但张幼仪仍然挑选了离婚。

  论传统,谁能比得过那个年代的人?父亲教育她到了夫家只能说是。

  徐志摩是新年代青年,接受不了的是“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或许即便是林徽因,他也未必乐意。

  不管张幼仪多努力,多贤惠,她也跨不进他的心门

  生下他喜欢长子,远赴重洋伴读,但也只拉进了身体的间隔。

  徐志摩爱上了林徽因,甚至不管父母的对立,坚决要求离婚。

  张幼仪这个传统思维浸染的女子,这个受过“从一而终”教育的女子,前所未有地刚强起来。

  老公不爱她,历来都没爱过,死守着这段婚姻有什么含义

  做徐家妇时,她专注侍奉公婆教养孩子;老公不愿意和她过下去,她挑选回身脱离。

  她满足了徐志摩,也满足了自己,从低眉顺眼的小媳妇到上海滩女强人

  张幼仪晚年曾在侄孙女张邦梅的英文版列传《小脚西服》中提到,“我要为离婚感谢徐志摩,若不是离婚,我可能永久都没有方法找到我自己,也没有方法生长。他使我得到摆脱,变成别的一个人。”

  一段没有自我的婚姻,一段备受折磨的婚姻,抛弃一定是最好的挑选。

  离婚历来不是人生的失利,有时分反而是重生的开端。

  谁都曾有过怕,但只要心里坚决,终能闯过难关

  04

  没有谁的日子是一帆风顺的,意外、疾病都可能会不期而至

  面临波折,心里脆弱的人可能会怨天尤人,哭天抹泪,坚决的人会答应自己抱怨或许哭一会,但不会好久。

  就像在亦舒小说《我的前半生》里,唐晶对子君说,每天只准抱怨十分钟,你不能沉湎在苦楚的海洋中,当作一种享用。

  当情变或许厄运到来,咱们能做的除了起初的悲伤伤心,就是刚强地去面临。

  心里坚决的人不会为他人的风言风语困扰,不会为他人的道德所劫持,更不会牺牲自己的感触而投合他人。

  三十未婚又如何?离婚又如何?

  日子历来不会由于你制服而高看你一眼,老板也不会由于你听话而多发薪酬,催婚的人不会帮你接受婚姻的不幸,劝你不离婚的也不能帮你把日子过得美好。

  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日子,并坚决地走下去,才干活得洒脱

  假如你知道要去往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