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跨越2公里,只为求学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跨越2公里,只为求学梦

2018-07-23 00:52:41 作者:撰稿:邓登庆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跨越2公里,只为求学梦

  7月21日,是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在徐闻县南山镇五里小学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七天。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在家学习情况、学生家长对“三下乡”支教满意度以及观察时代农村变化,当天下午,“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对五里小学的学生进行了家访并进行社会调研

  下午放学后,“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队员坐着一位学生家长的三轮摩托车沿着学生的上学之路来到距离五里小学2公里的东屯村。来到东屯村,笔者发现道路积水较多,且村民住所大多是瓦房

  笔者跟随实践队成员对村民进行了社会调查。实践队员们主要围绕农村、农业农民等“三农”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同时向村民宣传了***新时代的“三农”思想。笔者了解到该村能种植田地少,村民主要以种植“短季节蔬菜”为主,平日靠打临时工才勉强维持生计。另外,由于田间道路崎岖坎坷村里有近百亩田地无法耕种而留荒。

  随后,实践队成员们来到学生的家中进行家访,“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的支教工作受到学生及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与学生家长的交谈,支教组成员对学生的生活环境以及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学生家长指出,南山镇五里小学是距离东屯村最近的一所小学,东屯村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在五里小学就读,学生们上下学必需家长接送。由于五里小学没有学生食堂,家长在农忙时,年龄小的学生在学校树荫下用父母带来的饭菜填饱肚子后再回家。看着该学生家中满墙贴着的奖状,实践队员们不禁表示感慨同情,学生们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跨越2公里,只为实现求学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