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有毒的东西,不是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有毒的东西,不是美丽

2018-07-23 06:37:3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有毒的东西,不是美丽

  文/黄小平

  有毒的花,往往都很美丽,比如曼陀罗、一品红、罂粟花等等;有毒的蘑菇,往往都很艳丽,而且越艳丽毒性往往也就越大。于是,有人说,美丽往往是有毒的。从表面上看,这句话似乎有一定的道理,而且还诱导了不少人,让他们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这让我想起玫瑰,玫瑰也很美丽,虽没毒,但枝头却长满了刺。玫瑰身上长刺,并不是恶意去扎伤别人,而是玫瑰的一种自我保护,是对别人见自己美丽而心生贪念、而妄想妄为的一种自我保护。

  这就好理解了,美丽的东西为什么往往有毒?美丽的东西有毒,就如玫瑰带刺,是一个性质,都是一种自我保护,只不过一个藏在里,一个露在外。其实,真正有毒的东西,不是美丽,而是对美丽的一种贪婪亵渎和侵害。

  因此,我们要指责、要痛斥的,并不是美丽,而是那些见美丽心生的贪婪、亵渎和侵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