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文苑 | ∮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文苑 | ∮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

2018-07-23 06:15:44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青春文苑 | ∮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

  作者丨杨建  主播:夏享凉风

  「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没人愿意死去,都想活着,可是没有钱,活着就变成了奢望。」

  这个世界对每一个人来说并不都是繁花似锦,你垂死挣扎,你绝望无助,哪怕你即将离开人世,那都是你自己事情,别指望他人去感同身受,那只是你自己的事情。

  这个世界并不是你们眼中的光鲜亮丽,有的人为了生存,就已经耗光了所有。前途渺茫家庭重负疾病困扰……每一个白天都竭尽全力,每一个夜晚都绝望哭泣,活着都是一种煎熬,但还要流着血泪去努力

  如果我能够重来一次……

  我不会选择这样的生活,但现实就是如此,你就是如此境遇,你不努力什么也别想改变埋怨,痛恨,渴求有用吗?别去异想天开,让人怜悯。现实的生活中,最让人看不起,最让人无颜扫地的就是穷,是贫穷

  人只要和穷沾了边,你就没有了幸福,更谈不上什么尊严。你连温饱都不能解决,还谈什么理想,还展望什么未来,更不要说什么狗屁人生。每一个人,每一个阶层,它都有不一样的人生人潮人海中有多少拼搏努力,就有多少人咬牙坚持,只是因为想要更好的明天,只是为了能活着,就这样他们也都是用尽了全力

  有人说:“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冬。"但命运时候就是这样,偏偏所有的雪都落在了你身上,你没有办法去选择,你只能去承受,只能去抗争

  是什么让我们流着泪,是什么让我们刻骨铭心,是什么让我们咬着牙坚持,只因为我们心中还有梦,还有美好的未来可憧憬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生活,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眼前固然惨不忍睹,未来一定会光芒万丈。好好地活着,为了自己,为了最爱你的人,趁着无常未至,心跳未停,好好地工作,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爱每一个值得你爱的人。

  人最后悔的事就是:睁开眼睛,还是在原地逗留,还行走在原来的老路上,还在干着原来的事,说着原来的老话,一直没有改变。

  人最不可原谅的事就是:一天天地要求改变,却一年年的一成不变,总是这样的麻醉自己,总是这样的欺骗自己,直到不能自已

  “……

  如果我能够重头活过,

  我会延长赤脚时光

  从尽早的春天到尽晚的秋天。

  我会更经常的逃学。

  我不会考那么高的分数,除非是一不小心

  我会多骑些旋转木马

  我会采更多的雏菊。”

  还好,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值得期待,希望总比绝望要好,我相信我自己,也相信这个社会都会慢慢地变好。

  无论未来的道路如何,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奋勇向前。即便痛到没有勇气盼望来生,也要把今生坚持到底。

  “你所看到的只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我们所轻视的现在,殊不知有很多人为了它倾其所有。”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熔炉》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