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桃花里的机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桃花里的机遇

2018-07-23 19:59: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桃花里的机遇

  桃花里的机遇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两只狗熊从冬眠中醒了过来,饿了一个冬天,它们早已是饥肠辘辘,急需食物补充能量

  它们在森林里走来走去,在这冰雪初融的春天,能够供它们吃的食物非常有限,走着走着,它们竟然发现了一片桃花林,枝头桃花盛开,如雪似霞,别有一番景象

  一只狗熊欣喜若狂,摇摆着双手说:“总算找到可以吃的食物了。”

  另外一只狗熊一脸鄙夷地说:“瞧你个熊样,高兴个啥,那是桃花,又不是桃子,想必是食物想疯了。桃花再美,又不能当食物吃!”

  那只发现桃花林的狗熊说:“我又不是说要吃桃花,仔细瞧瞧,那些桃花上有什么?”

  “有蜜蜂呀!”

  “有蜜蜂,就有蜂巢。蜂巢里有蜂蜜,那可是我们难得吃到的上等补品呀!”

  另外那只狗熊听了,眨巴着眼睛,觉得有道理。它们就在桃花林附近的树上仔细搜寻,特别是看那些采了花粉的蜜蜂往哪里去。

  不多大的工夫,它们就在一棵树上发现了一窝蜜蜂,有脸盆那么大呢!一只狗熊有点迫不及待了,三两下就爬到了树上,不顾蜜蜂蛰到了脸,撕开一饼蜂巢就大快朵颐,那蜂蜜呀,黏黏糊糊地往淌呢!

  很多时候,机遇就藏在我们的眼前,就看你有没有一双能发现它的慧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桃花里的机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