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经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经的智慧

2018-07-23 10:14:52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经的智慧

  佛说,有求皆苦。我说,无求太难。对立出来了,该怎么办呢?后世梵学告诉我说,其实二者并无对立,问题关键在于怎么正确的去求。佛陀以八正路辅导归正咱们所求的方向,令咱们可于善法欲求中终究彻底的放下悉数所求,让咱们在万千的表象了解“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的道理。这是一种几乎逾越悉数的大才智

  除了大乘的大才智,佛陀的继承者们(佛友们)在日子细节和日子态度上也有各自的共同感悟,都哪些呢?哲学诗画为你整理了8个,期望大家能够多读开悟。

  ​

  1,人生没有满分,活着永久在路上

  人生没有满分,就像背着一个永久装不满箩筐,由于装不满,咱们才会不停地采摘,收成才会越来越多。活着就是永久在路上,由于一直在路上,所以,咱们能不断的精进,进步。

  2,人生没有假如,过好当下才是真

  人生没有假定,当下便是悉数。拿不动的,要放下。伤不起的,要看淡。想不通的,不要想。恨不过的,要抚平。人生,是一个修炼进程,何须用这一颗不平的心,作践自己损伤年月

  3,心是才智和情感交集所在,应勤勉详尽对待

  用心走路,常深;用脚走路,常远;脚步心灵协调一致,常成。心,不单是器官思索着的人心,是才智与情感的精灵。脚,不单是肢体,它是一种高档行为代表。善用心者,睿智深远;勤用脚者,因饯别而通极远。成大事者,善于思而勤于行,所以常铸伟业

  4,做人最高境地是无心,什么也不想

  心有悉数有,心空悉数空;心迷悉数迷,心悟悉数悟;心邪悉数邪,心正悉数正;心乱悉数乱,心安悉数安;悉数为心造,无心自摆脱。什么也不想,是人生自我大境地的完结和完成

  5,凡事极力即可,不用苛求

  鹰,不需拍手,也在飞翔。小草,没人疼爱,也在生长深山野花,没人赏识,也在芳香干事不需人人都了解,只需不遗余力,做人不需人人都喜爱,只需坦坦荡荡。凡事极力即可,不用苛求,顺气自然的日子是最好的日子。

  6,曩昔的就曩昔,未来的才值得等待

  佛说现已完毕的现已完毕了,现已发作的工作体会了,收成了,就是这件事的含义,无需重复纠结,最好是放下,继续前进!曩昔的就让曩昔,未来的才是咱们需求努力捉住的。

  7,世事无常,请各自随缘随性、随心

  人世的路,有着太多的不确定,他人的一句点评,自己的一个闪念,偶然的得与失,都时刻改变着咱们命运走向。世事难料,遇事无须太执,谁都是赤条条地来,无挂念地去,又何须纠结于某一人、某一时、某一事。只要看开了,想通了,才干随缘、随性、随心而为,不急不躁,不悲不欢,不迷不执。

  8,人生最大的美好是拿得起,放得下

  一个人处世中,拿得起是一种勇气,放得下是一种饭量。对于人生道路上的鲜花、拍手,有处世经历的人大都能不屑一顾,屡经风雨的人更有自知之明。但对于崎岖泥泞,能以平常心视之,就非简单。大的波折与大的灾祸,能不为之所动,能安然承受之,这是一种饭量。拿得起,放得下,是咱们此生的美好的活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佛经的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