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分手

2018-07-23 19:41:27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分手

  -01-

  十七八岁喜爱上一个人,想起他就会情不自禁扬起嘴角

  喜爱看他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少年气味,喜爱他仔细读书时凝思的侧颜,更喜爱他俄然回头,看见你正注视着他,相视而笑的默契

  ​

  你认为爱情就是这样简略高兴,直到永久。

  直到某一天,你们吵架分手了。

  你想不通,很想很想知道,他从前那样仔细说的喜爱,真的是可以随意改动的?从前说考上同一所大学,然后永久在一起,也仅仅随口说说罢了?

  喜爱是这么简略,不喜爱也真的不需求任何理由

  国际上怎样会有这样的人,昨日还很仔细地喜爱着你,今日就可以把你从他的生命里划去。

  你躲在宿舍被子里哭,课间埋在臂弯里哭,扑在老友的怀里流泪。

  跟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看到他亲口说“不爱你了”,俄然大声哭了出来,把一切人都吓坏了。

  妈妈说,失恋人生最常遇见的事,凡事想开些,时刻会治好悉数。

  他怎样可能不爱我?你一遍遍问他,也问自己

  我还爱你,我还想跟你在一起。你一遍遍通知自己,也通知他。

  -02-

  二十岁,坚持了两年异地恋,总算仍是没能熬过几百公里的阻隔。

  你们仍是忍受不了时刻和空间错位带来的不断的争持,分手了。

  你躲在四角铁床下,睁大眼睛尽力想看清乌黑的睡房,却什么也没看见,听着舍友均匀呼吸声,眼泪顺着眼角噼里啪啦滚落下来,跌进紧咬着不要发出声音嘴唇

  本来泪水是这么苦涩啊。

  整个夜里,你都无法入眠,一遍遍翻阅这么多年的音讯,看到某年某月某日他说“想你”,仍然明晰的记住当时心里的感动坚决

  他专门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硬座跑来为你庆祝生日,你送他上火车,看着火车渐行渐远,你还没擦干眼角的泪水,就收到了他的信息,他说“想你”。

  颓废了三天,被舍友拽着,硬喝下一点粥,去上课。

  [if !supportLists]第七天,[endif]真实熬不住撕裂心脏般的牵挂,你想要抑制自己不去自动联络他,所以跑去喝酒。你从没喝过酒,更没为谁醉过。一杯下去,走路开端摇晃。三瓶啤酒下肚,胃里翻江倒海,一垂头就吐。

  酒壮怂人胆,你流着眼泪张狂地给他打电话说不清自己是恨他,仍是爱他。他说你别再打了,真的很烦。

  你跳起来连夜买了火车票,跑去他的城市,就是发疯似的想见他一面

  你要跟他说清楚

  但其实你知道底子没什么需求说清楚的。

  悉数想要的说法其实都仅仅在挣扎、在示弱、用强势掩盖软弱,归根到底,仅仅不顾悉数在拯救

  -03-

  二十四岁,结业了。

  从前说好结业就成婚的,但是各自都在职场奋斗整整两年了,他还没有要娶你的意思

  爱情到了必定境地,是必需要进入另一个阶段的,否则就只能在当时的窘境里,等候死亡。

  他没想到,关于分手这件事,你会容许地这么痛快。更不知道,你暗自立誓,最终一次,你就是要庄严

  乃至,真的就连一次音讯也没再给他发过。

  你立誓要蜕变成一个完彻底全崭新的自己,要把从前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悉数做完,去游览,去蹦极,去跳伞,去到一个彻底不同的国际,去一个彻底不需求他的国际。

  你要充分自我,每晚坚持去健身房,愈加热爱工作,尽力工作。

  某天晚上,你在公交车站等车,居然看到他打来电话,他都可以自动打来电话,你没理由不大方接通,淡定按下接听键,听到了解的声音。

  怎样俄然间鼻子就酸了?

  你认为你现已忘记他了,但本来你仅仅逼迫自己关上了那颗非常非常牵挂他的心。

  -04-

  二十八岁,清晨一点,你在朋友圈共享下班路上的夜景

  你想通知他,假如他觉得有些匆忙,那成婚的事其实可以再推一推,她爸爸妈妈是有些着急,但这不代表她的意思。

  点开对话框,刚好看到他发来一条音讯。

  三行字,简略说明晰一下你们之间不行能有结局,再拖下去是不担任是耽搁你,希望你可以遇到归于自己真实的美好

  你疲乏地坐在地毯上,照着镜子,一边卸装,一边流泪。镜子里妆现已有些花了的自己真的好丑。

  你涌来一种挖苦的激动,想通知他,你底子不介意被他耽搁。他假如想分手了就直接说,为什么要打着对她好的幌子虚伪

  洗澡时闭上双眼尽力不去想他,可他的脸仍是不断跃入脑际,时闭上双眼都是恋爱的瞬间,想起这些年为他做的改动,俄然很冤枉,假如诚心觉得不合适,两年这么长的时刻干嘛去了?非比及谈婚论嫁才觉得不合适?

  钻进被窝,找一部电影,看到男女主角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感动得哭到双眼通红。彻夜未眠,就这样看着窗外逐步变得越来越亮堂,你理解或许人生就充溢许多无法,不论你想不想承受,总有些事是你不得不去承受。

  早上六点,你仍是发了一条音讯给他:也祝你提前找到美好。

  通宵没睡,爬下床,简略洗个澡,揉揉红肿的眼睛,洗去一身的哀痛。

  画上厚厚的精美妆容,踩上高跟鞋,镜子里的那个你,仍然像昨日相同美丽

  奔入拥挤人潮中,底子不会有人关怀你身上终究发生了什么。

  -05-

  每个人都会阅历一次分手。

  无论是十八岁时的懵懂无知,而是二十八岁懂得有些事到尽头了就必须甩手

  很难简略地答复这个问题单纯信任一个人却没能得到好的未来心酸,仍是总算在茫茫人海中认为自己遇到了真爱却仍是走散了,更心酸。

  说到底,失掉一个爱你的人,最心酸。你害怕付出诚心却得不到报答的感觉,失掉决心,很难再去爱,乃至找不到一个可以这么爱的人了。

  其实一切令你感到心酸的爱情都是没能遇到一个对的人。

  今日一切的心酸,都是在为你积储才能,为了让你遇到未来那个更好的人。

  失掉一个爱的人,失掉一段爱情没什么大不了,时刻会帮你疗伤,为你治好。

  最重要的是,你会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安心肠等候那个人的呈现。

  他一旦呈现,你就会理解,一切的等候,都是值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样的分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