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人生

2018-07-23 11:43:57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人生

  我是2014年接触直播的。

  那时我还在上高中,正处于极度爱美却又极度缺钱的年岁。开账号是跟风而动,但也怀着一炮而红的侥幸心理渴望去赚一份轻松简略的快钱。

  新闻不是说了吗?美女主播的年收入动辄百万,比我爸妈一辈子的薪酬还高。说不仰慕妒忌是假的,由于这个作业,听起来实在太简略了,我感觉自己也做得来。

  读书太累了,更何况我也不热心学习。退一万步讲,真的考上大学又怎么呢?

  新闻上不也说了,大学生起薪不高,毕业了还得住城中村吃泡面,过得跟进城务工人员似的,想想都觉得糟心。

  人们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有人走着去、有有人开着轿车去、有人坐着火箭去,乃至有人出生在罗马……

  此时,我也想为人生找一条捷径。而眼前的捷径,就是开直播做网红

  说干就干,好在东西也简略,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足矣。我卯足了劲唱唱跳跳,可看的人不多,一连播了三天,都没吸引来一个粉丝

  我有点泄气,但还是耐着性质主页和抢手都仔细仔细地研讨了好几天。

  然后我发现,直播渠道就似乎一个琳琅满目商场主播们都好比是店东,一个个挖空心思吸引顾客脸蛋身材声响乃至一个笑,都可能成为卖点

  那我有什么卖点呢?

  揽镜自照,倒也算眉目如画,妆后可能会更好一点,但也仅仅一点,并不足改变人生

  就在灰心泄气之时,一个主播训练广告网页却猛地跳到我面前。

  我如获至珍,毫不犹疑地,点开了自己的余生

  试听了15分钟,感觉不错,我咬着牙准备下单,可钱包空空如也。没办法,只得厚着脸皮父母求助

  爸妈都在广东打工,出去许多年了,我是和奶奶一同长大的。这些年,家里建了房,也给我买了电脑配上宽带,爸妈经常说你要好好学习,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但人上人什么样?是近邻小莲阿姨那样吗?

  上大学、找作业、再找个差不多男人嫁掉,定居城市,却活得战战兢兢。

  不不,小莲阿姨肯定不是人上人,她的手机现已完完全全出卖了她。

  那是一台某米的旧款,卖价肯定不会超过两千。一个连水果机都买不起的人,哪里值得我去学习呢?

  但面临父母,却有必要装腔作势,把自己假扮成酷爱学习的好孩子。我说:“妈,有个补习班我想去,要两千块,补一个学期,听说是一中退休教师开的呢。”

  妈妈犹疑了一下:“那么贵啊?”

  我不作声,只等着妈妈允许赞同。

  我太了解他们了,但但凡学习需求,几乎就没有不容许的。人一旦有了执念,就有了软肋弱点,基本一戳即中。

  你问我骗父母的钱会不会内疚老实说还真有一点,但我更情愿把它看作一笔出资,由于它的报答,必定源源不断地来。

  但我被骗了。

  交费后,我被拉入一个几百人的大群,几乎都是清一色年青女孩

  咱们叽叽喳喳,听着那个自称“可可教师”的人走马观花地讲课,辗转反侧地讲,要提升颜值、迎合宅男、找准定位专业术语说得头头是道操作过程不置可否

  几天后,粉丝量浏览量仍然不见提升。我急了,不由说了几句重话,然后就被移出群聊。

  再去找那个对接作业人员,却发现自己现已被拉黑……

  焦头烂额之际,班主任遽然打来电话,我这才想起,自己现已好几天没去上学了。

  那个更年期的老女人如狼似虎,要挟我要请家长。我正在气头上,不由吼出一句:“请个P,这学,姑奶奶不上了!”

  都说有舍才有得,我舍了这绵长而无趣的肄业生计说不定日子就会出现意外的起色呢?

  父母打来电话,又是劝又是骂,可我铁了心,固执不愿再回学校。他们见我固执,便也抛下狠话,不再对我供给一分日子费。

  不得已,我只好四处找作业。

  巧的是有家网络公司,正在招年青貌美的女孩。招聘上写得很清楚统一训练供给食宿,作业内容正是网络主播。

  简直是为我量身打造,我忙不迭地打电话曩昔,约了面试地址。又匆忙在路旁边的化妆品店花十块钱画了个淡妆,这才打了出租车施施然而去。

  老板是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头现已半秃,肚皮浑圆,满脸都写着油滑精明

  他未语先笑,向我讲诉他的新媒体方案,我听不懂那些专业术语,但能从他的喜形于色中看出未来可期,所以就豪爽地签了合同,容许由他的公司来一手打造我。

  我开端职业主播生计。

  公司租下两套公寓作为我和其他十几个女孩的栖身之地。

  但却不忙着开直播,而是请来了专门的教师,有板有眼地教咱们做表情姿势说实话,我不太喜爱那些动作,总觉得有种卖弄风骚的感觉。

  比方下身时,要适可而止若有若无地显露沟;

  比方眨眼飞吻时,要让男人发生不行言说的冲动

  比方要放得开,黄段子荤段子能张口就来……

  我不太情愿,但被前程似锦迷惑着开了口,头一两回怯生生的,可渐渐的竟也习以为常

  时刻啊,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教师建议我开个眼角,再把鼻子高一点点。我拒绝了,满以为清水芙蓉能在那些小v脸大眼睛搭档杀出重围

  可我又错了。

  开端的三个月,我一直成绩垫底,被搭档们话里话外地侮辱奖金都泡了汤,薪酬数目也不忍目睹。

  这对天分好强的我来说,现已是个灾难性的冲击

  所以也一横心去整了,把一切苦楚描述为破茧之前的磨炼,躲在一个人的小角落甘之如饴

  后来我也红了,但红起来的那个,并不是真正的我。

  教师给我的人设性感清纯兼备的美少女,每一句开场白经过仔细打磨。在回复粉丝问题时,也有必要拿捏着分寸,每一句话都要说得适可而止。

  开端会很难,但一旦投入虚拟人物,完全把自己当作别的一个人,日子就成了一出戏,每天都演足24小时罢了。

  拿它来换金衣玉食,如同也挺合算。我赚了钱,就给父母汇款,他们见了大数目转账,便也悄声闭了嘴,不再对我管头管脚挑三拣四

  所以你看,钱是个好东西,它买来的尊重和爱,其实也是真真实实的存在

  但也很累。

  我不骗你,直播通常是夜间,我的作息完全倒置过了,神经有些虚弱食欲也在渐渐变糟。

  有时会有人在直播间嘲讽怒骂,我的心里在吼怒,脸上却不得不堆满笑,只能等摄像头关了再声泪俱下

  后来,主播越来越多,咱们的流量也越来越少。老板开端暗示咱们脱衣,做撩拨动作。开端咱们都抗议,都觉得自己也成了出卖皮肉的女人。

  可老板不以为然:“横竖就是在屏幕上,他们也就是画饼充饥,千万别跟钱过不去!”

  他说得如同也很有道理,那时我刚刚18岁,被月入十万冲昏头脑,便懵懵懂懂地照着做。

  流量却是拉回来了,刷跑车飞机观众一波接着一波,我却坐在摄像头前,突然想起了电影《无极》里的片段

  张柏芝说:你们,想看我脱衣服吗?

  又过了一年,公司被查封了,直播渠道的管控也越来越严厉人人都做鸟兽散,把这段曩昔尘封在心,绝口不提。

  小姐妹们转战交际渠道,纷繁做起了美妆博主。也有人开端做小视频企图以一张标准美人脸来圈粉。

  我也跟着做了,七七八八的账号都开了许多,却一直没能再度翻红。

  那年寒假的高中同学聚会上,我遇见了当年的同桌,她考上了上海一所大学,短发现已留长烫卷,说笑间雍容大方,完全不是当年的模样

  她们包围在一同,吐槽寒假实践和春运的火车票,我期期艾艾地站在一边,心里遽然生出淡淡的哀痛。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底气一些,我奔到收银台结清款项。

  同学们得知后纷繁朝我笑,那笑脸含糊而不屑的,像在我的心里插上一把刀,“横竖你赚钱简略,你的直播很美观!”

  我一怔,嘴唇在动,却说不出任何。

  其实也不剩多少钱了,或许一切都是天道轮回,来得快的钱,去得也特别快。我不知道这条捷径是否现已被走成弯路,但我不想懊悔,由于于事无补

  这一年,我20多了。我在商场找了个作业,卖化妆品,倒也把早年学到的常识派上了用场

  小视频火起来,我也在录。听说有个女孩经过跳舞视频而一夜间坐拥千万粉丝,终究却被无情封杀……

  是挺可惜的,但她必定还不懂,当实力撑不起名望时,光环就会变为担负,日子轻飘飘地浮在空中。

  年代的风啊,能把人吹上青云路,但也能催生巨浪,将你的国际完全吞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样的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