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完这篇,才懂得挽回的真相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完这篇,才懂得挽回的真相是什么

2018-07-23 13:00:43 作者:源靖 阅读:载入中…

看完这篇,才懂得挽回的真相是什么

  封面来源网络

  1

  有调查数据称,男人婚后三到五年最容易蠢蠢欲动”:

  回家越来越晚,话也越来越少,好不容易和老婆聊几句天,从语气神态满满的不耐烦

  更可怕的是,一旦再遇到另一个风情万种或者善解人意女人,一下子把男人带回到“初恋感觉”。于是出轨,吵架,甚至闹离婚……

  筋疲力尽,一地鸡毛

  是不是男人婚后都想出轨?这是一个几乎所有女人都逃不开的话题

  其实这个问题只是个表象,它可以有无数种延展方式——是不是男人婚后都不和妻子好说话?是不是男人婚后都忙于工作不顾家?甚至,是不是男人婚后都懒得和妻子过性生活

  很多女人总是纠结在这些“表象”上,却很少有人能够剖开这一切去关注一个本质问题:

  是不是男人婚后,都在逐渐对妻子失去兴趣,关注,乃至尊重

  一个我也不愿意面对的残忍真相是,对相当一部分男人来说,的确如此。

  我今年29岁,大部分朋友也集中在这个年龄段,这一两年我发现了这样一个规律——无论对于男人还是女人,26岁左右,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分水岭。

  26岁之前,男人和女人的成长速度是基本持平的,甚至由于女人相对早慧,往往还比男人更成熟那么一点。

  但是一旦过了26岁,绝大部分女人也许是把更多的精力花在了婚姻家庭上,自身的成长速度反而开始放缓;而男人却往往到了厚积薄发时刻,以指数爆炸形式开始突飞猛进

  迅速“升值”的男人,和日趋平稳的女人之间,格局就开始不知不觉地发生变化。男人开始觉得家里的妻子越来越无趣乏味,越来越难以沟通交流,也越来越配不上自己

  他开始厌烦,甚至看不起妻子——反倒是外面的女人,再怎么样至少占个新鲜感,能让他们产生兴趣。

  作为男人我深知这一点,而我更加清楚的是,你必须先承认它,才能反制它。

  2

  有一个惯性思维是,既然男人是觉得女人价值配不上自己才厌倦甚至出轨的,那我们女人提升价值不就好了吗?

  各种婚姻爱情修复机构通常也是这么告诉你的——男人出轨了,提升价值;男人不爱你了,提升价值;男人要和你分手/离婚了,提升价值……

  好的,提升价值。

  提升哪方面的价值?提升到什么程度

  花多久提升?

  一时半会儿提升不上去的时候该怎么办?

  这些问题,情感机构们根本不会解答给你,他们只会说你当下所有的失败统统都是价值不够高,逼着你继续一条道走到黑。

  我希望你们能记住:“提升价值”是一句政治正确废话,它没有错,但也没有用

  很多女人都因为掉进了“提升价值”这个深坑,忙不迭地在“减肥健身整容”里面打转,还有些更惨的,掉进了“提供情绪价值”这个深坑,每天研究着怎么几句话把男人的心哄回来。

  结果这些姑娘深陷其中,把自己搞得焦头烂额方寸大乱,其实,她们为了“提升价值”而焦虑表现,反而本身就是一种“低价值”。

  真正的“高价值”是什么?漂亮温柔聪明懂事,会赚钱还会做家务

  这些都不是,因为这些都是“已知”的,“固定”的。当一年两年,十年八年过去之后,新鲜感没了,男人的厌倦依然会如期而至

  有一种高价值,也是一种不会腻的“价值”,叫做“向上的状态”。

  就像我在之前说的那样,26岁之后大部分女人的成长还是趋于平缓甚至停滞,但也有很多女人没有这样,她们还是在竭尽所能地向上发力,保持变化。

  这种力量在男人心里,是值得被尊敬和钦慕的。

  3

  陆琪讲过一个故事,说一个女人嫁了个很有钱老公,婚后就辞职在家,和一群同样的阔太太们混在一起,每天做做美容逛逛街喝喝下午茶,过了几年惬意日子

  但她开始敏锐注意到,老公不爱回家了,和她也越来越没话聊。

  阔太太闺蜜们都说,男人有钱就是这样啊,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我老公在外面还有小三呢,只要他还给家里拿钱我就还是忍着嘛。

  女人果断退出了这个圈子,花钱去读了个MBA课程

  从此之后她周内上课,周末和同学出去玩,一起读MBA的同学里不乏精英男士,有好几个都对她青睐有加

  于是两个人的格局立刻有了变动,老公开始关注她,花更多的时间陪她,当知道她在MBA班上有亲密异性朋友时,甚至醋意大发,亲自开车接送她上下课。

  别人的婚姻都七年之痒,但他俩结婚七周年的时候,老公说,感觉你越来越有魅力了。

  这种“魅力”,就是因为她的进步和向上,给了老公源源不断的新鲜感和危机感

  如果你认为这个故事离你太远,那么我们来看个接地气的。

  有个女人叫藤麻理惠,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个家庭主妇

  她收拾过的家是这样的。

  这样的。

  和这样的。

  井井有条焕然一新

  她还把自己的收纳经验整理成了一本书,叫《怦然心动人生整理魔法》,听着书名就能感觉到生活满满的热爱

  在这本书里,她把自己的收纳方法倾囊相授,伴随着这本书成了现象级的畅销,她也成了人尽皆知的“网红”,甚至上了2015年的美国《时代杂志

  没错,她就是个家庭主妇,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做家务,收拾房间

  但是,她老公会看不起她吗?会轻易厌倦她抛弃她吗?

  不,我都想娶她。

  最后,可能还是会有人问,那么,这种“向上的状态”就能帮你挽回出轨男人的心吗?

  但是,如果你看到这里还在问这个问题,那么你大概还是没有理解什么是真正“向上的状态”——你要一直看着前方,看着高处,看着远方,而不是看着身边那个已经对你爱答不理的男人。

  真正保持这种状态的女人,压根把时间浪费在“挽回出轨男人”这么幼稚的事情。

源姨推荐:什么样的男人值得嫁  看这4点就不会错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