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行首次走进厨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行首次走进厨房

2018-07-23 16:26:48 作者:梁巧怡 来源:梁巧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行首次走进厨房

  眼见三下乡之行就要结束了,离结束时间还有两天。没有什么事比这件事更让我记忆深刻的了,那便是首次走进厨房帮忙洗锅洗碗。古人云:君子远庖厨。我算不上是正经的君子,自然是要去厨房历练一番的。此行之后,不为整个三下乡之行的重要独家记忆。

  7月22日,这一天正是轮到我和其他两个队员刷锅洗碗,这也是一整天下来的。诚然,面对油腻腻的大锅和碗筷,还有收拾杂乱的厨房和餐桌,我们都表示束手无策,甚至是想拒绝的。但是,别的队员们都可以把这些工作做得那么好,我们当然不会认输。在中午时我们仨什么都一起做,导致了做这些活儿花费了大量时间。于是,到了晚上,我们吸取了中午的教训先进行队员内的分工合作,然后再一起开始该洗的洗碗,刷锅的刷锅。如此一来,我们很快就完成了这项任务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队员中有一位男生,可以说是暖男的代表了,他帮我们刷了两次锅,还帮忙抹桌子,扔厨房垃圾。我们都表示非常感谢他,认为他在对待女生上非常绅士了。

  今天过后,我不再觉得刷锅洗碗是一件很困难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队员们对我真的是无微不至关心,慢慢地克服了以往对厨房的恐惧。也许,这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方面。感谢此次三下乡,感谢“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我真的成长了许多。

  撰文/梁巧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