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源社会实践队进行文艺汇演筹划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源社会实践队进行文艺汇演筹划工作

2018-07-23 18:26:54 作者:思源实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距思源社会实践队来到龙川县赤光镇赤光中学开展暑期三下乡义教活动,只剩下最后三天,一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为促进实践队员与赤光中学学生间的情谊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思源社会实践队开始筹划7月25日上午的文艺汇演

  7月22日下午三点,新闻组长陈星宇、义教组组员谢如鹏分别组织初二级两班同学进行合唱排练,为25日的文艺汇演做准备。排练的曲目分别是《仰望星空》、《岁月神偷》。

思源社会实践队进行文艺汇演筹划工作

  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进入教室。每位学生脸上洋溢着愉悦热情,仿佛迫不及待地想马上上台表演。但是新闻组组长陈星宇告诉学生,他们还不够熟练,与其凭着一股冲劲上台凑合,不如慢慢积累、打好基础,在正式表演日期一鼓作气一鸣惊人。听罢老师的劝告,学生们很快收拢了躁动的心,开始在老师的安排认真练习。陈星宇在多媒体平台上打开歌词,先让学生们进行一次完整的演唱,以检查往日的练习成果。再把上台表演的学生分成小组进行演唱,以方便通过少数人的表演纠正演唱过程出现问题的学生。待得表现不够好的学生都被挑选出来后,陈星宇再耐心指导他们演唱中每一个细节出现的问题。若学生在接下来的表演有所进步,则会得到同学们的掌声鼓励一时间歌唱声、掌声形成欢乐海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能够孜孜不倦地进行练习,没有一个人厌烦、没有一个人喊累。

  音乐能够陶冶情操,丰富人精神生活。通过今天的排练,能够看出学生们在学习道路勇往直前勇气、对音乐的喜爱,以及对在汇演当天取得成功信心。无论对实践队成员还是学生而言,此段经历都是一份宝贵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