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语音 | 陷入婚姻的沼泽 - 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语音 | 陷入婚姻的沼泽 - 上

2018-07-23 16:32:54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语音 | 陷入婚姻的沼泽 - 上

  十点谈心

  思伽姐和汪冰哥已经解答了这封来信

  点击语音即可收听

  亲爱的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我是咱们节目的听众了,在我人生遇到重大挫折时候是你们开导我,鼓励我,帮我度过了难关。我是二婚,现在的丈夫是头婚,我们恋爱两年后今年刚结婚,第一年是异地恋,靠打电话信息沟通感情差不多每个月见一次面。第二年,为了结束异地恋,他也为了能回陕西老家,在我的城市希望买一套属于自己房子同时也要帮助装修我的房子,他就舍弃了发展不错的沿海城市的工作

  我们家在城市,他们家在农村,所以我们两人的家庭情况有些悬殊生活习惯上,他比较邋遢,我有点爱讲究性格方面,我们两人都比较倔强好强。他刚开始来我的城市的时候,工作待遇落差很大,房价猛涨,他的压力很大,那段时间我就像个知心大姐一样安慰她,开导他,我对我的城市很熟悉,所以帮他一起参考他要买的楼盘,最后帮他选了近郊的新区,那里现在发展的也很好,只是他一开始是想在城市中心买房,我觉得房贷压力大,升值空间小就没有同意。这件事,他也有点埋怨我。房子是写的他的名字,但以后我还要和他共同装修共同还贷,我现在想要不要要求他加上我的名字。也不知他会不会同意。

  后来遇到我买的房子要装修,他就辞去了不顺心的工作一心帮我装修,因为他是设计师,我也很听他的意见。从设计到施工都是按照他的设想做的,装修的费用我有点紧张,他也给我添了几万块钱。他因为前面买房到后来给我贴钱装修,自己连生活费都没有了,快半年的时间,他的生活支出都是我来承担的。我们的婚房也是用的我的房子,大部分装修款都是我出的,家具电器都是我买的,而且我也没有任何贷款

  我们俩的矛盾也是从装修开始的。关于装修我不能说他哪里没有装好,甚至也不能提一点意见,只要我多问问,他就会生气,和我起争执。有时他还会说为我放弃了一切,觉得我很没良心。结婚后吵架,有时还要我还他钱。大部分时候我想他劳心劳力的我就顺从了他的想法。可我们还是会因为家里的摆设吵架,他还会摔东西。虽然是我的房子,可很少能按照我的想法装饰,他还特别看不上我的审美。他还说住在我的房子里没有底气,可他现阶段根本没有办法提供住房。生活上,我有时候会叨叨他几句,他会生气,会找借口,不管做错什么都是别人的原因造成的。婚后,他也找了工作,待遇也好了很多,渐渐稳定了下来。我以为他各方面都如意了就不会心不满足,能静心过日子了,可是他的脾气却是越来越急躁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们结婚搬进了我买的大房子,原本我住的小房子是想租出去,后来因为他妹妹想住,就让他妹妹与别人合租,他妹妹免租金,住两年,一开始我不同意,他妹妹工资比我们俩合起来都高,为何偏要省这点开支。可后来我们因为这件事老吵架,他又说他没钱花的时候他妹妹给他了一万块钱看病,他要记着妹妹的好,要照顾妹妹,我也就顺从了他的意愿。他特别在意他的家人,不能听到一点说他家人不好的话,不然就会大发雷霆曾经,他在我的心里是一个体贴我,尊重我,稳重开朗的人。从来不干涉我的工作,并且鼓励我,支持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对我的父母也比较孝顺。我做事一般都由着自己的性子,但我也有分寸对待公婆很孝顺,也很尊敬,对他的生活也是事事尽心。我总是想我们刚结婚住在一起也需要磨合

  可是最近的一次吵架,我们俩还是因为家里装饰的问题吵得很凶,他为了不按照我的想法摆设,甚至离家出走,还要把摆设的物件也带走,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心眼太小了,太爱计较。可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他这次动手打了我,因为我摔了一下他喜爱的琴。事后,我把公婆也叫过来,本想与他离婚,可是公公婆婆一再劝说,又让他给我道歉,硬是不让我告诉我的父母,让我再给他一次机会。现在我虽然没有把事情扩大,但是对于和他的感情,我彻底没有了信心,我知道自己平时比较强势,以我们俩的性格脾气是否能走的长远,就算现在生活上我服从于他,但以后有了孩子,孩子的教育问题我肯定是要参与的,难道永远都不能与他的意见相对立吗?公婆以后年纪大了也会来和我们一起住,以后有了摩擦他又会怎样对我。我们心里都有了结,该怎么解开呢?

  一辈子太长,能否过上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生活呢,我希望的生活是有商有量彼此尊重,平静的沟通。可现在我对他太失望了,我该给他机会吗?如果给他机会,我们又该从哪方面去改善关系呢?

  如果你也有问题希望被解答

  关注公众账号

   参考 来信规则 后台来信

  合作与转载请联系

  350081070@qq.com

  公众号原创文章 刘思伽 版权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