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我为什么一定让你做家务?”妈妈口述爱情故事,全场点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我为什么一定让你做家务?”妈妈口述爱情故事,全场点赞

2018-07-24 05:30:23 作者: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儿子,我为什么一定让你做家务?”妈妈口述爱情故事,全场点赞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周末在家看《少年说》,看到一个姓付的男孩走上天台,向妈妈呼喊:“我不想再做家务了!”

  在儿子看来,自己目前的首要任务学习,不应该在家务上浪费太多时间,而且自己未满18岁,还是个宝宝,凭啥要做那么多家务?

  不料,付妈妈一开口,让大家眼前一亮。

  她没有说太多大道理,而是当众讲了自己的爱情故事

  “妈妈结婚时候已经37岁了,我为什么结婚呢?因为你爸爸,他在你姥姥家刷了三年碗。”

  “那时候妈妈身体不好,一直到你10岁的时候,妈妈都没有擦过地,为什么?因为爸爸有担当,他做家务。”

  “还有你姥姥生病的时候,爸爸24小时医院照顾姥姥,这是你亲眼目睹的。所有的这一切,都让妈妈特别感动,我嫁给你爸爸没有后悔。”

  “我希望你将来,找到另一半的时候,他也会在大家面前说,我没有后悔嫁给你。”

  吃完爸妈牌狗粮,天台上的少年若有所思

  妈妈继续说:“将来你的另一半,她也是千娇万宠的一个孩子,她也是她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为什么她要跟你受委屈呢?为什么她要承担全部的家务?她也要工作,她也要学习,她还要带孩子……”

  “你现在做家务,会有责任感,到将来的时候,你会对你的家人承担责任。这就是妈妈现在让你做家务的初衷目的。”

  付妈妈的一番话,不光让儿子败阵下来,还赢得了阵阵掌声

  -2-

  同样是做母亲,在疼爱孩子方面,却有着天壤之别

  比如朱雨辰的妈妈,最近就引来一大波吐槽。

  朱雨辰妈妈自称照顾儿子无微不至,顶得过两个菲佣。

  有一回,朱雨辰自己做了一顿很好吃饭菜

  朱妈妈知道了,没有觉得惊喜,反而很心疼:“我儿子吃了多少苦啊,竟然都会自己做饭了。”

  于是她立马带着80只大闸蟹,扛着大铁锅,跑去北京照顾儿子。

  她每天为儿子打扫家务,熬梨汁,榨果汁,逼着儿子喝下去,连排骨,都要帮儿子焯水后放在冰箱里。

  朱妈妈的榜样作用,导致朱雨辰的姐姐,也就是她的女儿,看到一个女人家庭付出太大,觉得自己无法胜任,至今不敢踏进婚姻

  但朱妈妈很骄傲,觉得自己在用整个生命来爱儿子。

  如今,朱雨辰已经39岁,在妈妈的干涉下依旧单身。对于儿子未来的另一半,朱妈妈也明确提出了标准

  “男女分工不同,女的就应该做贤妻良母,既然把你娶进门了,既然你愿意进这个家,你就该担起你的责任。你嫁进来了就是这个角色!”

  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直呼:“朱雨辰妈妈简直太可怕!”“有这样的妈妈,谁还敢嫁给朱雨辰?”

  不许儿子做家务,找个女人照顾儿子……这是朱妈妈给儿子打出来的超大屏不婚广告吧。

  -3-

  养一个不做家务的儿子,会有什么后果

  我的舅妈,是出了名的贤妻良母,她有两个儿子,也就是我的两个哥哥

  小时候,我特别羡慕哥们生活,因为他们除了学习,什么都不用做,甚至连桌子都没有抹过。

  有一回我在舅舅家做客,出于礼貌,饭后一起收拾碗筷

  大哥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二哥过意不去,和我一起把碗筷送进厨房

  正在厨房忙活的舅妈看到了,连连责备:“快放下,快放下,你怎么能收拾呢?”

  我还以为说的是我,结果说的是她儿子。

  因为舅妈下一句是:“男孩子往厨房跑,多没出息。”

  后来,“君子远庖厨”的大哥果然很出息,学习很好,工作也不错,娶了某个一线城市姑娘

  可是,小两口结婚后,大哥的养尊处优,成了他们吵架的导火索

  尤其他们有了孩子,家里杂事成堆,单靠嫂子个人根本力不从心

  偶尔请个家政,表面上看着好了,内里还是乱七八糟一家人连顿可口的热饭菜都吃不上。

  嫂子受不了了,哭着要“退货”。舅妈之得赶过去收拾战场,充当免费的菲佣。

  据说,舅妈累得腰酸背痛之余,给小儿子打了个电话:“赶紧学习做家务,等你结婚了,老妈真顾不上。”

  -4-

  同事梅子姐在微信群发了一段视频,她家的大宝刚刚五岁,扫起地来已经有模有样。

  群里一下热闹起来,一帮人夸奖小家伙能干同时,也有人问:“能扫干净吗?”

  梅子姐回复:“一开始扫不干净,我趁娃睡着了再扫一遍,后来扫得次数多了,就会扫啦。”

  我看了,忍不住赞叹:“真是用心良苦呀。”

  梅子姐发了个酷酷的表情,说:“那当然,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是呀,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教孩子做家务的家长,哪一个不是深谋远虑

  儿子,我要求学会做家务,第一,是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暖男。

  随着女性独立,对车房的要求降低,对暖男的需求自然增加。会做家务的男孩,在未来的婚恋方面更具竞争力

  其次,我希望你能学会理解女性,尊重女性的劳动付出。

  每个女孩子,都是爸妈的心肝宝贝,千万别把她们的付出,看做理所当然

  尤其女孩子天生力气比男孩子小,还要承担抚育后代辛苦,身为男孩子,你必须有所担当!

  但孩子,我让你学习做家务,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希望你能够独立生活,就算没有婚姻和爱情,一个人也能享受生活乐趣

  只有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不依赖任何人,你才能不受任何威胁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孩子,我祝愿你能成为那样的人。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