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气

2018-07-24 20:16:5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气

  当政治权谋在明面上占据中国历史舞台,我注意到的却是意气风发学生们,他们像是冲动的劲风,带着炽灼的气息,那是无尽的革命思潮,也是时代鲜活声音

  我看到他们力竭声嘶,振臂高呼着改革,我看到他们挑灯立书,探求思想的激荡,也看到他们年轻气盛,怀着爱国之心不撞南墙不回头。所有改革者都曾是少年,中国的每一步都是他们的青春推动而成,周恩来,邓小平,毛泽东,孙中山……

  我们大多错过了历史上他们的年轻,我们只记得壮年或者年迈的完熟,记得最亮眼的星光却忽略了陨体千万年吸收漫长等待,要客观评价个人很难,但是我在轻薄影片中,感受到了最初的冲动,那种想要拯救中国的纯粹,在我心里超越了其他一切外界因素,他们是优秀的改革者,这就足够了。

  最后的他们,永远是深种赤心的少年,青春也许并没有我以为的那么容易流失,那更像是一种气度,我们所能做的,只是用现在的青春换来灵魂上的清明,给世界带去些微清澈

  改苏轼的一句诗,“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中国学生的青春心气,带来的是繁华盛世,千里绵延又清冽的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