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准欢快鼓点,舞动青春旋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踏准欢快鼓点,舞动青春旋律

2018-07-24 13:39:47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教学任务已经开始了一个多星期了,老师同学们基本上都适应了教学节奏。7月23日上午,媛媛老师给一二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节少儿舞蹈课。

  为了让学生们初步体验舞蹈的魅力认识舞蹈对健身的作用,激发学生对本课程兴趣,并在轻松欢快课堂氛围中,发展学生的灵活性与协调性,培养学生的节奏感和身体方位感,引导学生发挥自己潜能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质,让每个学生在学习中都能体会锻炼健康快乐愉悦感受。媛媛老师采取了欢乐的课堂气氛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在课堂上根据小学学生的心理生理特点,更多地融入学生群体手把手地教学,细致地纠正学生错误动作成功使同学们爱上了少儿舞蹈课。

踏准欢快鼓点,舞动青春旋律

  考虑到一二年级的学生对舞蹈有一定的了解,能接受并学习一些较简单基础的舞蹈动作,但并不深入。并且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注意力还无法很集中,所以媛媛老师决定以学生们喜欢音乐来吸引他们的目光,激发学习兴趣。

  上课之前,同学们伴随着具有节奏感的音乐进入舞蹈室。当时媛媛老师在舞蹈室中练着舞,从同学们看老师的眼神中看出了他们们对舞蹈的渴望

  开始上课后,媛媛老师首先带领着同学们做一些热身运动,具有强烈节奏感的音乐为课堂气氛增添的不少色彩。接着媛媛老师将最近很火的歌舞宠爱》的动作一个一个的教给同学们。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跟着老师的脚步,非常认真的记动作。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滤清了思路,并将之前粗略的看过视频都记住了。同时,同学们也懂得了真正跳好一段舞是不容易的。但即使是这样,同学们的热情是非常高,在下课之后还追着老师问动作的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一二年级基本有四分之三的女生都报名参加了文艺晚会的少儿舞蹈节目。可见同学们还是很喜欢少儿舞蹈这门课程的。本次少儿舞蹈课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宠爱》动作,还让同学们们喜欢上了舞蹈,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