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护

2018-07-24 19:44:26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护

  景云一向很喜爱唐果,当然她不知道,景云只能暗中查询她,喜她所喜,忧她所忧,尽全部可能粉饰自己存在,在她不知情下维护她。

  又一个老同学成婚,唐果不得已带着邹庆磊到会婚礼。婚礼上,穿上笔挺修身礼衣的邹庆磊得到不少注目,喝喜酒时还即兴作了一首十分完美的藏头诗,一瞬间语惊四座成功抢了新郎风头,惹得新娘韩嫣脸黑得像戴了一张面具

  景云知道,唐果是故意的,她在报复韩嫣。

  大学时,她们爱上了同一个男生李云良,三人为情所困闹得很不愉快。唐果认为韩嫣有意争抢李云良,而韩嫣则讽刺唐果多疑小气输不起。即便韩嫣现在的新郎不是李云良,唐果仍是要在昔日情敌面前表现胜利者姿势

  “你跟唐果拍拖多久了?”席间,韩嫣借着酒意趁着没人留意,来到邹庆磊身边计划反击

  “也就刚知道一年。”邹庆磊说。

  “你还不知道吧,上一年参加大学室友婚礼的时分,唐果带的男朋友可不是你哦!”韩嫣笑着说,“唐果的男朋友能排成一条长龙呢!”

  “那你可一定要祝贺唐果,”邹庆磊机敏地亲吻唐果的脸颊,“最好的总是终究才来,对不对?”

  韩嫣越发气愤,被一旁的伴娘拉走了。唐果心中雀跃,此行不虚。

  吃完婚宴回去后,两人总算恢复本来面目

  “今日可要加钱哦。”邹庆磊幽幽地说,“这衣服车子都是租来的,况且还替你化解那么多突发状况。”

  “行了,我知道了,再多给你两千。”唐果拿出手机,总共转了一万七给邹庆磊。

  “才两千?要是有人把今日的实情说出去,那你丢掉的体面能值这个价吗?”邹庆磊眯着眼透出狡黠

  唐果盯着邹庆磊的眼睛看了一瞬间,又转给他一千。

  “你今后不要再来了,我们不会再有交集。”唐果只想快点摆脱他,交代完就下了车。

  “我觉得你应该再聪明些。”邹庆磊好像还不太满足。当然,这在景云看来,再聪明一点的人反而应该是邹庆磊。

  只要景云知道唐果的隐秘

  唐果没有男朋友,除了邹庆磊,还请过别的两个男人当她的男朋友,他们都是唐果在网上找到的临时演员。他们跟着唐果出现不同场合,韩嫣上一年看到的男人就是其间一个。

  邹庆磊却不知道,他们全死了。

  景云说过,他要看护唐果,绝不会放过任何想要损伤她的人。

  那两个男人,一个提出让唐果用身体补偿,一个屡次三番索要大量金钱,而景云就是在唐果浑然不知的状况下,让他们闭了嘴。

  明显,邹庆磊若是不知收敛,必定跟他们的下场一样

  不过,邹庆磊运气好,在景云还没来得及理出条理抵挡他时,唐果接到她妈妈电话,叫她去相亲。

  来到餐馆里,唐果见到了与她相亲的男人。

  唐果妈妈介绍道:“这位是许衡。”

  许衡自动站起来与唐果打招呼。他长得没有邹庆磊帅,戴着眼镜平添了一些书气愤。他打扮姿态与唐果初恋男友李云良有几分类似,景云天性感觉到,这个人会是唐果喜爱的类型

  许衡也不见外,吃饭空隙随意换着论题,侃侃而谈。唐果好久才应一声,他也没觉得为难

  “汤很好喝,你知道为什么吗?”缄默沉静半晌的唐果俄然发问,这让坐在她斜对面的唐果妈妈面露惊惧。

  “为什么呢?你拿手烹饪吗?”许衡反问道。

  “云良就是落水而死的。”唐果的目光凝结在自己碗里的汤水中,“我知道,有水的当地,就有他。”

  “唐果,你胡说什么?”唐果妈妈不安地说,“七年前的事就是个意外,你不能永久日子在曩昔,你还想这样多久?”

  “你们都不理解的,云良不在曩昔,他就在这儿边。”唐果故作神秘地笑着。

  虽然景云理解这是唐果惯用气走相亲目标办法,但景云仍是不由得有点气愤,他看护了唐果这么久,可她竟然还在想着一个死去多年的人。

  “你是不是脑子瓦特了?假如讨厌相亲,你就直说,何须搞得神神叨叨的,让人听了笑话,丢不丢人?”唐果妈妈气得脱离了餐厅

  “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真是越听越糊涂了。”许衡不解地问唐果。

  “你真想知道?你不害怕么?”这回轮到唐果诧异了。

  唐果的初恋男友李云良是在潜水的时分出的事。

  那次暑期自驾游是李云良提议的,谁知,遇到了大浪,李云良被洋流带着在水里旋转撞到礁石上,浮上来时人现已不行了。从那今后,无论见过多少相亲目标,唐果的心里再也放不进其别人了。

  “抛弃吧,跟个死人竞赛是没有胜算的。”回家路上,唐果期望许衡抛弃。

  “怎么会没有胜算,一切的人终究都会死的啊!届时比比谁在你心里重量最重!”许衡脱离时,似笑非笑地回应着。

  为什么他没有被神经兮兮的唐果吓住,他的信心满满从何而来?景云决议替唐果查询一下。

  许衡的日子根本就是单位与家两点一线,日子很有规则。他下班时会送同路的男同事回家,有时会请不同的女同事吃饭。看得出,他的分缘还不错。只是,他平常并不戴眼镜。

  第五天下班后,许衡走进所住小区时,他的手机响了。

  “工作还没有发展,不能太心急不然会被置疑的,嗯,我知道,明日我会进一步举动的。”许衡放下电话,回头看了看,并没有发现藏在大树后边的景云,便仓促上楼了。

  景云有种预感,许衡的举动必定与唐果有关。公然,第二天晚上,唐果就接到了许衡的电话,约好周末去垂钓。

  “垂钓?莫非你不怕水吗?”唐果妈妈听到女儿情愿赴约,感到很意外。

  “许衡告诉我,云良死在水里,或许会转世成为一条鱼。”唐果的转述让她妈妈感到匪夷所思

  隔日上午,许衡开车来接唐果。垂钓地点在城外的村庄,许衡特意选择一家流量不大,环境幽静的民宿。

  唐果垂钓技能不太好,坐在池塘边一个多钟头也没收成,相反,许衡钓上了两条大小不一的鱼。

  “来,你看哪条鱼更像李云良?”景云看出来了,许衡彻底在投合唐果。

  “这条小的吧,大的应该是我,电视里不是演过,有些动物为了繁殖,雌性会杀掉雄性。”提起李云良,唐果就变得痴傻,这真让景云忧虑

  “啊,那你预备先吃哪条呢?”

  “都做了吧!能够看看他们谁先死。”

  在外人眼里,唐果真是一个莫明其妙女性。许衡低下头的瞬间皱了一下眉头,不知是厌弃鱼腥味,仍是厌烦与唐果的对话

  席间,许衡趁着去卫生间,悄然打了一通电话,告之对方全部顺利,这被景云看在眼里。

  晚上,唐果想在乡间一个人散散步,许衡计划在浴室里洗澡。

  这无疑是景云潜入的好机会,来时他现已查询过,这儿没有监控道路。景云从宅院里翻墙而过,进入卧室房间里没有开灯,他摸向搭在椅背上许衡的外套,从口袋里掏出许衡的手机。

  通讯录里没有其他女性,不过有一个了解号码频频跳入我的眼中,那是郭医师—— 唐果从前的心理医师。李云良遇险后,唐果的心情一度溃散,被她妈妈送去了心理诊所

  在手机文档里,景云发现了许衡的一些文件,原来他地点的公司正在研制一种医治精神疾病药物。他无意中触摸到了唐果的病例,认为她会是一个适宜的临床试验目标。

  他计划在与唐果共处中,骗唐果吃下他们的药。即便有不良反应,唐果作为曾经有病史的人也不会让人置疑。许衡自身有焦虑症,却拿唐果当实验品,这太过分了!

  景云放回手机,戴上手套,从厨房里拿了一把刀向卫生间走去。

  唐果散步回来后,发现倒在血泊中的许衡,当即晕倒在地。她复苏后,现已是第三天了。

  “案发现场是被旅馆服务员发现的。”警员问,“你进屋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儿的当地?”

  唐果摇摇头,道:“我没太留意,屋里很黑,我进屋打开灯后就听见了浴室里流水声响,认为许衡还没有洗完,刚走曩昔,他就……”

  “郭医师,你看唐果的状况不会复发吧!”唐果妈妈忧心如焚地说,“当初许衡可是你介绍的,我还认为是个好孩子,谁知道他自杀了。”

  “啊,我也没想到许衡会喜爱上唐果。”郭医师擦擦汗说。

  景云知道他在扯谎,他根本就是和许衡勾通在一起的。许衡成绩欠好,全靠请人吃饭博分缘,他得了焦虑症去看郭医师时,碰到了唐果,于是心生一计,两人一拍即合

  景云遽然想到,他应该早点让郭医师闭嘴,唐果对这个人来说,就是一棵摇钱树。

  晚上,景云悄悄来到郭医师的诊所,灯还亮着,景云知道,郭医师一定在忙着销毁有关唐果的材料。当他刚迈出一只脚进入大门时,却被一只手按住膀子。景云回头一看,邹庆磊笑而不语地看着他。

  “你应该再聪明点儿。”邹庆磊得意地说,“这回要双倍加钱。”

  “你说,这应该值多少钱?”邹庆磊拿出手机播映视频放肆地说,“韩嫣说得对,你没那么简单。”

  “韩嫣找过你?她给你多少钱让你窥视我的隐私?”景云愤恨地问。

  “钱当然谁给的越多,我就为谁就事咯。”邹庆磊讨价还价,“今日你到心理诊所的阅历,也很值钱的。”

  “好吧,现在就给你钱。”景云假意掏手机,实际上从怀里掏出抵挡郭医师的刀子向邹庆磊刺去。

  “住手!唐果,放下兵器,不许动!”埋伏在周围的警员将景云扑倒在地,邹庆磊还在一旁疼得哇哇大叫。原来,差人对许衡的死一向在查询,对出去散步却没有时间证人的唐果早抱有疑虑

  “我不是唐果。”景云挣扎着大叫。

  郭医师从诊所里走出来,他拿着唐果的病例道:“你的确不是唐果,你只是唐果躲藏的第二人格,在唐果遭到要挟时就会出现。”

  郭医师接着说道:“唐果在14岁那年被继父性侵,从那今后你就出现了。你化身为另一个人格去做平常唐果想做却不能做的工作,惩戒那些辜负、损伤唐果的男人们,包含她的初恋男友李云良,以及接近她的男人们。”

  是的,为什么唐果的心里再也放不进其别人?那是由于景云的存在。景云只能依靠唐果活着,让唐果远离别人就是维护他的最好办法。

  郭医师找来一面镜子,景云感到头晕目眩。她想起来了,在继父一次次走进她的卧室肆意而为时,她对着装疯卖傻的妈妈喊着:“你为什么不维护我?谁能维护我?”

  临上警车时,唐果与妈妈对视了一眼。很可惜,她的女儿从14岁时就不在了。她们之间横亘着一条永久跨不曩昔的鸿沟,它狰狞地笑着,拉扯着一切人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