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07-24 11:27:34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

  事实上,大黄也不知道他们怎样了。

  几分钟前,当老妈端上最终一盘菜时,大黄忽然想起了起床前做过的一场梦,然后他对着餐桌前坐着的家人说:

  “我昨日做了一个好有意思的梦。我梦见一朵花,在星空下,从黑色变成了黄色。”

  接下来,大黄眼看着他家人的脸色逐渐变了色。坐在对面的嫂子捂住身旁侄子耳朵惊慌的看着大黄。哥哥更是乌青着脸,仇视着他。坐在他身边的姐姐一把夺过大黄的筷子,对他吼道:“别吃了!滚回你的卧室。”

  大黄看着他们这个样,手足无措,慌忙站动身来,乖乖的回到卧室。

  坐在卧室里,他开端想方才发生了什么:是我说错了什么吗?不是啊,我仅仅说了一个有意思的梦。莫非刚刚我潜意识做了什么不好动作了?

  带着这种疑问,门外传来的逐渐接近的脚步声

  “我告诉你,你今日要为你说的付出代价!”一开门,姐姐就是铺天盖地这么一句。

  “我怎样了?”大黄一脸委屈的看着姐姐。

  “哈?怎样了?犯了错不供认了是吧!行,我记下来了,不供认罪加一等。”

  大黄看着眼前的姐姐,委屈的眼泪都要下来了,他想着:我但是个好青年,犯错不供认是错上加错啊……但是我究竟犯了什么错啊。

  “你说说你,”这时哥哥也走了进来,对着大黄又是一顿责怪,“你今日饭桌上说的话对的起千辛万苦把你养大的老妈吗?老妈现在还坐在外面哭呢!你这是不孝啊!”

  不孝?大黄愈加紧张。尽管此时他很想问他们自己究竟说错了,但一想到自己可能做了什么犯上作乱的事,还不知道,就越为自己的弛禁感到羞耻的张不开口。

  这是,客厅传来一阵吵闹声。哥哥姐姐赶忙走出去,大黄也灰溜溜跟在死后。

  “这个家没法呆了……”嫂子脸上的妆都哭花了,她一只手拉着几岁的侄子,一只手企图推着拦着她的老爸老妈。“这是什么家庭啊,呜呜,养的孩子说出这种话。呜呜,这样的家庭洋洋可不能待啊。”

  “这可不能怪咱们家啊,你看咱们多好啊。父母都是相同养咱们,他混账是他作孽。”姐姐跑过去拦着嫂子,劝她,说完,一扭头狠狠的瞪大黄一眼。

  “要走也不是你走,让他走。他不配是咱们的家人。”

  家人们是真的生气了,大黄心想。气的他们脸上一点肉色也没有了,绿色,史莱克相同的绿色。

  “滚。”家人们指着门对大黄吼道。

  大黄心中早已已没了半丝主意,他早已对自己原先做错了什么底子不在意了,此时,犯上作乱之错让他无心去想去问。他失神的走到门边,打开门。

  他看见爷爷奶奶站在门外正准备进来。大黄看见他们心里却更是羞愧,他想一口气冲出去,但是莫名失望感让他站在原地,望着地上一动不动。

  家人们看见爷爷奶奶回来了,便知道这个世界上能审判大黄的人来了。哥哥拦下被赶开的大黄,姐姐请爷爷坐在唯有他能坐的那个清末太师椅上,嫂子擦擦混着浓妆的眼泪,跑去为他们沏茶。

  爷爷稠密的银发灯光下熠熠发亮,他带上胸前挂着的圆眼镜,端起还在冒热气清茶问道:“怎样,大黄做了什么错事啊?”

  羞愧悔过深深的压着大黄,他低着头跪在地上。

  “这个逆子,方才在饭桌上说了这个世界上我所听过的,最反人类的话!”

  “哦,什么,说来我听听。”爷爷吹吹清茶的热气,接着细细的抿了一口。

  羞耻羞愧失望近乎要消灭大黄

  “他说他梦见一朵花,从黑变黄。”

  “梦见花,轻浮。”

  “梦见黑,凶恶。”

  “梦见黄,淫色。”

  “轻浮凶恶淫色,十足犯上作乱的逆子。”

  大黄这一刻像被泼了一盆粪水,从前的羞耻羞愧失望一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震动荒诞。他总算理解,他犯下的错,来自于他们的歹意推测。他抬起头来看着他们,他们的脸依旧发绿,令人恐怖的绿。

  “哈哈哈,你们啊你们,平常让你们多读书多思考不听。现在合伙委屈一个小辈。”

  大黄感谢看看爷爷,又看看变得吃惊的家人。爷爷配坐下这把太师椅上。

  “梦见花由黑变黄是好事。花涵义像他相同的年轻人,黑涵义低沉沉稳,黄涵义得意生财。大黄做的是贤者之梦啊,哈哈哈。”

  “啊,是这样啊,我就说大黄这么好的孩子怎样可能会犯上作乱。”

  “就是就是,洋洋,你今后好好学学大黄哥哥,他但是你的榜样。”

  “我就说老爸老妈把你养的这么好你怎样会动坏心思。”……

  大黄望着正在对他一顿表扬老一辈们,那些温文的,慈祥目光,此时在他心中感受到的不是骄傲,是渗人。本来他们不只会泼粪水。

  “不,我做的不是贤者之梦,我做的就是轻浮凶恶淫色的逆子之梦。”大黄浑身发着抖,狠狠的说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