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的那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家的那天

2018-07-24 13:34:58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家的那天

  离家到外地上学已经整整半年没回家了。半年,关于打工一族来说仅仅二分之一乃至十分之一,对我而言已经是极限了。所以拿起手机,潇潇洒洒的订了一张回家的票。

  第二天,简略拾掇了行李便踏上了回家的路。大大行李箱被塞得满满当当,两套衣服一双鞋。其他的都是给家人礼物,给爷爷奶奶买的衣服,带的当地特色小吃,让家中人尝些新鲜玩意儿。回家就是带着三分之一的自己和三分之二的家人。登上火车,16个小时一眨眼就过去了。或许,归心似箭的人的时间流水还飞快吧!路上的景色三三两两记住一些,沉默的人和敏捷飞走的树。下火车后,转了几回大巴,总算回到那个日思夜想的当地了。

  “姐姐回来了!姐姐回来了!”弟弟一边喊一遍跑过来帮我提行李。刚走进家门,奶奶就笑着对我说“快放下东西吃饭吧!全家人都在等你咧!”说完后,又笑起了一脸的皱纹。那是我榜首次感觉到:奶奶老了。爷爷从厨房走出来,端着一盘烤鸭对我说“我记住小晓最喜欢吃烤鸭了,爷爷特地给你做了呢!”说罢,爷爷便把大大的烤鸭腿夹到了为我预备的碗里。回家榜首顿饭,我坐在爷爷奶奶的中心享受着爷爷奶奶为我夹菜的幸福。饭后,就是给家人分发礼物和小吃了。看着爷爷奶奶脸上洋溢着的笑脸,我感到深深地满意。回家榜首晚,和以往相同和奶奶一同睡。刚入眠,奶奶便被我双腿蹬床板的声响给吵醒了。“做噩梦了?不要紧,奶奶在这儿呢!”奶奶拍了拍我的背,所以我又入眠了。翻了翻身,感觉回家就像在梦里,刚刚的梦貌似是实际

  “空山新雨后,气候晚来秋”一大早起来的我在家门口伸着懒腰随意的借着诗句文艺感。下过雨的清晨空气清新,深深地吸一口感觉满意了在城市呆半年对新鲜空气的渴望。总算,这儿没有那个被称为雾霾怪物了。下过雨的空气中夹杂着一丝泥土香味儿,细心一闻,又像是青草香。我知道,这是归于村庄独有的滋味。“小晓,去菜地里摘些蔬菜回来我们吃早餐”奶奶对我说道。雨后的路有些滑,我小心翼翼尽量不闹出笑话策略成功,预备到达作战地点,我暗自窃喜。“哎呀!”我仍是摔了。正预备嘟囔诉苦的时分发现居然没有痛感,就仅仅坐在地上。“回家的我开心到连痛的感觉都忘记了,太棒啦!”我的心里莫名欢喜。但是当我想站动身的时分,却怎样挣扎都没有用。一系列疑问向我涌过来,为什么没有痛感?为什么我的衣服没有沾上一点泥泞?为什么……?

  轰隆隆轰隆隆……我俄然睁开眼。本来,我还在校园宿舍里。想起昨夜的梦,我不敢相信现在的全部。我动身,把手伸出窗外。当一滴滴雨打在我的手上的时分,我才发现,这才是实际。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我是梦中人,仍是梦外人。懊丧,向我袭来。

  此刻,滂沱大雨泪如雨下。总算,要回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家的那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