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粹的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纯粹的喜欢

2018-07-24 19:16:44 作者:孙清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纯粹的喜欢

  今天因为暴雨,停课一天。当得知这个消息时,第一次并不是很开心,我想是因为有些东西在悄悄改变。我很想将我备好的课讲给他们听,但是却没有机会了。

  也因为暴雨,终于有空闲时间去挖之前一直想挖的新闻。早晨去的时候老人不在家。我们站在他家门口,对他墙上雕刻精美的龙凤图样惊叹不已。走进门,门口也放着他制作的泥塑,几只小鸟,立在石头上,虽然称不上栩栩如生呢么夸张,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当时的我,在心里想,是什么样的世外高人,有这样巧夺天工手艺

  当下午再去时,心中却有一些些失望。那位老人,并不像电视中的匠人一样,充满匠心。他侃侃而谈,对自己的手艺充满了自信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而他的目的,似乎更多是为了赚钱。“你做这些,是为了赚钱,还是喜欢?”我忍不住问。

  老人说:“我喜欢啊!可是赚不了钱。我一生气就砸了,因为不知道老师会来。”突如其来的暴雨将木雕上的灰尘洗刷干净,我再仔细端详老人拿出的木雕,突然觉得,老人应该是真的喜欢做这些工艺品。只是,有时候,现实要向梦想低头,喜欢也就不那么纯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纯粹的喜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