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书法课堂,翰墨飘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书法课堂,翰墨飘香

2018-07-24 21:32:59 作者:小数叶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书法课堂,翰墨飘香

  ---“小数叶”社会实践队暑期下乡活动之书法课

三下乡书法课堂,翰墨飘香

  2018年7月24日,“小数叶”社会实践队暑期下乡活动开营第八天,活动接近尾声。清晨,如丝的小雨从空中降落雨帘是那样密,那样细,雨点是那样小,斜打在平静池塘面上,激起朵朵水花。早操因天气原因取消了,文艺晚会临近,各个小组抓紧时间排练节目,争取当晚以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家长老师们。中年级第一节课是书法课,主讲老师是林敏怡老师。在开始练习书法之前,敏怡老师提醒学生们保持良好坐姿,巩固学生正确的写字姿势认真书写的好习惯,然后是练习“火、快、方”的笔顺,从学生在黑板上书写的情况上看,大部分学生在书写“火、快”时都没有按照“先两点后中间”的习惯,“方”字都能做到书写正确。接下来是练习“及、乃”的笔顺,这两个字字形相近,但是笔顺完全不同,“及”是 “先写撇,后写横折折撇”,“乃”是 “先写横折折撇,后写撇”,学生们认真听敏怡老师讲解分辨清楚这两个字的笔顺了,最后以欣赏周恩来总理的一首诗结束这节课。

  书法,是中国汉字一种特有的传统艺术,是指按照文字特点及其含义,以其书体笔法、结构章法书写,使之成为富有美感的艺术作品。汉字书法为汉族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等。在本节课上,敏怡老师通过教授笔顺,学生正确书写汉字,写得更匀称美观,在书写的过程中,感受汉字的形体美,激发对书法的兴趣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文字的情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