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过后见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过后见彩虹

2018-07-25 06:22:46 作者:逗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不期待有朝一日自己真的能成为一个“人上人”,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三下乡这段时期,苦我倒是没有少吃。

  七月流火,酷热难耐;台风刮过,阴雨绵绵更是叫人心烦。手里拎着几件半湿半干的衣服,我只觉得一阵烦躁,在看到衣服背后出现星星点点的霉点的时候,心头的烦躁更是攀到了巅峰。连续几天的阴雨,让我们挂在楼道的衣服不仅干不了,还发霉了,简直称得上是倒霉。更让我觉无法忍受的是,我仅存的干衣服只剩下一套,这也就意味着,假如衣服再不干的话,我将面临着没有衣服穿的窘境。偏偏“屋漏兼逢连夜雨”,老天爷似乎就是闹起来脾气,接下来的几天仍旧是处于阴雨天,简直叫人绝望

风雨过后见彩虹

  作为一个女孩子,一个有点娇气洁癖女孩子,衣服干不了还发霉了,这简直叫人不能忍!于是,衣服发霉这件事就成了一根“导火索”,将我这些日子以来积压在心底的烦躁爆发了出来。

  支教生活艰辛的,农村学校居住条件更是令人无法想象的。初来乍到那天,我们就住进了水泥地板教室,睡觉靠打地铺,三十个人共用一个厕所,晾衣服得自己牵绳,做饭自己动手,时不时还有蚂蚁咬人……居住条件是我们从没想象过的简陋。在刚来到的那些天,我们凭着一股热情,很好地接受和渐渐适应了这里的条件,然而,随着日子渐长,各种各样问题也有暴露出来,时刻挑战着我们的耐力毅力,不免令人有些烦躁,甚至在某些时候会生出一种自我怀疑后悔感觉,就比如我。

  我们一生会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几乎所有人都出现过“低谷期”,正如我因为衣服发霉这件小事而烦躁以致产生后悔感一样。然而,古语有言:“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通常一个人只要坚定自己的意志,往往就能度过这个难关

  我选择将这份不好心绪倾述出来。在“发泄”的过程中,我的小伙伴们都产生了共鸣,我们一起吐槽、一起抱怨。抱怨发泄过后,我们又相互鼓励,很神奇的,这份不好的情绪就这么消散了,我们的心态开始变得积极起来。看来,人啊,偶尔的抱怨,也是十分必要的。

  人生可能会没有困难,没有谁的人生是可以一劳永逸的,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如意事情。但是,“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在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很有必要保持稳定积极的心态,在察觉到自己的心态失衡的时候,更要适时调整好它,然后重振旗鼓,带着激情出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过后见彩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