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漠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沙漠的故事

2018-07-25 20:39:11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沙漠的故事

  初中时分不知在哪看见的一段话,觉得很棒。长大些后,才知道是出自三毛笔下《说给自己听》。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久,没有悲欢姿态。一半在土里慈祥,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十分缄默沉静,十分自豪,从不依托,从不寻找。

  其实那会并不太懂什么意思,仅仅莫名喜爱,现在想来,莫不是在我那会小小的身体里边,就有种自在独立魂灵哈哈哈。

  最近读了这本《撒哈拉的故事》,想着三毛还真是个朴实随性心爱的人。她必定也没有想到会有人这么认为吧,就像她自己看他人点评她时,也觉得风趣,他人眼里的自己,五花八门,竟是那个姿态,他人怎样剖析她,和她自身也是一点联络也没有的。

  为什么觉得她心爱呢,因为她会把粉丝称作“雨”,仍是春天里的第一场春雨,一根一根冻住才有的粉丝,荷西不相信却也很合作,为了不让荷西偷吃也会心爱地把猪肉干说成是中药

  素日日子里,我倒也喜爱胡言乱语,想到哪提到哪,很是自在,也好在有个傻子在旁边合作我的“不良习气

  越往后看,越发地喜爱她的随性,她的朴实,大部分原因是觉得可能我和她有点相像,抑或许是想活成那个姿态。

  她说自己生平最不喜爱填表格手续,偏偏在沙漠成婚需求一堆的证明,很不耐烦,问荷西,手续这么多,那么烦,还要成婚吗?

  我也是很厌烦那些东西的,各项证明,一些可有可无风俗什么的,总要把成婚这件工作弄的及其杂乱,让本来欢欣成婚的人心思不爽快,还要投合这不可更改的风俗。

  总觉得两个人若是相互爱慕,其他的什么确是不重要的,也不在乎他人眼里是否恩爱,仅仅心生欢欣的时分记录下来,却也总被认为在秀恩爱,他们不知道地是,这些只不过是日常算了。

  三毛成婚的时分,连自己也是前一天才知道,走路去法院就把婚给结了,没有那么多的考究,却一点也不觉得寒酸

  成婚的礼物是一副骆驼的头骨,振奋坏了,觉得几乎太奢华了。这么简略朴实的人儿,让人怎样能不心生喜爱呢?

  可能仍是见识太少了,真实是无法想象在那个当地,女孩10岁就成婚,成婚父母不好意思自己的女儿讲还需求他人转诉,成婚时需求粗犷的拖拽,哭叫,这样拼命才当作是好女子,如若不挣扎在日后是要被人笑话的。

  而风俗里边所谓的哭叫,只不过是在成婚初夜公开暴力去攫取一个10岁孩子的贞节罢了,更让人愤慨的是,竟然还要拿着染着血迹的白布,朋友们却觉得很有意思开端呼叫。

  奥,对了,成婚前夜也是没有洗澡的,提到洗澡,又想到了沙漠观浴那一段,着实被恶心到了。每个女性都用一片小石头沾着水,在刮自己的身体,每刮一下,身上就呈现一条黑黑的浆汁的尘垢,她们不必肥皂,也不太用水,四年才洗一次。

  一个女性现已刮得全身黑浆都起来了,还没有冲掉,光着身子抱着婴儿坐在地上喂起奶来,下巴,颈子,脸上,头发上流下来的污水流胸部,孩子就混着这些污水吸着乳汁

  隔着文字我都觉得胃里边在翻腾,恶心到不行了,我在想这样的当地,怎样日子的下去呢?除了酷爱,我真实想不通还有什么理由,连三毛自己也说,撒哈拉沙漠,在她内心深处,是多年来的梦中情人

  当然,沙漠里美景也是别的当地看不到的,比如在日落时一群群飞驰的野羚羊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的现象

  有段是这么描绘撒哈拉的,如梦如幻又如鬼怪般似的空中楼阁,绵绵滑温柔地好像女性胴体的沙丘,迎面如雨似的狂风沙,焦烈的大地,向天空伸长着手臂呼喊嘶鸣的仙人掌,千万年前枯干了的河床黑色山峦,深蓝到冻住了的漫空,布满乱石的荒野……

  仅仅单纯的看文字,就现已觉得美到不行了,文字的力气真的很强壮

  最近看书看得越多,发现自己仍是过分狭窄了,有时分又过分偏执,许多工作也想不理解了解不了。

  就像南边人在许多方面了解不了北方人,北方人也了解不了南边人相同,北方人买东西一次性买许多,而南边人论个买,南边人看见雪振奋地就像北方人看见海相同,都像个傻子,相互“厌弃讪笑”着哈哈。

  我们或许总喜爱用自己固有的思想评判或许看待一件工作。却忽略了这个事件所在的大环境。许多工作也并不像我们认为的那样。

  三毛说过,生命进程,无论是高深典雅青菜豆腐,都得尝尝味道,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

  所以,有时机仍是多出去逛逛看看他人怎样日子的,不要偏执,也不要盲目,多领会不同的日子,许多工作天然就不会少见多怪了。

  就像王小波说的那样,“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理解些道理遇见些风趣的事。”假使我也能如愿,便会觉得此生没白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沙漠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