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女性如何保家卫婚?独立自强才是根本出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年女性如何保家卫婚?独立自强才是根本出路!

2018-07-25 16:32:56 作者:紫枫 阅读:载入中…

中年女性如何保家卫婚?独立自强才是根本出路!

  文://  紫  枫 

  已婚的人从对方获得的那种快乐,仅仅是婚姻的开头,决不是其全部意义

  ——列夫·托尔斯泰

  01

  人到中年,似乎是个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

  四十岁的年龄,正是人生辉煌巅峰黄金时期,无论体力心智社交人脉知识技能情感思想都处于最为活跃、最为充沛状态

  孔子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四十岁,是不惑之年经历人情冷暖见识世态炎凉,遭受过事业的起伏,品尝过人生的各种酸甜苦辣咸,四十岁,对人生已经有了自己的一种理解

  四十多岁的年龄,少了一份激情,多了一份沉稳;少了一份冲动,多了一份冷静;少了一份幼稚,多了一份理智;少了一份天真,多了一份现实;少了一份放纵,多了一份从容……

  网络段子手对四十岁的男人形容:穿着唐装、戴着手串,拿着保温杯,喝杯冰啤酒里面还要放上两粒枸杞

  网络段子手对四十岁的女人形容:三十岁之前,姿色是女人的事业;四十岁之后,事业是女人的姿色。三十岁之前,最自豪的是长得漂亮,四十岁之后,最骄傲的是活得漂亮

  四十岁对女人来说,是一个无奈的年龄界线曾经豆蔻年华,已经渐渐地远离,生理心理容貌等各方面也将在四十岁以后发生越来越大的变化儿女长大、父母苍老,尤其老公在这阶段的出轨,都是在考验这个阶段女人的智慧耐心……

  02

  她的名字叫雪晴(化名),是一名国企员工,今年42岁。为人妻为人母已经十五个年头了。丈夫是私企老板女儿正在上初中

  对于这个年届四十的女人来说,家庭就是她生活的全部。

  她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家人身上,支持丈夫的事业发展照顾孩子学习生活,逐渐她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三年之前,她的老公告诉她,我们离婚吧。原因简单,他在外有了小三

  雪晴当时听了,如同晴空之中响起了炸雷,整个人都呆住了。

  等冷静过后,在维情咨询师和众多好友帮助下,雪晴也想通了,与其坐等“小三”找上门,不如先提升自己,自身的独立强大才是重新赢回尊重尊严

  雪晴明确告诉老公,这个婚她不会离,而且她会用自己的手段夺回这个家,捍卫这段婚姻。

  03

  这三年来,雪晴工作之余,开始参加各种养生课堂、美容课堂、国学课堂,接受传统文化熏陶,通过内外三修“修身,修心,修德”,提升自己在人格、仪礼、涵养外表全方位素养

  不到两年,雪晴简直脱胎换骨,成了另外的一个人。雪晴不仅独立投资开办了一家化妆品网店,而且自己担当网店的形象代言人生意蒸蒸日上,成了报纸杂志电台争相报道的“女强人”。

  无论在日常的待人接物还是在高端的社交酒会上,雪晴身上所展现出来的高贵气质,从容气度,都让众多男人为之神魂颠倒、趋之若鹜

  城内的“钻石王老五”更是将其视为心目中的“女神”,对其展开追求攻势不计其数

  雪晴拿着准备好的离婚协议,对老公说,现在可以离婚了,签字吧。

  无论老公怎样的哀求,怎样的懊悔,雪晴始终无动于衷,面无表情

  不过,最后为了可爱的女儿,雪晴还是妥协了,决定给老公一个“最后的机会”,判令老公“死缓”,即日起交出企业的所有财政权力设置了“不准出轨,不准偷情,不准夜不归宿……”等26条大禁令,103条小禁令,将老公的出轨之心彻底关进了笼子里……

维情咨询师认为

  人到中年的四十岁女性,是人生必经阶段的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这个期间的女性,褪去了小女生的羞涩,褪去了男女之事的陌生。她们开始明白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才是本事与其靠着姿色取媚男人,不如自己坚强和独立起来,即使不做女强人,也一定要做一名自强女人。

  这个期间的女性,已经不是懵懵懂懂、幼稚天真的小丫头,对于家庭、事业、婚姻、工作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也积累了自己的感悟心得。中年女性更加明白,不能乞望别人的施舍,任何人的施舍都是靠不住的,命运靠自己把握幸福要靠自己争取。

  这个期间的女性,不再浓妆艳抹,不再搔首弄姿,不再人前张扬,卖弄风情。她们开始变得沉稳、成熟低调谦卑,有气质。她们明白,女性的魅力由内而外,大度从容有内涵的低调,要比媚俗低俗庸俗肤浅好上一千倍。

  这个期间的女性,自己处在更年期,孩子处在叛逆期,老公处在花心期。父母年纪也大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做一个孝顺的女儿比什么都重要。所以这个期间的女性,更要学会的便是忍耐坚韧、冷静、理智,不再轻易地提出离婚,她们更多的是跟维情咨询师做朋友,学习如何更好地维护这个家庭,保卫这段婚姻,保护儿女不受婚姻变故影响

  所以,我对这个期间的女性提出几点建议

  一、与其躲在老公的树荫下乘凉,不如自己撑起遮阳伞自己乘凉。女人的经济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独立,比什么都强。

  二、时时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跟土豪比烧钱,不要跟舞女比妖艳活得简单、从容,多陪陪家人,多孝顺父母,闲来无事,听听歌,饮饮茶,养养花,种种草,享受天伦之乐,享受自然之美,人活着反而更轻松

  三、要做一个懂得养生、富有智慧的女性。健康千金难买的好东西。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能力去照顾孩子,才有能力去爱孩子。要学习必备中医健康养生常识主动担当一家人健康的CEO,带动全家人养成合理饮食习惯、卫生习惯、运动习惯,让全家人在健康饱满生活状态释放自己的活力

  四、时刻保持冷静,经历过心痛时的醉,伤心时的泪,醉过,哭过,更应该痛定思痛淡定处理家庭婚姻的问题。不要再将“离婚”挂在嘴边,而是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如何保家卫婚、捍卫自身家庭幸福的问题上来。到了这个年龄,更该明白,爱情与婚姻不同爱情需要浪漫热情,婚姻需要平淡和从容。人生总会遇到波折,是杂草就要拔掉,是毒素就要清除,躲避和退缩没有作用放弃婚姻也不会让自己幸福,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以及对家的浓浓的爱,只有自己真正的独立和强大了,人生才会真正精彩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