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口述 | 为了买LV,我终于逼死了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口述 | 为了买LV,我终于逼死了老公

2018-07-25 16:35:20 作者:毒姐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口述 | 为了买LV,我终于逼死了老公

   1.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盛夏,和今天的天气一样高温闷热

  我出差回来,看到老公孙勇正在给他的宝贝多肉分盆,很悠闲样子。我一下子火就来了,想起出差路上,同事小林和我的聊天。

  小林说:“我下个月过生日,老公送了我一个Gucci的包。给你看看~”

  我羡慕地看着她手里提的包包,说:“你真是嫁了个好老公啊。”

  小林拿捏出一副不以为然表情,说:“好什么?整天不回家,不停地工作。除了给我钱,什么都给不了我。”

  我却觉得小林的炫耀好过分,假装想睡觉,闭上了眼睛。心里却五味杂陈,无论外在条件还是学历,她都比我差一等。可是,她就是好命,嫁给了一个事业有成男人,住着复式大房子,开着五十万的车,每年两次国外度假……

  而我呢?我老公孙勇,一个国企职员。除了上班混日子,就是晚上画画看书、伺候花草

  有一次,我让孙勇带我去王品吃牛排,一进去,看到菜单上写328元一位,他吓住了,硬是只点了一个人的,笑嘻嘻地对我说:“我不饿,吃点你剩下的就可以。”

  那寒酸的样子,让我完全没有享受大餐快乐

  想着这些,看着孙勇和他一阳台的多肉花草,我皱了皱眉,问他:“结果出来了吗?”

  孙勇一脸迷茫,“什么结果?”

  “我出差之前,你公司不是要组织中层竞聘吗?”我问。

  “哦,我没参加。”

  什么?我极力压住涌到喉头的怒气,其实我早就预想过可能会是这种结果。但我还是希望奇迹发生,希望孙勇能去参加竞选为此,我出差之前,还认真跟孙勇分析过很多次关于竞选的利弊

  我说:“老公,你的单位是国企,唯一的发展空间就是竞聘中层,然后一路升上去。和你一起进公司的同事,工作能力远远不如你,都早早竞聘到各分公司做了中层,别看工资级别提高,但那些明里暗里的岗位津贴,年终奖什么的,足足高出你好几倍。”

  其实,我说的都是真话。孙勇的业务能力有目共睹,他是部门里的技术骨干,一有新任务他就得忙得加班加点。可工作能力再强,顶多不就是年底评个优秀员工吗?

  “我就没当官的天赋。”孙勇每次都轻描淡写地为自己懒散借口

  “你就是懒!你看我周围,三十出头女人,哪个不都是提着几千块上万的包?!只有我,还拿个两百块的包!我都嫌丢人!”我终于忍不住了,大骂起来。

  最后干脆把孙勇的一盆多肉连根拔起,扔到阳台下面,吼道:“我不管,明年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你必须给我买个LV!”

  晚上,孙勇跟我一起回娘家吃饭,饭桌上,我爸问他最近工作怎么样。他回答:“挺好的。”我没好气地抢白他,“好什么好,你都快成普通员工中最大年龄的了吧?”孙勇有些尴尬

  我爸赶紧打圆场,“生活嘛,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我不想反驳我爸,但还是忍不住甩出一句鸡汤:“真正的顺其自然,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不是像他这样两手一摊的不追求上进。”

  孙勇那天终究没有控制住,回到家就跟我大吵了一架。“你怎么现在开口闭口就是钱?你和大学时候,完全是两个人了!”

  我冷笑:“大学时候?我当时就是个傻瓜不然也不会嫁给你!你买个14块的礼物,就让我高兴半天。你买了一个2000块钱的戒指,我就嫁给你了!你们这些不会挣钱的男人,就知道说爱钱的女人俗气。爱钱有什么错?每天睁开眼睛,都需要钱!”

  孙勇竟然眼圈有点红:“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不能像以前那样。”

   2.

  我委屈得当夜都睡不着,是,我是变了。可是你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吗?

  我也希望云淡风轻地生活,我也有着对人生美好规划:看很多的书,走很多的路,认识更多有趣的人。可是,结婚后,特别是生了孩子后,我发现,这种纯精神梦想太虚妄了。

  就说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吧,是结婚时两家老人帮忙出的首付,50平米的二手房,又老又旧,楼道墙壁总会掉白沫沫。线路也都老化了,更换保险丝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

  生了女儿后,我们只有把女儿的小床铺客厅一角。有时候想来心酸,想给女儿一个单独的书房,都成了奢侈

  再说到教育支出,女儿四岁多,要学舞蹈,要上幼儿园,要出门旅行,每年花费都在五万以上,这还是一直在紧着手,如果我稍微宠爱一点女儿,这个数字就要往十万跑。

  是的,这份困窘的婚姻改变了我的消费观,以前没结婚的时候,是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的小仙女,可现在,我成了一个勤俭持家主妇。睁开眼睛闭上眼睛,都是钱。为了省钱,我可以排队一个小时,买减价鸡蛋,为了省钱,我熬夜到凌晨,去网上抢特价衣服……我愿意这样吗?

  倒是孙勇,他一直没变。

  大学时候,他就对物质需求很低,如今依然是安然地享受这份低配的生活。

  那时候的孙勇,既不像其他男生那样通宵游戏,旷课挂科地混日子,也不会为了保研名额就去参加社团给自己的简历加分。他很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

  那时,我认定,孙勇一定是个潜力股,我相信自己眼光

  可我错了。

  现在的孙勇依然如此,从不想经营人脉,开拓事业前景的那些东西。他宁愿读一堆有用没用的书,周末跟朋友约着小聚,要不就宅在家里看球,他对各家球星如数家珍,技术分析头头是道,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无欲无求。

  其实,孙勇的这份不变,才是对婚姻没有责任心表现

   3.

  就是那一夜,我暗自发誓,要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和一个LV包,让我的姐妹们也看看,我并不穷。

  那个周末,我拉着孙勇去逛街,“偶然”发现一个小区楼盘正在搞活动,我们便进去看了一眼。我随手指着其中的一个户型问:“你看这房子怎么样?”孙勇认真看了看,“嗯,确实不错,户型设计好,周边配套齐全。”

  “那咱买一套吧?”

  孙勇以为我说着玩:“你知道这儿的房子多贵吗?咱现在哪有钱买房子?”

  第二天,我一个人过去交了5 万订金,订了那套90 平的房子。回家后我跟孙勇说,房子订了,存5万抵10万,反悔的话,这5 万订金就白交了!

  大概孙勇完全没想到我会这样,和我大吵了起来,我一副生米煮成熟饭的样子,告诉他,如果不买,五万就打水漂了。

  没办法,孙勇只得接受我的办法,把旧房子卖了,还完银行里的贷款,剩下的钱离首付还有60万的缺口,只好开口向父母朋友们借。

  借遍了所有人,终于借到了60万。

  这么多债背上身。孙勇也感到压力很大。

  每月一发工资,扣除月供和房租,只剩下两千块的生活费了,而我们还承诺两年内还清父母和朋友的钱,这日子有点过不下去了。

  我和孙勇不得不开始做第二职业,我学的是英语,先是经朋友介绍翻译点小稿,因为完成质量速度都不错,开始直接从翻译公司接大稿,所有的闲暇时间我都在电脑前“哒哒哒”地敲字。

  孙勇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路子,他是计算机专业的,晚上和周末去给朋友的培训机构讲课,也能有不菲课时费。

  有时,孙勇讲了一天的课,回家后累瘫在沙发上。我却也顾不上给他做饭,忙着翻译材料,随便泡点方便面对付一顿。

  几个月下来,孙勇瘦了许多,有时候我劝他休息一下,慢慢还债,孙勇却说:“嗯,现在这个活,挣钱比较快,我要多挣一点,明年结婚十周年,还要给你买LV包呢!”原来他一直记在心里。

  对于孙勇的忽然开窍,我感到很幸福,对未来有了前所未有信心我见到同事小林,再也不羡慕了,腰杆儿也挺直了,我想不久以后,孙勇也能让我过上那种生活。

   4.

  赚钱的日子很苦,孙勇再也顾不上他的那些多肉,渐渐的,阳台上的花草都死光了。因为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上课,孙勇只有晚上十点回到家才能备第二天的课。

  每天他都是凌晨一点多才睡,第二天五点多就醒来,继续备课,因为八点多就要上班了。

  这样的节奏,一晃过了十个多月,孙勇那天算了一个帐,竟然赚了二十多万的课时费,他开心地抱着我说:“如果算上工资,这一年,我就挣了三十多万!”

  那晚,我们一起喝了红酒,好好地庆祝了一番。

  半夜时分,孙勇突然把我拍醒,说:“我感到胸口好闷。”我当时没往心里去,以为只是有些缺氧,就去把窗户开大。孙勇坐了一会,又躺下了。

  第二天我劝孙勇要不去医院看看吧,孙勇说:“没事,今天好多了。”

  2017年6月2日,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的日子,孙勇请我吃了大餐,并且递给我一个盒子。那经典花纹,让我兴奋极了。是我做梦都想买的LV!

  我靠在孙勇的肩头,说:“你这一年多辛苦了,也瘦了好多。你把那个讲课的兼职辞了吧,我们欠的债,慢慢还。”

  “没事,我是个男人,就应该赚钱,让你们过上好日子。”

  孙勇的话,让我很高兴,觉得自己终于成功改造了不上进的老公。

  我把的包,晒到朋友圈,很快就引起了疯狂的点赞和评论,那一瞬间,我好像第一次觉得,幸福极了。

  然而,几天后,我正在上班的时候,却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请问,你是孙勇的妻子吗?他现在正在医院抢救。”

  我吓坏了,一种不好预感上心头。

  我打了一辆出租车,一路狂奔一路眼泪。到了医院,急救室门口,有两个警察,然后医生摇着头告诉我,孙勇已经永远离开了我。

  警察告诉我,他们在红绿灯路口,看到一辆车一直不动。走上前,发现孙勇趴在方向盘上,已经不动了。

  医生说:“你老公早都患有心源性心脏病,可能是太疲劳了。所以引发了猝死。其实,送到医院,已经不行了……”

  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疯狂滚落。我摸着孙勇的脸,双手发抖,他的脸那么冷,毫无温度

  都是我逼死你的,我的心里不停地想着这句话。

  若不是我逼孙勇挣钱,若不是我逼他换房,若不是我为了那点虚荣心,逼他给我买LV,他断然不会这么劳累,何至于猝死?

  在父母和公婆陪伴下,我们一起送走了孙勇。

  偌大的家,剩下了我和四岁的女儿,看着阳台上那些空空的花盆,我想起以前的日子,孙勇总是在黄昏时分,站在阳台上,浇花施肥,打理他的多肉。我从不担心他会出去鬼混,从不担心他会有外遇

  我又想起来,我们读书时,有一次我练习瑜伽,扭伤了脚。

  我疼得满头大汗,瘫坐在地上,给孙勇打了电话。孙勇背着她回家,又心疼,又生气,“你不折腾自己难受是吧,干嘛非逼自己干不喜欢的事?”

  如今想起来,我的心就像被刀子一刀刀剜,很疼。

  孙勇活着的时候,我每天看他不顺眼,觉得他不会赚钱、太抠门,每天都挖空心思想逼他上进。

  如今,孙勇被我活活逼死了,我满脑子都是孙勇的好。

  我好后悔,也恨透了自己!如果时间真的可以倒流,我甘愿和孙勇在五十平米的房子里住一辈子,甘愿过一辈子他种花我喝茶的日子……

  可惜,人生从来都没有如果。

  - END -

   毒姐 

  曾是电视台编辑

  期刊写手  作家

  一场重病  隐居云南

  开一家酒吧  种花晒太阳

  听天南海北客人

  跟她讲各种故事

  毒姐原创文章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姑娘,我支持你把性侵者告倒!

  口述 | “生完娃5个月,我把公婆赶走了!”

  口述 | ”离婚了,把肾还给我!“

  口述 | 老公说:“我又没睡过她们!”

  口述:“我的娘家,比婆家更狠!”

  蠢哭!我被一个男人骗了两次

  ……

毒姐讲故事

  隐居云南,静心写故事

  - 欢迎关注置顶? 毒姐讲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