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说别人家的老公,从未让你失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说别人家的老公,从未让你失望?

2018-07-25 19:00:31 作者:作者婉兮 阅读:载入中…

听说别人家的老公,从未让你失望?

  “别人家老公,从未让我失望!”

  这大概是因为,

  你只看到了他光鲜亮丽的那一面

  文/婉兮  图/千图网

  1

  吐槽老公,几乎是所有已婚妇女爱好

  说来真惭愧,我也是其中之一。

  当初满心欢喜地嫁给高先生,满以为自己是韩剧中幸福主角。可日子天天过下来,总觉得这与想象中的美满人生相去甚远

  到底是有些意难平的,所以也难免惆怅失落

  比如,他会朝我发火。

  前天我们在昆明,打车去医院时,不小心行李箱遗落在出租车后备箱。我心急火燎联系出租车中心,又四处拜托在媒体工作朋友,在电台登寻物启事

  我像热锅上的蚂蚁般团团转,可高先生不慌不忙淡定表示丢了就丢了,为它着急上火不值当。

  可恋物的我很执拗,想尽办法要寻回失物。他见说服不了我,音调就高了起来,连吼带骂地说了几句。

  我一愣,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

  委屈、失望、愤怒扭成了一股怨气,他不帮我分忧也就算了,竟还对我横加指责

  忍不了!

  忽然想起朋友的丈夫,据说两人出门旅行时,她完全不必带脑子,他自然会做好攻略计划,一路仔细照看。

  行李丢失?不可能需要她操心的,那位老公一定会大包大揽,自己想尽办法去解决问题

  别人家的老公,果然从未让我失望。

  我的怨气和怒气都加了一层,对某人恨得牙痒痒,吐槽的欲望压都压不住。

  男人们常说,儿子是自己的亲,老婆是别人的好。其实女人又何尝不是?

  2

  在夫妻关系上,我羡慕过好几个朋友

  甲的丈夫体贴浪漫,记得住生理期和纪念日,出差知道带礼物

  乙的丈夫家境优越能力突出婚纱照是在日本的樱花雨中拍的,唯美不像话

  丙的丈夫不抽烟不喝酒,卫生习惯良好,从来不需要妻子监督着洗脚洗脸;

  ……

  对比之下,高先生还真有些逊色。他既不是大富大贵,也没浪漫过几回,更不会把我宠到生活不能自理。

  可这个被我吐槽过几百回的男人,竟然也被当作“别人家的老公”膜拜过。

  许多人夸过他的。

  尤其是听说他为了帮我调养身体而改良菜品化身厨神时,“这么用心的男人真心不多,你上辈子拯救银河系!”

  有时我们吵到不可开交,他也会在片刻后主动靠过来,笑嘻嘻地求原谅求和好。

  闺蜜表示羡慕,因为她家那口子死倔,如果她不主动开口,他能把冷战延续地老天荒

  果然,在我不管不顾地嚎哭起来后,高先生温柔地把脑袋凑过来:“我说丢了就丢了,是怕你有心理负担,对身体不好的。我生气是因为,你把行李看得比自己的健康还要重。”

  还能说什么呢?我只好一抹眼泪破涕而笑,危机解除日子照旧。

  原来我羡慕着别人时,也有别人在羡慕我。

  可能大部分男人,都有让女人心动倾倒的那一面。只是在他身边呆久了,优点好处习以为常,反而不易察觉,也不懂得欣赏了。

  3

  “别人家的老公,从未让我失望!”

  这大概是因为,你只看到了他光鲜亮丽的那一面。

  钱钟书才华横溢,当年《围城》一出,文坛皆惊。有位女士读罢,只觉满口余香,便想上门拜访,可钱钟书婉拒:“假如你吃个鸡蛋觉得味道不错,又何必认识那个下蛋的母鸡呢?"

  讲这段趣闻,是为了说明钱先生是一个有才而有趣的男人,也算得上女人们嘴里的“别人家的老公”。

  可他是怎么做丈夫的呢?我说出来,你一定会皱起眉头,瞬间打消嫁他的念头

  当年,夫人杨绛在医院生孩子,他着急忙慌地跑过去,告诉妻子自己打翻墨水,把房东家的桌布染了。杨绛安慰他:“不要紧我会洗。”

  然后,台灯又被砸了。钱钟书忐忑不安,可杨绛还是一笑:“不要紧,我能修。”

  换作是你,你干吗?

  需要产妇来操心生活日常的丈夫,若放到今天的论坛肯定会被当作巨婴骂成筛子

  真的,钱钟书60多岁才学会火柴,自理能力低到令人发指。当然,这并不妨碍他的文学建树

  这些生活轶事并不像他的作品那般流传广泛,传说被口口相传,便滤去世俗的那一面,只留下高大伟岸身影

  类似的传说,还包括文艺深沉的梁朝伟。

  据说他会在心情不好时,忧郁地飞去伦敦喂鸽子,然后再乘坐飞机返回,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他演技好、爱阅读、有品味,可给你一个梁朝伟,你却未必要得起。

  因为这人人称道的影帝,会在新房装修时,拎着箱子潇洒出门,把一堆杂事交给妻子处理……

  人人都有AB面,结婚意味着好的坏的都必须照单全收。

  既享受他的优秀,又排斥他的恶劣抱歉,世上没有这种好事

  4

  别人家的老公,可能只在作为参照物时闪闪发光。

  亲密关系在拉近距离同时,其实也放大了男女双方的所有问题。时间一久,少不得相看两厌。

  这个道理,《我的前半生》中已经赤裸裸地演过。

  当小三登堂入室,如愿把别人家的老公变为自己的枕边人,却发现日子过成一团乱麻,那个绝世好男人也消失不见。

  所以,不要羡慕别人家的老公了。

  当你真正溶入一个男人的生活和生命华丽长袍一层层揭开,那里有鲜花盛开,也有虱子在密密麻麻地爬。

  更何况关起门来的日子看不透彻,“别人家老婆”能吃的苦能遭的罪,你不一定能。倒不如转换角度努力从自家的男人身上发掘优点,看到希望

  给你两个小建议

  第一、不苛求完美

  大部分丈夫都是平凡人,用他的短处去对比别人的长处是不公平的。嫁人讲究的是平均分与综合素质,在婚姻里求完美,结果通常是失望的。

  第二、炼一颗包容心。

  向杨绛和刘嘉玲学习,不强行改造对方,成全他的痴气与执拗。聪明的妻子,从不拿其它男人作标尺。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或许换一个角度,你身边那位就成了“别人家的老公”呢?

  -作者-

  婉兮,十点读书签约作者。90后,不偏激不毒舌,有温度力量微博 @婉兮的文字铺,个人公众号:婉兮清扬(ID:zmwx322)。新书《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正在热销中。

  婉兮作品

  情感励志

  ”老婆你好好干,家里还有我呢?

  聪明人的朋友圈,都在做减法

  你犯的不是穷病,而是懒癌!

  红楼系列

  年少只道黛玉作,如今方懂情难控

  如果薛宝钗进了宫,能活到第几集?

  《红楼梦》中的简爱:我贫穷,但并不卑微

  小说故事

  父亲出轨后,母亲把她当仇人

  被欲望毁灭乡村教师

  家暴6年后,她自愿跟着人贩走

  人物

  张爱玲:女人的日子,她过到了极致

  杜飞,一位万里挑一的凤凰

  陈伟霆:北漂港星“幸存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