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实“渣男”故事:什么样的女人,总能遇到对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实“渣男”故事:什么样的女人,总能遇到对的人

2018-07-25 20:31:25 作者:黄骐 阅读:载入中…

真实“渣男”故事:什么样的女人,总能遇到对的人

  点击音频,即可聆听

  本期主播 | 姝璇

  经常有人问我:

  好的关系是怎么经营出来的?

  一个女人是什么样的姿态容易幸福

  渣男真的就没救了吗?

  今天我想讲一个真实故事,带你们去看一看男人内心以及亲密关系成功秘诀

  我在国外工作室有个同事叫Alex,在很多人看来,他就是一个典型的渣男。相貌和气质极佳,风流倜傥,多偶,不婚,就像一只花蝴蝶,跟各种女人撩成一片。

  因为他跟我先生朋友,除了花心之外这个人没什么其他毛病,所以我们便慢慢成为了好朋友

  Alex经常在工作间隙给我讲他的情史。大家知道的,咨询师们在一起,经常会自我分析和互相分析。他跟我说:

  我总是被非常性感而有风情的女人吸引,但是又没法愉快长久相处

  总是忍不住和她们纠缠,但之后却又不欢而散

  你可能好奇:一个自己生活都搞不好的人,怎么当咨询师?这不是害人吗?

  我觉得也没有那么绝对

  当然,如果一个助人者自己过得很好,才能更好地助人,这是肯定的。但有些人是某些方面能力比较强,有些方面比较弱。

  比如Alex就有很强的感知力。他可以用强的地方帮助别人,弱的地方继续成长注意不要误导来访者就好。

  Alex的一个极端“渣男”理论就是,他和女友必须先同居,再怀孕,然后他才会考虑结婚注意,这里只是“考虑”,结不结还要另说。而且他还不是随随便便就和女人同居的,大多数女友,他只是和她们过夜。

  你或许只看到这个男人的可恨,却不了解他怎么有了今天这种想法

  其实Alex还在上小学时候父母离婚了,他被判给妈妈结果没过几年,妈妈病逝,他便开始跟着爸爸颠沛流离

  他爸爸当初因为出轨抛弃了妈妈,娶了小三。妈妈病逝的时候,爸爸还和这个小三在一起,可是没过多久就又离了,后来和一个墨西哥女人结了婚。

  为了能和这个新妻子在一起,Alex的爸爸带着他和弟弟搬到了墨西哥生活。Alex和弟弟完全不懂西班牙语,有一年时间,他除了跟弟弟说话,其他人谁都不理。不是不想理,而是听不懂。青春期的男孩,感到尴尬自尊心受挫,干脆不再跟人打交道。

  当然,任何悲惨经历背后也都有一份礼物不会讲西班牙语的那一年,Alex练就了极强的察言观色能力,因此在现在的工作中,他总能准确地捕捉来访者的想法和需要

  青年时期的Alex,曾是个一心想要好好生活的小伙子失去母亲之后,他爸爸离婚的次数太多,后母又对他不好,所以他内心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大学时代他有一个女朋友,两人非常相爱,但是由于年轻不知该怎么处理矛盾自然也面临很多问题。他说他那时的想法非常简单

  出于责任感,也要娶这个女孩

  23岁的时候,他们结了婚。但是由于刚毕业工资太低,小两口日子过得不好,妻子难免有很多抱怨

  不久后,她便怀孕了。

  俩人又紧张高兴。紧张的是生活这么窘迫,加一个孩子该怎么办?高兴的是,这个家这么快就更加完整了。

  这种幸福感没有持续多久,就被噩耗击碎了:妻子宫外孕,需要手术,最糟糕情况是,要摘除子宫。

  这个刚刚组建的家庭立即被悲伤恐惧所淹没。

  手术不得不尽快进行。他们用仅有的一点积蓄,加上向朋友借的钱,做了手术。

  然而命运并没有眷顾这对年轻人,最糟糕的结果发生了,妻子必须摘除子宫。她一夜之间失去了孩子,也失去了孕育孩子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她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

  那时候,Alex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学老师,没学过心理学,不知道怎么和女人沟通,不了解如何处理丧失和哀伤他真的尽力了,只是和妻子的关系还是越来越糟。

  她变得暴躁易怒,还动不动就哭,无法工作,只靠他一个人的工资,完全无法支撑个人的生活

  他们硬撑了一年之后,妻子坚决要求离婚。Alex能做什么呢?自己非但什么也给不了她,反倒还带来了这么多伤害。现在她要离开,自己有什么资格挽留?

  你走了也好,就不用再受伤。可遗忘哪里是易事?

  离婚之后,Alex便开始了风流混乱的生活。也是这场离婚,帮助他走上了成长的道路

  七年以后,他在一次活动认识了Lina。那时候他事业上已经比较成功了,但徘徊在几个女人之间。

  是Lina主动追的他。

  Lina比Alex大两岁,是个内衣模特身材火辣,人又很聪明,还参加过很多成长修行的团体,两人相谈甚欢。她知道Alex风流,但还是喜欢他,所以愿意和他先相处看看,再等他做决定

  几个月之后,Alex还是犹豫不决。他不是不喜欢Lina。相反,他非常珍爱和欣赏Lina: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愿意付出努力去争取。她直接、性感、幽默、好相处。

  但是,他不确定自己配不配得上这么好的女人。会不会刚刚得到,马上就失去她呢?这时候Lina发话了:

  “请你仔细考虑考虑要不要继续。如果你选我,就立马把其他关系断掉,一心一意对我,我也会好好对你,因为我很喜欢你

  但是如果你选别人,就干脆点,别耽误我的时间。”

  这段话让Alex一下子从浑浑噩噩中醒了过来。

  是啊!他到底还要耽误多少时间,毁掉多少幸福?Lina身上的清晰力量,征服了Alex。他毫不犹豫断掉了所有关系,开始和Lina同居。

  但是问题来了:虽然七年时间已经过去,上一段婚姻所受的伤害还历历在目他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能给一个女人幸福,也害怕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他一直鄙视结过三次婚的父亲,可是自己已经离了一次婚了,这次如果再失败,就将是第二次。尽一切努力不愿意重蹈的覆辙,会不会终究逃不过?

  那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隐隐有这样一个想法:如果不结婚,就不用面对离婚的风险,也不会有再次失去孩子的痛苦

  这才是他风流那么多年的真正原因

  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的恐惧,是我们幸福道路上最大的阻碍

  Alex鼓起勇气向Lina坦承,自己很爱她,但是也很怕失去她。Lina反倒坦然,她说:

  我爱你,我愿意尽一切努力和你过得更久,我也很希望生下你孩子。我已经33岁了,越拖,要孩子的风险就越大。

  不如我们试试看能不能怀上孩子,如果怀上了,说明老天帮我们,我们应该在一起。如果没怀上,我们也试过了,不后悔,我也不会怪你,因为这的确是我自己的选择

  Alex被Lina的答案惊呆了,感受到一种莫大的安慰和允许。

  有些人可能觉得Lina圣母心,圣母心和宽容理解是不一样的。

  圣母心的女人没有边界感,会为男人做一切。但她们的付出多是出于习惯或恐惧,而不是真正出于对男人的理解。她们经常通过付出展示自己优越,试图控制男人,向他们乞讨和索要爱,或者害怕自己如果不付出那么多,就会失去。

  和圣母心的人在一起,会有一种说不出的“酸苦味儿”。结果往往是,她们一开始大方给予,但很快就变成了可怜受害者,认为自己所有的悲惨,都因为对方太渣。

  而Lina并不是这样的。首先,她有明确的边界,并不是无度容忍。她很清晰地告诉Alex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

  她提出可以先尝试怀孕,不是想通过孩子控制Alex,而是她能看到他的害怕和受伤,出于一种深深的理解,愿意不给Alex压力同时也为自己的幸福尽一份努力。她也做好了准备,如果尝试失败,并不会怪罪谁。

  圣母心和真正的宽容理解最大的区别就是:

  真正的宽容是坦荡的,平静而安然——我这么做因为我相信,或者我心里舒服,而不是由于恐惧失去。

  在圣母心的人身上,你总会看到纠结、苦难和抱怨,她们做也做了,但是心里很不舒服

  Alex说,他遇到Lina之后,就再也没有花心过了。因为她懂得他的脆弱,也给他尊重和允许,帮助他尝试和选择,最终克服恐惧和担心这种相伴成长的感觉,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其实所有的男人,内心里都住着一个大男孩,就像所有女人,内心都有一个小公主一样。这个“男孩”通常有些受伤,他需要被允许,需要被鼓励,需要被关注,需要被安抚

  猜故事后来怎么着?

  不到一个月,Lina就怀孕了。他们几个月之后结了婚。孩子顺产,漂亮健康名字叫Dora,意思是“神的礼物”。

  现在他们已经有了第二个孩子,Alex也是一个宠妻狂魔。Lina怀第二个孩子的时候,每天吐,他便承担了家中里里外外所有的事情

  对于超市水果卫生纸价格,Alex现在比我都清楚。他的咨询也突然之间多了起来,人们能感受到他的变化,因此愿意听取他的智慧

  好的伴侣关系就是这样,两个人彼此陪伴,彼此成就当其中一个人脆弱的时候,另一个人多一些耐心,搭一把手,给一个助力,而不是一味沉浸在自恋里,只顾着不断向对方索取爱,或者不断催促和指责对方没有做好。

  如果两个人时时都是索取的姿态,关系很快便会枯竭。

  所以,如果你想要好的关系,正确态度是,多一些理解、慈悲包容,多给彼此一点时间,然后相互支持,相伴成长。

  作者:黄骐

  资深两性情感咨询师,国家首批认证萨提亚家庭治疗师,家族系统排列师,能量疗愈师,海灵格中文翻译。擅长处理两性情感关系、家庭关系、躯体症状微信公众号:黄骐Queena

  主播丨姝璇,电台情感节目主持人公众号:眼子君。

  插图 | 电影《壁花少年

  今日话题

  亲爱的朋友,你遇到过渣男吗?如果遇到过,你和渣男的结果如何?

  欢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们分享你的想法和故事。

  | 你可能还喜欢看 |

  哭穷的父母 | 《我不是药神》 | 麻烦的关系

  光彩的女人 | 原生家庭 | 情绪稳定的孩子

 免费直播 

  长按识别海报二维码

  加入直播

  解决孩子的暑假问题你的每一个点赞,我都当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