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07-26 21:41:50 作者:小数叶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每一位辛勤付出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日为师,终生为师

对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天气清凉多阵雨。今天是“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在江门市鹤山市古劳镇双桥小学的第九天了,也就是说面对一班“小鬼”第九天了,队友们终于“熬出头”了,实践的十天之旅就剩下一天了。

  队员们从第一天对学生有种茫然失措的感觉到熟练管理起来,学生由最初乖乖听话可爱小孩子变成了顽皮的“捣蛋鬼”,也可以说孩子们暴露了天性,老师的工作显得有些繁琐起来,老师经常是被学生气无话可说,真的不当老师不知道当老师的苦。每个学生都是他们爸妈宝贝,不能打也经不起骂,老师也只能忍着并学会适应学生顽皮的天性。很多人都说当老师好,当老师轻松,但是,当真的当上老师后,可能就不会再说当老师轻松了。

  在十天之旅的最后一天没有到来前,队伍已经有队员有急事先离队了。值得学生感谢的是,这名体育老师特意在离开后找其他的老师帮忙给学生送小礼物,当学生知道后,她眼睛里露出了血丝,学生强忍不留下眼泪。这位老师是一名男老师,他怕学生哭着送别,古言:自古多情别离,更那堪,冷落清秋节。因此,老师选择了悄悄地离开。还有,即使是下乡倒计时了,坐班的老师坚持他们的初心,他们付出自己午睡时间来看一些调皮的学生,不让他们去影响其他学生睡觉,为了孩子们的睡眠质量好。老师真的是辛苦了,就像他们的爸妈般,在照顾他们的学业同时还要照顾他们的感受,也要顾及他们不让其他顽皮的同学欺负。

  真的希望无论年纪多大的学生都可以尊重曾经教过他们的老师,俗话说的好:一日为师,终生为师。衷心地感谢天下每一位老师,老师您辛苦了。

  撰稿:萧丽房

  摄影:周灿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