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积极搭建“感恩行学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积极搭建“感恩行学堂”

2018-07-26 21:29:50 作者:关雨晴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积极搭建“感恩行学堂”

  感恩作为中国传统孝道核心内涵,为了将其更好地传播下一代,7月25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设“感恩行学堂”,在支教课堂带领孩子们制作感恩明信片,将对亲人千言万语融于小小卡片中,表达对于父母感谢

  课堂开始之前,支教队员以传统孝道二十四孝图的故事为引入,通过和小孩子之间的故事问答作为课程铺垫。在介绍传统孝道故事之余,队员取其精华同时融合博山当代孝文化故事。与传统单一介绍抽象故事不同,课程中通过联系当地公益组织邀请当地孝廉家庭榜样人物孩子们宣讲身边的孝故事。在听取外界的故事之后,支教队员请孩子们上台讲述自己对于孝顺理解并讲述自己接下来怎样表达对父母的感谢。在分享结束之后,支教队员给每个孩子发放感恩明信片,在明信片上写下对于周围想要感恩的人的心里话。同时支教队员带领孩子们做出承诺,回家后向父母做一件表达爱意事情当初课堂作业。“老师,我以前不敢向父母说一些心里话,但是通过书信形式我能把那些心里话都写下来了,这个活动真的很好”在上完感恩明信片课程之后一位学生和老师们说。

  课程中加入感恩明信片是支教团队遵循传统孝道,呼吁汇报至亲的一次创新尝试。通过故事讲解-人物事迹-文字记录-孝道践行的四位一体模式实现感恩精神在孩子内心扎根萌芽。孩子通过此类活动既能够近距离接触优秀传统精神内核,又能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增进亲情和加深对于孝道的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